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导演林钺端坐在屏幕前,手里还端着他的保温杯。
  他的旁边坐着华星云编剧。这位编剧是个鬼才,如果现场演员的对戏有火花经常也能启发他的灵感,写出更有张力的互动和台词来。
  华星云会来,说明他对这一幕戏很感兴趣。


第14章 白颖VS严野
  导演跟几位演员把前期的走位和角度都商量好之后,打板声响起,提示这一幕拍摄开始。
  这是洛屿重生之后的第一场戏,是新的起点,也是弥补无数遗憾的机会。
  洛屿深吸一口气,握紧的拳头缓慢松开,他告诉自己,从此刻起——我就是白颖。
  他从容自若地走进了KTV,手中拎着一只小匕首。
  他并没有像某些电影里那样,故意玩着花样,只是轻轻拎着,像是捏着一朵没有重量的小花,危险的气场透过屏幕传递向导演和编剧。
  还是试镜时候的“隆哥”、“气色不错啊”这两句台词,因为有了对手戏的演员和完整的场景,让洛屿的台词更有代入感。
  当镜头推进,屏幕上显现出洛屿的脸,眼角眉梢都带着玩味的情绪,却又将那一抹嚣张收敛得恰到好处,不会太过。
  洛屿饰演的白颖忽然把匕首抬起,先是用刀背在隆哥的手腕上划了三分之一,像是在警告隆哥随时可能没了手腕,接着刀刃向下,利落地扎向隆哥手背。
  那一瞬间,白颖的表情变化迅速,阴鸷与嗜血的癫狂透屏而出,但却在落刀的瞬间全部回归到唇上的那抹笑。
  “可我睡得不好啊。”
  云淡风轻里透着对隆哥性命的不屑。
  又或者是对世间肮脏金权的鄙夷。
  原本右手握拳抵着下巴的林钺忽然眯着眼睛向前倾,就连华编剧也伸长了脖子像是要用眼睛抓住什么转瞬即逝的精彩。
  周围观戏的群演和工作人员一片安静,他们都为洛屿的动静迅速切换而惊诧。
  洛屿不知道的是,顾萧惟就站在林导的身边,拉过了一张折叠椅,抱着胳膊眯着眼睛看着屏幕。
  “如果以这一幕做为电视剧的开头,很吸睛。”顾萧惟说。
  林钺和华星云这才回过神来。
  “小顾来了啊。”华星云笑道。
  顾萧惟的脸上没有太多表情的变化,只是轻声道:“不能再看一遍吗?”
  林导若有深意地一笑,重放了一遍,“是不是让你很有表演欲?”
  “嗯。”顾萧惟的眼睛眯了起来,揣摩着洛屿的每一丝的情绪转折和递进。
  这时候洛屿和隆哥商量完了下一幕该怎么演,然后他和隆哥一起来到导演的身边想要看看之前那一幕的效果。
  刚走到导演的小马扎前,就发现顾萧惟也坐在那里。
  他神情冷峻,目光专注,只是当他抬眼和洛屿对视的时候,很轻地点了点头,一瞬间他眼底的带有审视意味的客观与冷漠收了回去,只留下……温和的一面。
  仿佛寒光即将出鞘,看清楚了来人又小心翼翼地回到鞘中,不想要惊吓到什么一样。
  洛屿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错觉。
  “我去补一下妆。”顾萧惟跟导演说了一声,就起来了。
  位置一空出来,洛屿和隆哥就凑了上去,弯着腰看。
  华编剧笑着说:“演的不错,如果你们不过来,我们几个就要研究第二遍、第三遍了。”
  这让洛屿有点不好意思。
  下一幕,就是顾萧惟饰演的严野走进KTV包厢,第一次跟白颖打照面了。
  剧本中的白颖和隆哥互相堆着笑,实则各怀鬼胎。
  洛屿饰演的白颖靠着沙发坐着,旁边是两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倚着他的肩膀劝酒,隆哥也跟着起哄,但白颖连象征性地抿两口都懒得,让隆哥更加没有面子。
  这时候,白颖的跟班阿岚带着严野走了进来,这也是严野第一次出现在白颖的面前,更是全剧顾萧惟第一次出场。
  上辈子洛屿就看过这部电视剧,对顾萧惟的角色早就有心理准备,但是当他第一眼见到穿着松垮西装外套,周身带着凌厉痞气走来的顾萧惟,还是愣住了。
  顾萧惟的发丝没有刻意地捋起来,而是略带凌乱拨到一边,一双眼睛在光影交织里耐人琢磨,像是荒草尘稞之中的点点火星,那是深藏不露的桀骜。
  平日里的顾萧惟矜贵内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既有教养又有原则,根本没办法跟严野这个角色对上号。
  ——这就是演员,在一场戏里他可以改变自己躯壳里的灵魂。
  严野唇上那漫不经心的讥诮笑意和眼底的审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这个角色身为卧底的矛盾不那么显眼却又隐隐能被观众感知。
  这一幕戏,隆哥刚被白颖的匕首惊到,失了颜面。他不敢直接对白颖怎样,但却可以从白颖的手下那里找回场子。
  “这不是阿岚吗?你家老板最近胃口大,你也跟着辛苦了吧?”
  隆哥的这句台词暗指白颖太贪心,动了许多人的蛋糕,这些大佬们都想要白颖的命,连带着负责保护白颖的阿岚也要遭罪。
  阿岚倒是很沉得住气,淡声道:“家常便饭,不值一提。”
  隆哥抬了抬手,手下就把一个小铁盒放在了他的面前。他把铁盒打开,里面是手卷的烟丝,但没有人知道那里面除了烟丝,还有没有裹着其他不干净的东西。
  “来,阿岚……还有这位……我没见过的兄弟!诶,经常跟着阿岚的鬣狗呢?怎么不见了?是受伤了还是没了?”隆哥故意左顾右盼,实则是嘲笑白颖损兵折将。
  洛屿饰演的白颖,手里端着玻璃酒杯,只轻轻晃了半圈,唇上带着浅笑,对隆哥的嘲讽并不在意。
  而严野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变化,仿佛局外人一样欣赏着隆哥的表演。
  这段戏里,白颖和严野短暂的对视,白颖对严野这个小人物毫不在意,严野对他来说只是另一只不知道能用多久的鬣狗。
  而严野对白颖,没有露出顺从的目光,他不屑于隆哥挑拨离间的小把戏,更不可能被任何人驯服。
  两个演员不约而同目光交汇,不需要言语就演出了白颖和严野之间那种彼此审度,又彼此挑衅的气氛。
  白颖的心腹阿岚开口道:“老板,这位是严野,他以后会代替鬣狗。我办事儿的时候,就安排他跟着您了。”
  白颖的手指在酒杯边上轻轻敲了一下。
  阿岚又说:“能打、够狠。”
  白颖还是不置可否。
  阿岚立刻揣度老板的意思,又加了一句:“警觉性高,救了我好几次了。”
  听到这里,隆哥反倒笑开了花,拍着桌子说:“警觉性高?条子的警觉性也很高。阿岚,你也在道上混了那么久了,可别终日打雁,却被雁啄了眼。”
  任谁都能听出来这是隆哥在挑拨离间,可偏偏这些个刀尖舔血的大佬都是宁可错杀也不错信。
  正常的小弟已经着急解释、求信任了。
  但严野仍旧是全程看戏的表情,仿佛还有点嫌弃隆哥的演技拙劣,而那一点似笑非笑成为了屏幕上的中心点,吸引着探究的目光。
  就像深渊万丈,明知道靠得再近也无法看穿却还是忍不住跨出那一步。
  不只是白颖在审视严野,严野同样也在衡量——这个白颖配不配当他的老板。
  两人心里共同的想法就是:有意思,真有意思啊!
  “你是条子吗?”白颖缓然开口,抬起眼,直截了当地看进严野的眼睛里。
  剧本里关于严野这个角色的设定,就是这些日子跟在阿岚的身后,经历了无数次的怀疑和洗白,早就游刃有余。
  他擅长让人放下戒备,也知道如何让这些刀口舔血的人对他交付信任,但只有面对白颖,他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怀疑。
  “条子都太软了。”严野轻声道,神情温和得仿佛在向面前的魔鬼卖乖,实则是在讽刺所有人对他的怀疑。
  他信步走向白颖,在场的人都以为他是要跟白颖说什么的时候,冷不丁,他扣住了隆哥的脑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哐啷”一声砸向面前的茶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