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7)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隆哥立刻双手撑住茶几,因为严野根本没有刹住的架势,反倒是白颖在千钧一发之际接住了隆哥的脑袋,不然隆哥这一遭非得头破血流,双方将会不可避免地火并,但是白颖可没有带来足够的人手。
  隆哥的手下纷纷举枪对准了严野和白颖,隆哥的肩膀颤抖了起来,因为那个叫做严野的疯子把他脑袋摁下来的时候完全是不砸烂不罢休的气势。
  严野却丝毫没把这些枪口放在眼里,他看着白颖的眼睛,像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老板,你想要谁的脑袋——我就把他送到你手上。条子行吗?”
  像是一把藏在烂泥里的利刃,瞬间被磨去了锈斑,寒光凛冽,谁握着它,谁就杀意沸腾。
  白颖在这样疯狂的目光里,不仅没有任何的心惊胆战,相反像是跨上了野马,心头卷起了猖狂肆虐的风暴。
  他将隆哥的脑袋抬了起来,拍了拍隆哥的肩膀,貌似诚心地说了声:“抱歉啊,隆哥,我教导属下无方。”
  隆哥怔在那里,惊魂未定。而他的属下还不知道该不该把枪收起。
  白颖又用下巴示意桌面上的铁盒子,“隆哥的烟,你抽一支算是给他赔罪。”
  听到这里,阿岚欲言又止,谁不知道隆哥卖烟,烟里经常还掺了其他的东西。
  白颖什么坏事都干,唯独不允许下面的人沾毒。他说过,沾了毒的人就废了,他不养废物。
  这才是白颖对严野真正的测试——你要是真的忠心不二,我叫你死,你就得死给我看。


第15章 吹烟
  “老板,抽了隆哥的烟,怕是以后扛不住腥风血雨了。”严野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白颖的目光微凉,缓声道:“——谁是你的老板?”
  严野听完之后,随手拿起一根烟。
  按照剧本他把烟点着了之后冷不丁送隆哥嘴里去了,隆哥被呛着之后确定没有问题,严野才抽了另一根。
  但看了顾萧惟和洛屿的这场对戏之后,林导的眉毛皱了起来,直接喊了“咔——”。
  紧绷着的气氛瞬间轻松了下来。
  顾萧惟的助理小琴跑了过来给他送水。
  “顾哥,喝水吗?”
  顾萧惟还沉浸在刚才的气氛里,一抬眼就看见对面的洛屿正在跟饰演隆哥的演员聊天,两人哥俩好的样子,如果不是因为面前的烟盒只是道具,这两人能当场对着抽烟。
  他还记得白颖的那句“谁是你的老板”,他被白颖的眼神勾着,仿佛潮湿闷热里燃起一场大火,烧了个通透。恨不能天翻地覆了,让那个人失去游刃有余的能力,露出仓皇失措的表情来。
  “我才说了两句台词,不渴。你去问问洛屿……还有其他的演员要不要喝水。”顾萧惟说。
  “嗯!好的!”
  小琴直接来到了洛屿的面前,“顾哥问你要不要喝水!”
  洛屿怔了一下,看向顾萧惟的方向,顾萧惟却低着头正在看剧本,眼睛垂着,刚才的肆意张扬被收敛了起来,仿佛顾萧惟和严野是硬币的两面,截然不同却又能随时翻面。
  “谢谢。”洛屿一笑,小琴就跟着开心了起来。
  小琴又把水分给其他几个演员,大家纷纷道谢。
  “那个白颖……呃,洛屿你过来一下。”坐在屏幕前的林钺朝着洛屿招了招手。
  “啊?我吗?”洛屿赶紧起身,朝着林钺跑过去。
  洛屿心想是自己对角色有哪里没理解到位吗?
  可他刚才跟顾萧惟的那场对手戏,他自己觉得还挺过瘾的啊。
  这十年沉淀,他应该发挥出来了。
  他刚走到屏幕前,林钺就示意旁边的助理导演让一下位置,把小马扎拉过来让洛屿坐下。
  “林导,是我哪里没有演好吗?”洛屿看向林钺。
  旁边的华编剧正端着笔记本电脑噼里啪啦敲打键盘,疯狂输出。
  “你先不要自我否定,我和其他剧组人员都觉得你演得很好。跟隆哥对戏时候的高高拿起轻轻放下,演得很对味。”林钺的声音很温和。
  “那就是跟严野的戏不对?”
  林导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跟严野的戏,就更加超出我们的想象了。小顾的戏和气场,那不是一般演员能接住的。你不但接的好,还演出了试探和对峙的感觉来。”
  “那……到底出了什么毛病?”洛屿急切地想要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没理解好。
  “不不不,是我跟华编剧还有副导演都觉得白颖跟严野的这段对峙的张力透屏而出,这还没有经过后期剪辑,我们都已经觉得很精彩了。就是因为你俩对手戏掀起的这个高峰,如果接下来严野把烟戳进隆哥嘴里而不是跟你保持对峙,这个高峰就下去了。观众的这个心绪啊绷不住。所以我们决定要改一下。”
  “哦。”
  洛屿茫然地点了点头,然后又看向顾萧惟的方向,顾萧惟倒是纹丝不动地继续看着剧本。
  难道只有自己的戏份要改吗?不应该把顾萧惟也叫过来吗?
  终于,华编剧的疯狂输出停了下来,递给了林钺看。
  林钺看了一会儿,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拿给洛屿一起看。
  “你就照这个演下去。”林钺说。
  洛屿看了一下,眼珠子差点掉出来,“这么……这么野的?这要跟顾萧惟说一声吧?”
  林钺很斯文地笑了一下,但洛屿却觉得他看起来有点败类。
  “不用,让他知道了,他的反应就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了。我们就是要他的临场反应。”
  效果?两位大佬想要个啥效果?
  洛屿看了看林钺,又看了看华编剧,“你们想要的效果……是白颖被严野揍死吗?我毫不怀疑严野会把茶几抡起来砸在白颖的脑袋上。”
  林钺笑了起来,连手中的保温杯都跟着轻轻颤,“不会不会,你要相信顾萧惟的修养。”
  洛屿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好吧……”
  顾萧惟当然有修养,但是严野未必有啊!
  “下面继续拍摄,从白颖那句‘谁是你老板’之后重新开始!白颖的台词略有改动,其他人继续往下演!”
  洛屿深深吸了一口气。
  顾萧惟看着洛屿正在调整情绪的表情,皱了皱眉,以他之前跟林钺的合作经验,这位林导经常会有神来之笔的临场发挥,只是在之前合作的戏里,这个临场发挥的演员是他,但这一次竟然换成了洛屿。
  洛屿坐回到了沙发上,他的神情很快变化,空间时间向着他无限收拢,氛围又回到了那个剑拔弩张的KTV包厢。
  “谁是你的老板?”白颖开口道。
  严野信步而来,拿起了桌上的烟盒,却没想到白颖朝他伸出了手,严野很自然地把烟盒放到了白颖的手上。
  仿佛两人拿的剧本瞬间同步了。
  这也给了洛屿按照新剧本继续演下去的勇气。
  白颖拿出了其中一根烟,含在了唇间。
  严野只怔了一瞬,便走到了白颖的身边,拿出打火机。
  他越是靠近白颖,唇角玩味的笑意就更明显,两人都在彼此猜测,到底对方打什么主意,又会有什么样的试探?
  严野点火的时候,手掌拢住了白颖的小半张脸,这就让白颖的眼睛和睫毛在屏幕上更加明显。
  明明有种脆弱的优雅,可实际上的白颖心狠手辣。
  白颖吸了一口烟,含在了唇间,慢条斯理地将那根烟摁进了烟灰缸里。
  严野低声道:“看来隆哥的烟质量不怎么样,老板不大喜欢……”
  这是顾萧惟根据洛屿的表演临时说的台词,但真的很符合气氛。
  洛屿在心里佩服顾萧惟演技的同时也很想知道……导演和编剧改动的部分,顾萧惟是不是还能接下来。
  下一秒,白颖的左手拎住了严野松垮的领带,冷不丁将他拽向自己,另一只手虚握成拳,压在了严野的唇上。
  严野睁大了眼睛,为了不失去平衡,两只手撑在了茶几上,而白颖把含在口中的烟从拳头的这一端吹进去,烟又从另一端溢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