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40)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之前关注了《四海烟云》前男主角任玻微博的话剧爱好者们听说他要转去别的话剧团,有不少把《四海烟云》的票给退了,现在是追悔莫及。
  甚至还有人到任玻的微博下面感谢他的辞演,要不然观众们还没有机会见到这么强大的演员班底。
  无数人都在打听要怎样买到《四海烟云》的票,电话甚至都打到了江引川那里。
  “首场看不到也没关系,他们也不只演一场啊?”
  “什么?你怕下一场也买不到?那没关系啊,可以买下下场的票嘛!”
  “你问我有没有赠票?我当然有啦,但我也只有一张!你想看?下次,下次我赞助话剧团,让他们租一个大一点的剧场!”
  到最后,江引川不得不把自己的手机给关机了,向后靠着椅背感叹道:“还真是……演个话剧都能搞出这么大的动静来!”
  不止江引川,就连星汉影业的董事长汪桥的手机也差点被打爆,都是为了能拿一张话剧的票。
  现在,谁能有《四海烟云》的票,谁就是备受羡慕的天选之子。
  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有话剧成为舆论的焦点。
  开演的那天,剧院门外围满了没有票不能进去观看的话剧迷和粉丝们。
  许多年没有热闹过的剧院门口呈现出人山人海的盛景,娱记想尽办法想要进去拍照,都被江引川请的保安给拦在了外面。
  演出还没有开始,观众们正凭票入座。他们的脸上难掩兴奋,手里拿着的是《四海烟云》的宣传折页。
  一个老人坐着轮椅被推了了进来,这时候不少前排嘉宾们都起身鼓掌。
  这些嘉宾们都穿着得体的西装和礼服,仿佛他们不是来看话剧的,而是来参加某个颁奖典礼的,就是为了表达对陈老的尊重。
  当陈教授的轮椅推过江引川的身边时,江引川起身跟随轮椅,在他耳边认真地说:“陈教授,我看了您《四海烟云》的剧本,感情饱满,剧情跌宕起伏,真的太棒了!”
  江引川一边推着轮椅,一边向陈教授介绍,“这位是星汉影业的董事长汪桥先生,他是您的剧迷。
  上半年还去看了您演的话剧《长门赋》呢。”
  汪桥弯下腰来和陈教授握手,“陈老,您要早日恢复健康,我还等着在台上看到您呢!”
  “谢谢……真的谢谢了……”
  “陈老,这位是编剧华星云。”江引川介绍道。
  华星云半蹲了下来,对陈教授说:“陈老,我本来在家里写着剧本呢,都瓶颈了,抓耳挠腮不知道该怎么办。您看看我这头顶都快抓秃了!今天特地来向您学习,寻找灵感!”
  说完,华星云还把自己头发稀缺的脑袋伸到了陈教授的面前,把陈教授给逗乐了。
  “陈教授,这位是导演林钺、许涵。本来盛云岚导演也想来的,但为了《野兽与玫瑰》的海外发行,所以先一步去了F国,只能遗憾错过。”
  陈教授完全愣住了,他根本没想到自己写的话剧竟然会有这么多人来捧场。林钺和许涵更是影视圈内重量级的导演,能把他俩邀请来,陈教授真的是受宠若惊。
  两位导演非常谦逊,一左一右推着陈教授继续前行,这种感觉仿佛他已经拿到了云纹奖和麒麟奖的终身成就奖。
  “陈教授,跟您介绍一下,这位您肯定就不是很熟悉了——星汉影业的公关总监黎浅。现在不比从前,进入信息化时代了,咱们这个话剧再好,也得宣传。黎总监今天特地来看话剧,就是为了了解咱们这个话剧的优点在哪里,有哪些地方可以打动观众。也为以后咱们这个话剧的宣传呢总结经验。”
  “好……谢谢,谢谢你的到来。”陈教授握住黎浅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还有这位,是制片人韩扬。我们在一起看了您的剧本,觉得写得不仅仅正能量而且有非常朴素和热情的情感在里面。韩制片看完剧本之后,迫不及待就上网订票,差一点还没订着。还好他内部消息得到的快。”江引川用开玩笑的语气说。
  有些话不需要说得太深,业内人士都能明白,江引川和韩扬正在评估把《四海烟云》影视化的可能性。如果影视化成功,就能扩大剧本的影响力,从而让更多的人关注《四海烟云》的话剧。
  迎面而来三位老戏骨——杨沉、祝珺、颜明瑞。
  老友相逢,各个双眼婆娑。
  “老陈,你可真不够意思……《四海烟云》写完了也没让我先瞧瞧!”杨沉半开玩笑地说。
  祝珺也假装生气地在陈教授的胳膊上拍了一下,“老陈,你真是护犊子。写好了剧本就优先拿给你的学生演,都不拿给我的剧团!”
  颜明瑞又感叹又羡慕,“还是老陈的学生教得好,无论多红,都没有忘记身为一个演员的初心!”
  不仅如此,黎浅还邀请了专业的媒体记者和主流网站的评论员前来观看,就是为了给这部话剧一个全方位展示的机会。
  为了给洛屿他们几个捧场,谢裳、李胜宇、夏潮、梁胜秋还有聂扬尘都抽空赶来了。
  他们恭恭敬敬地起身向陈教授问好。
  其他观众们看到这里都惊呆了。
  他们只花了几百块钱,就看到了演艺圈的半壁江山!
  这真的只是话剧吗?确定不是某某影视节的颁奖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人对《四海烟云》这部话剧产生兴趣,黎浅特地联系了M台还有各大视频网站做了实况直播。
  观众都快把直播给挤爆了。大家都在讨论这位老先生是谁。
  [搜到了!电影学院的陈教授!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桃李满天下!顾萧惟和洛屿都是他的学生!]
  [原来《长门赋》是他担任的编剧!里面的老年汉武帝也是他演的!]
  [作品搜出来有一长串!好多都耳熟能详!怪不得那么多的演技派主动来演他的作品!]
  ……
  后台,所有人都在紧张忙碌着做最后的化妆还有服装确定。
  洛屿放下手中的剧本,用力地吸一口气。明明经历了好几场竞争激烈的试镜,也演了好几部大导演的作品,可真回到了话剧舞台上,洛屿竟然紧张了起来。
  上辈子,这里是他开启第二次人生的起点,是他磨练演技的平台,是他一步一步找回自我的地方。
  更加是他……感动顾萧惟,把他从精神沦陷中拉出来的地方。
  这里对他有着极为特别的意义。
  而顾萧惟也不约而同地看了过来,目光平静却又深远。
  “学长,真没想到你会紧张。”
  “因为太在意了。”洛屿很认真地看着对方,“你在这里放弃了死亡,选择了我。”
  话剧舞台,不仅仅是洛屿的起点,也让顾萧惟重获新生。
  这时候,顾萧惟把自己的背包拿了出来,从里面取出了一束金鱼花。
  洛屿的眼睛亮了起来,因为这一次,顾萧惟终于在他演话剧的时候把金鱼花亲手送到了他的手上。
  “我们会在这里弥补所有的遗憾。”顾萧惟很轻也很肯定地对他说。
  洛屿的心头仿佛涌起一阵熔岩翻滚,他拿下了那张顾萧惟亲手写的卡片:[这一次不是七秒的欢愉,我们要源源不断,生生不息。]
  洛屿的眼眶热得厉害,心底仿佛有无数种复杂的情感即将勃发而出。
  幕布缓缓拉开,关于《四海烟云》的故事正式上演。
  陆家四姐弟的父母因为车祸去世,四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成了家里的难题。
  最终,大姐陆襄跟着大伯去了外地,二哥陆磐被姑姑收养,三哥陆怀跟着去M国求学的三伯离开,而最小的老幺则留在了小叔叔的身边,陪着打理爷爷的修车行。
  姐弟四人小时候是由四个小演员饰演的,孩子面对分别时候完全发自内心的撕心裂肺的哭声,感染了台前和收看直播的无数观众。
  他们像烟云四散去了海外,逐渐拥有了不同的生活。因为通信的不便利,姐弟四人从一开始的思念,到后来渐行渐远,甚至多年不曾见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