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0)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洛屿把盒饭的盖子打开,不错啊,每一餐都有新惊喜,今晚上竟然有鸡翅膀吃!
  就冲着盒饭,洛屿觉得给林钺的剧组当群演打酱油都不亏。
  吃完了晚饭,洛屿照例要出去走两圈,散步加夜跑。
  鸡翅虽好,还是要保持身材。
  慢跑了大概两个小时之后,洛屿忽然想到还是得准备一点薄荷糖,以防喉咙不舒服。而且方秦这个状态应该也用得上。
  他走进一家小超市,看到了好几个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助理在这里买东西。
  大家互相问好打招呼。
  如果是从前,这些演员的助理是看不上洛屿,毕竟跟洛屿多说一句话,万一他像copy何慕人设一样来蹭自家的流量那可怎么办。
  但今天,林导特地把洛屿叫到面前来说戏,华星云当场为他改剧本的事情瞬间传遍了整个剧组。
  林钺虽然脾气好,但也是出了名的严格。一场戏如果他不满意,可以翻来覆去地磨上好几天,非把演员磨开窍不可。更不用说是跟顾萧惟对戏了,好多演员都接不住顾萧惟的戏,但是洛屿不但接住了,而且几乎都是一条都过。
  如果说一条过是因为他的台词少戏份简单,那么能让华星云当场为他修改台词剧本,就是真本事了!
  这也让同组的演员对他多了几分客气,连带着助理们在小超市里碰到洛屿,就算不叫一声“洛哥”,也得点头算是打招呼。
  “洛哥这么晚了还出来买东西呢?”
  “买点薄荷糖。”
  “哦哦,我刚在那头看到了。”
  “洛哥这是刚夜跑完吗?”
  “是啊。”
  这些经常以流量来衡量热情程度的同行和助理们忽然对自己客气起来了,洛屿真的不习惯,总怀疑他们是不是撞了邪。
  他找到了卖糖果的货架,看到了各种软糖、口香糖、硬糖……但是没看到薄荷糖。
  “诶……刚才他们说就在这里啊。”
  洛屿的手指一排一排地点过去,就是没有找到。
  他太专注了,没有发现在他的身后站着一个高挑的身影,静静地看着他快半分钟了。
  洛屿心想,要不去问一下收银员吧,可能自己找错货架了。
  他刚向后退了半步准备转身,就撞到了某个人。
  “对不起!”
  啧……这哥们儿胸膛真硬!
  洛屿定睛一看,发现站在自己身后的竟然是顾萧惟!
  一旦和他对视,洛屿就有种心绪忽然被攥了一下的紧张感。
  顾萧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小超市里?
  如果他要买什么,不是应该叫小琴来买吗?
  洛屿的个子挺高,也不是什么纸片人,按道理被他撞一下冲击力还挺大的,但是顾萧惟却纹丝不动,甚至在洛屿的后腰上托了一下,帮助他恢复平衡。
  “学长在找什么?”顾萧惟问。
  “呃……薄荷糖。”洛屿回答。
  顾萧惟的另一只手绕过了洛屿,在比较下方的那排货架拿起了一个圆形的铁盒,“是这种吗?”
  “对……就是这种的。”
  洛屿觉得这个姿势就像自己被对方抱着一样,赶紧转身面朝货架,假装多拿几盒,正好离开了顾萧惟的身边。
  “你这么晚了,怎么会想到出来逛超市?小琴呢?”洛屿随口道。
  顾萧惟抬起手,洛屿看到了他的手中的那盒创可贴。
  “小琴的脚后跟被鞋子磨破了,我出来给她买创可贴。”顾萧惟回答。
  “你真体贴,小琴有你这样的老板很幸运。”
  洛屿说完,拿着三盒润喉糖侧过身从顾萧惟的身边走了过去。
  与对方擦身而过的时候,洛屿提起了十二万分的小心,生怕不小心碰到对方。
  站在收银台前,洛屿把润喉糖放在台子上,有人从他的身后伸手放下了创可贴,对那个收银员说:“我来结账吧。”
  洛屿知道那是顾萧惟,他刚要婉拒,对方已经把自己的手机二维码伸向了收银员。
  影视基地里的收银员虽然也见过一些明星,但是顾萧惟这种咖位的,她还是第一次见到。
  很多明星离开了精修,就跟路人没有两样。
  但是顾萧惟不一样,他的五官俊挺,生图从来没有崩过。
  收银员愣了两秒,快速扫去货码,然后结账。
  天呢,她扫了顾萧惟的付款码啊!
  这绝对是她作为超市收银员的高光时刻啊!
  顾萧惟将那三盒润喉糖递给洛屿,他的手指很长,捏着三个铁盒毫不费力。
  “谢谢。”洛屿低着头,他尽力想要不碰到顾萧惟,但没想到顾萧惟的手指打开的时候,却蹭过了他的手掌。
  对方只是请他三盒润喉糖,他不需要非说还钱来让彼此尴尬。
  但是洛屿拿了一盒递给对方,“你要不要留一盒?”
  “谢谢学长了。”顾萧惟没有拒绝,接过了那一盒,放进了自己的外套口袋里。
  两人住的地方在同一个方向,只能一起走回去。
  一路上碰到几个其他剧组的工作人员,他们一看到顾萧惟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来拍照。
  洛屿一看,立刻加快脚步和顾萧惟拉开距离,但没想到顾萧惟长腿迈开,一眨眼就跟洛屿并肩了。
  洛屿忍不住提醒他:“你没看到他们在拍照吗?被拍到你跟我在一起就不好了。”
  “学长,你在跟我谈恋爱吗?”顾萧惟问。
  洛屿立刻被呛到了,“我……我们怎么可能谈恋爱?”


第18章 蹭流量的正确方式
  “既然不是谈恋爱,那就是同事关系。一起走回宿舍,有什么问题吗?”顾萧惟反问。
  洛屿无奈地笑了,“我知道你心胸坦荡,但是我的名声不大好啊。抄顶流的人设、蹭顶流的流量、号称顶流平替。你跟我走在一起,那就是……”
  “学长很介意被说蹭我的流量吗?”顾萧惟问。
  “我被说了那么多年了,脸皮就算没有城墙厚也比猪皮厚了。只是被你的经纪人知道了,你会被数落的。”
  “他不管这些。”顾萧惟回答。
  洛屿笑了起来,“我看……不是经纪人不管这些,而是他管不了你吧。”
  上辈子洛屿跟顾萧惟拍戏的时候,就知道这人骨子里其实我行我素,不受约束。
  “学长还介意网上的那些脏水吗?”顾萧惟又问。
  他的声音清冽,和着夜风,就像一盏泛起涟漪的酒。
  “不介意。有人对我说过,眼界打开,黑水也能成就嫁衣。”
  有夜场戏的道具车从洛屿的身后经过,明亮的车灯勾勒出他的侧脸。
  他的眼神坚韧,像是阑珊灯火尽头的那颗星,是不甘臣服的反抗,是微小却灼目的火光。
  顾萧惟就像被锁住了一样,看着对方。
  直到那辆车经过,一切心潮起伏似乎归于平静。
  逆光下,没人看清顾萧惟的那抹笑意。
  “学长,还是我来教一下你——蹭流量的正确方式。”
  顾萧惟的话音落下,洛屿不明就以地看了过来。
  “啊?什么……”
  下一秒,顾萧惟的手勾住了洛屿的T恤衣领,让他靠近自己,就像是报复白颖把严野从洞若观火的旁观者拽入局中,顾萧惟侧过脸,那个角度精准地复制了白颖靠近严野的画面,洛屿差点被惊得魂飞魄散,而顾萧惟的另一只手却将一颗润喉糖送进了他的唇间。
  食指最后覆在洛屿的唇缝上,像是给某种隐秘不可言说的情怀封缄。
  顾萧惟放开了他,洛屿踉跄着向后退了两步。
  “你……你搞什么啊!”
  他四下张望,很明显有人拍下了刚才那一幕。
  “反正你怎么小心翼翼都会被说蹭流量,那就蹭得正大光明好了。”顾萧惟说。
  他的目光很深,宛若幽深的夜空要揽回因为叛逆而坠落世俗的星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