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6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聂扬尘也好奇了起来,任何一个演员要进入特定的角色都需要情绪的酝酿。洛屿饰演的温煜驰毫无疑问很有深度,但要他几分钟之内从温煜驰的情绪里走出来,变成性格和形象都截然不同的收藏家助理秦临……他真的可以坐到吗?
  洛屿侧过脸去咳嗽了一下,再回过头来,脸上的表情就变了,宠辱不惊,脸上的笑容拿捏出让人心生愉悦的分寸感。
  顾萧惟的视线没有因为对面是洛屿而变得柔和,那种冰冷的切割感反而更加明显了。
  “秦助理,庄先生会给人送去死掉的老鼠、蟑螂或者蜘蛛吗?”
  洛屿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噙着笑与顾萧惟对视,仿佛对方的目光无法穿透他的思维,但他却看进了对方的眼里。
  洛屿唇上的笑容很微妙地收了一点,显得比之前要更加认真。
  “这些东西可没有任何美感。”洛屿停顿了一瞬,直起了腰,但目光却始终与顾萧惟对接着,“庄先生是不会把它们当成礼物送人的。”
  后半句话说得很轻,像是在安抚对方的情绪,目光中有一种令人愉悦的丝滑感。
  这样的对视很独特,也很微妙,之前无数个角色在顾萧惟的面前都没能露出这样的眼神来。
  就像缎面轻轻拂过他的身体,当他想要一把抓住它的时候,手中掌握的只有空气。
  这便是八面玲珑、善于察言观色和瓦解对方防备心的收藏家助理秦临。
  洛屿看向盛云岚和聂扬尘,“我的表演结束了,你们看看有没有可供参考的部分。”
  看到这里,聂扬尘算是明白洛屿的演技和他相比,差距并不仅仅在于细节的处理,还在于目光的沟通。
  洛屿的眼神一直很有戏,甚至于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它传递的不是喜怒哀乐的情绪,而是一种联系。
  即便是顾萧惟这样带有封闭意识的演员,他也能与之接驳。
  盛云岚没有点评洛屿演的好或者不好,而是对聂扬尘说:“你不需要去复制洛屿刚才的表演,我的目的是让你明白你欠缺的部分。因为除了温煜驰,你的秦临是和陆屏枫较量最多的人。你不能回避陆屏枫的目光,而是要看进去,哪怕你无法像温煜驰那样与陆屏枫精神共鸣,你也有好奇心想要窥得陆屏枫的世界。”
  聂扬尘皱了皱眉,似乎更能理解盛云岚的意思了。
  “我觉得我可以再试一次。”聂扬尘看向顾萧惟,“顾老师,要麻烦您再陪我演一下最后一段了。”
  顾萧惟点了点头。
  又是一次轮回。现场工作人员们立刻进入状态,盛导通过屏幕审视着演员的表演。
  场景再度回到了画室里,陆屏枫坐在画架前画着蝴蝶,秦临弯着腰站在他的身边。
  “秦助理,庄先生会给人送去死掉的老鼠、蟑螂或者蜘蛛吗?”
  陆屏枫的视线掠了过来,像是要惊起秦临心中的波澜,抓住他那一瞬间的心虚。
  但是秦临却像投下沉沉的锚点,稳住了自己的情绪,甚至揣摩起陆屏枫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是不是和他正在等待的人有关?
  直到他发现陆屏枫的情绪封闭得很好,仍然什么都窥探不到的时候,遗憾地笑了一下,平心静气地说:“这些东西可没有任何美感。庄先生是不会把它们当成礼物送人的。”
  坐在监视器前撑着下巴的洛屿眯起了眼睛,小声道:“这家伙的悟性还挺高。”
  “他只是比你放得开。”盛云岚目光斜了过来,在脑袋上点了点,“我猜,如果陆屏枫不是顾萧惟演的,你恐怕不会这么克制。”
  那种心里最隐秘的东西被对方点破的感觉让洛屿耳朵发热。
  如果……陆屏枫不是顾萧惟演的,他也许不需要克制,但也没有了蠢蠢欲动的期待。
  这时候,顾萧惟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弯下腰凑向他的耳边,两人的脸几乎贴在一起。顾萧惟的眼睛是看着监视器的,说话时吐露的气息却拂过了洛屿的耳畔,让他发热的耳廓变得更烫。
  “刚才那场怎么样?”顾萧惟问。
  “很好。角色互动起来了。”
  洛屿第一次有了小心翼翼的感觉,他不动声色绷着自己的脖子和肩膀,生怕距离顾萧惟太近,两人的脸会贴在一起,又想要再靠近一点,更清晰地感受来自对方的温度。
  一位工作人员的肚子发出咕噜一声,大家这才意识到已经下午两点了,他们竟然还没吃午饭。
  看来顾萧惟早上的担忧是正确的,还好洛屿把那个小烧麦给吃下去了,不然熬到现在就前胸贴后背了。
  “早上的拍摄先到这里。放午饭吧。”盛导的话音落下,现场气氛立刻活络了起来。
  吃完了午饭,距离下一场戏预计还有半小时的休息时间,两人打算回去保姆车上。
  洛屿刚要把车门拉上,就被人一把扣住了。即便没有看到对方的脸,只是手指而已,洛屿就认出来对方是顾萧惟了。
  “喂!你小心一点,夹到了手怎么办?”洛屿的心都提了起来。
  顾萧惟不说二话就迈了进来,哗啦一声就把车门关上了。
  “夹不到的。”他爽快地在洛屿的身边坐下。
  “你不回自己车上睡吗?”洛屿问。
  “小琴也要休息。”
  洛屿立刻明白了,小琴是女生,顾萧惟和她睡在保姆车这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里,有点不大好。
  “那你保姆车相当于是为小琴买的?”
  下一秒,顾萧惟的手伸过来扣住洛屿的脑袋,将他一把摁进了自己的胸膛里,“你怎么不说是为了你?”
  “怎么是为了我啊!”
  这家伙又来了,怎么那么喜欢摁他的脑袋!
  鼻腔里都是对方的味道,哪怕自己已经非常熟悉,可分辨出来的那一刻还是一阵心颤。
  “你到底睡不睡?”
  “我睡!我睡了!”洛屿拍了拍顾萧惟的手,对方这才放开了他。
  顾萧惟很清楚洛屿的车里有什么,他向后手臂一伸,拽住了一个抱枕,把抱枕打开就是薄被,直接盖在了自己和洛屿的身上。
  “睡了。”下一秒顾萧惟就抱着胳膊垂下头来进入睡眠状态。
  休息时间宝贵,等其他工作人员布置好场景他们就得起来了。
  大概是胃部开始消化了,洛屿的脑袋也越来越沉,他一点一点朝着旁边歪倒下去,潜意识里不想压着身边的人,他又想直起来,脑袋就像钓鱼一样低下去又抬起来。
  旁边的人伸手直接把洛屿扣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当侧脸与对方的肩膀相触碰的瞬间,洛屿的精神完全放松,手也垂了下来。
  当他睡着,一直闭着眼睛的顾萧惟侧过了脸,睁开眼看着对方。
  洛屿的眉眼近在咫尺,越是靠近,就越是觉得他的眉眼像是水墨晕染出的烟雨江南,顾萧惟的指尖碰了碰他的耳廓。
  刚才他在导演的监视器前故意靠近他的时候,看见他的耳朵红了,却没有避开。
  这就像是一种无声的许可。
  顾萧惟的手轻轻触碰过洛屿的脸颊。
  直到半个小时之后,阿岩拍了拍车门,“顾哥——洛哥——下场戏要准备了!”
  “嗯……”
  洛屿揉了揉眼睛,这才发现自己又靠在顾萧惟的肩膀上了。他觉得很不好意思,赶紧看了一眼自己有没有把口水流在顾萧惟的肩头
  顾萧惟的眼皮动了动,看来是要醒了。
  “马上来!”洛屿赶紧回应阿岩,想要借着大声来掩饰自己那一刻的心跳加速。
  “走吧。出去了。”顾萧惟完全睁开了眼,看起来精神很好的样子。
  下午的戏份相对而言比较游刃有余,晚上七点多一天的拍摄结束,大家可以回去休息了。
  度假村准备的晚餐依旧丰盛,洛屿他们赶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播放《反击》的电视台。
  据说预告片的播放量都破三亿了,顾萧惟的影迷们嗷嗷待哺,谢裳的粉丝们也在靠预告片续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