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40)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下一个瞬间,顾萧惟一把掐住了洛屿的下巴,手指的力量让洛屿不得不抬起头来张开嘴,他向后倒下,用胳膊撑住了自己。
  顾萧惟的吻猛地落了下来,带着不容拒绝的气势,洛屿的心脏差一点从嗓子眼里蹦出来,直到顾萧惟狠狠吻在他掐住洛屿的手指上。
  他的脸缓慢而用力地侧过角度,无声而沸腾的浪潮铺天盖地,洛屿攥紧了拳头,他的脸被顾萧惟的手转向各个角度,这一次顾萧惟的鼻尖和他紧靠在了一起,洛屿有一种真的被对方强吻的错觉。
  很快,顾萧惟就放开了他,问道:“这个怎么样?”
  他的声音低沉中带着一点嘶哑,仿佛真的经历过一场鱼和水。
  “你……这不是很厉害吗……”洛屿张了张嘴,好不容易才说出了这句话。
  “是吗……”顾萧惟低着头像是在回顾自己刚才的表演,然后说了句让洛屿气吐血的话,“说明学长你的吻戏不怎样。”
  “我不怎样?”
  杀伤力不大,侮辱性极强。
  等等,这家伙是……想用激将法?
  顾萧惟啊顾萧惟,一个吻戏你都要跟我一争高下……这辈子除了你还真没谁了。
  还好上辈子演话剧没有吻戏,不然洛屿真的难以想象自己跟顾萧惟彻夜研究吻戏怎么演的画面。
  “我吻戏行不行先放一边,但这个吻对于严野来说有点不大对。你不觉得这个吻力道有点大,少了戏谑的成分,有点……有点……”洛屿在脑海中搜索描述的词句。
  “有点什么?”顾萧惟问。
  “求而不得?”洛屿回答。
  顾萧惟没有反驳,他好像也认同洛屿的说法。
  “要不你当一下女主,我来试试?”洛屿试探性地问。
  没想到顾萧惟点了点头,同意了。
  洛屿立刻伸手示意对方待在原地:“你坐着别动。”
  老麻雀也需要酝酿酝酿。


第29章 那我配合你的表演
  “好。”
  顾萧惟的回答刚落下, 洛屿的手忽然伸过来,拇指贴在顾萧惟的唇上,忽然吻了过来。
  没有角度变化, 单刀直入,却让人动弹不得。
  当顾萧惟感受到来自洛屿的压力时,对方的手捏着他的下颌,强硬地向上带了一下, 顾萧惟下意识仰起头来, 身体失去平衡,向后倒去。
  洛屿也跟着倒下,他赶紧松开顾萧惟, 双手撑在对方的两侧, 在即将撞上的时候, 稳住了。
  顾萧惟的表情有些惶然, 可很快又聚焦在了洛屿的脸上。
  “你之前不动如山,这一次怎么倒了?”
  洛屿笑了笑,正准备起来。
  小子, 你装得再像,也还不是我的对手。
  大概是因为洛屿的取笑太明显, 顾萧惟急着起来, 两人冷不丁碰了一下。
  洛屿捂着自己的嘴向后坐到了对面的床上, “那什么……是你的锅啊!你撞的我。”
  顾萧惟却站了起来,慢慢地靠近洛屿, 那双幽深的眼睛一直与洛屿对视, 像是要勾住洛屿的心神, 不允许他回避, 只可以专心致志看着他一人。
  洛屿的胳膊肘撑在后面, 向后退去,但顾萧惟却不紧不慢地压境。
  “可以了啊,还演呢?”洛屿刚才咬到了自己,说话都有点儿大舌头。
  顾萧惟只是看着他,一言不发。
  洛屿知道顾萧惟不是那种嘴皮子被碰一下就上蹿下跳的人,更何况他们刚才在对戏呢。
  这家伙不知道是戏瘾发作,还是胜负欲又起来了。
  刚才自己的表演多半刺激到了他的某根神经,就像画家忽然画性爆发,不管是什么地方,拿起笔哪怕眼前只有卫生纸,都要泼墨挥毫。
  行,那我配合你的表演。
  洛屿的肩膀颤了一下,手肘失去力量倒了下去。
  顾萧惟果然抓准了机会,眼见着笼罩在洛屿身上的身影就要压下来,洛屿忽然抬起了手,勾住顾萧惟的脖子,向下一压,脸一侧,把对方摁在了自己的脸边。
  “还演么?”洛屿好笑地问,“这出戏你跟女主角已经靠着墙了,可没有那么多空间让你发挥。”
  听到这句话,顾萧惟直接放弃了所有支撑,倒在了洛屿的身上,良久,洛屿的耳边传来一声很轻的叹息。
  “学长果然高手。”顾萧惟说。
  “我?高手……”洛屿心想,高手也看对谁。
  也就是因为对方是顾萧惟,知道对方什么戏都能往下接,自己才能如此放肆。
  没等洛屿轻拍他的肩膀,顾萧惟就自己爬了起来,坐在了洛屿的旁边。
  “不过确实,学长你刚才的方式,更适合严野和女主角的站位,直接吻上去,突然又直白,不给女主和周围人反应的时间。这种突袭本身就带着一定恶作剧的成分,像是故意要看女主角惊慌失措,又不会因为有其他的举动而导致油腻感。而对于监视着严野的人来说,严野是在‘欺负’女主,而不是和女主谈情说爱。”
  听着顾萧惟这样一本正经的分析,洛屿有点想笑。
  “这部剧里的吻戏应该就这一段,没其他的了吧?”洛屿问。
  “还有就是最后严野跳船逃生,在水里差点溺死,女主角开船来救他。”
  “是吗?”洛屿往后翻剧本,但是没看到,估计华星云还没有完全修改出来,“可别是女主跳下船去救严野,然后来个水下度气?”
  “这个太……常见了。不符合华编剧的审美。”
  “那这个吻就符合了?”洛屿的指节在那一页剧本上弹了弹。
  “至少……有剧情张力。”
  “那倒也是。”洛屿把剧本还给了顾萧惟,刚要说现在时间还在,可以把方秦叫回来。
  谁知道顾萧惟直接就向后倒了下来:“我有点累了,要不我们休息吧。”
  洛屿想起刚才他在自己的桌边都能趴着睡觉,应该是真的累了,也不忍心让他来回走。
  “行,你先睡。我去洗漱一下。”
  等洛屿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发现顾萧惟已经躺进了被子里,侧着身背对着洛屿,估计已经睡着了。
  在《反击》剧组的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终于到了白颖这个角色即将杀青的日子了。
  洛屿和顾萧惟站在林钺面前,认真听他的意见。
  “你俩这出戏都对过了吧?”林钺向他们确认。
  “嗯。”顾萧惟点头。
  “对过了。”洛屿回答。
  “好。洛屿,你的白颖要表现出来对严野那种复杂但又单纯的感情。你知道他是卧底,你知道他这一次到了死局,你俩按道理是死敌,但你不希望他死,你想着的大不了他这次任务失败了,回去继续做他的小警察,能留一条命就好。直到……”
  洛屿接着导演的话往下说:“直到这一次我要死了。既然要死了,不如助他脱离这死局。既然我注定离不开这片淤泥,希望他能前途光明。我们两个里有一个能离开,就不算输。”
  “对,就是这种执念让你坚持到了最后。”林钺说完,又看向顾萧惟,“小顾,你的严野是已经做好赴死的准备,他们说你是条疯犬,你想说大不了就疯到最后。但你没想到白颖会来救你——”
  顾萧惟接着林钺渲染的情绪继续往下说:“那一刻我明白过来,我和白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同一种人。我们都想要挣脱白仲行、挣脱命运写给我们的剧本。既然如此,我会和他一起反抗到底。”
  林钺点头道,“对,就是这种豪气。”
  今天的戏以武戏,也就是打戏开始。
  具体的武打动作,陈指导在昨天就对顾萧惟和洛屿进行了培训。
  陈指导对顾萧惟是有信心的,因为他们之前就在古装剧里合作过,他知道顾萧惟有这方面的功底,肢体也不僵硬,而且愿意学,做动作的时候也愿意发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