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5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聂扬尘斜眉飞挺,眼睛轮廓温柔,恰到好处中和了眉骨带来的冷感,鼻骨的高度恰到好处,给整个五官增添了一抹清贵的气质,下颌角也生得漂亮,等年纪再大一点,男性的冷冽感会更强烈。
  嗯,属于不容易被淘汰的审美。
  聂扬尘自然发现了洛屿在看自己,他落落大方地朝着洛屿一笑,“洛哥,你这么看着我,我挺不好意思的。”
  “长得帅有什么不好意思让人看的?”洛屿也笑了。
  “跟洛哥还是比不了的。毕竟欧总都说你是建模级别的脸。”聂扬尘开口道。
  洛屿摇了摇头,“建模级别的不敢当,毕竟顾老师还在这里呢。”
  说完这句话,洛屿意识到从头到尾顾萧惟好像没有说过话,再侧目看去,发现他垂着眼看着剧本,眼睫低垂,如同暗鸦,盛着阴影。
  洛屿立刻不再说话,一副认真的样子看着自己的剧本,实际上半个字也没看进去。
  “你剧本拿反了。”顾萧惟开口道。
  洛屿下意识就认为顾萧惟在诈自己,狼来了喊太多次就不管用了。但是一低头,洛屿尴尬地发现自己这回是真的把剧本拿反了。
  他赶紧转了过来。
  盛云岚让几个主要演员互相熟悉之后,和大家讨论了一些细节。
  等到围读会结束的时候,洛屿去了趟洗手间,正好碰上了聂扬尘。
  两人并排洗手,洛屿感觉到聂扬尘的身高和自己差不多,也属于宽肩窄腰腿且长的身型。
  “很多人都夸奖洛哥的演技,我进组之前,经纪人就说当初试镜温煜驰的人很多,但真正能和顾老师旗鼓相当的就只有你。”聂扬尘笑道。
  “这才是你婉拒引川文化的原因吧?”洛屿一边洗手一边说。
  “哦?”聂扬尘饶有兴趣地看向洛屿。
  “因为你不想当第二,你想要做最好的那一个。”洛屿擦干净了手,走出洗手间。
  “洛哥好自信啊。”聂扬尘笑着说。
  “我不是自信,我只是深谙欧俊韬说服你的套路而已。”
  听完洛屿的话,聂扬尘微微顿了顿。
  “洛哥你没有答应欧董,又怎么知道欧董的许诺不是真的呢?”聂扬尘冷声道。
  洛屿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看他,“但我知道拒绝他的压力,也能猜想到跟随他的代价——你得满足他绝对的控制欲。”
  说完,他便走了。留下聂扬尘在原地想着他那句话的含义。
  明明洛屿从外形到演技都这么出众,却能在过去的五年被何慕压着打,连个拿得出手的作品都没有,看来这都是欧俊韬的手笔。即便在资源封锁的情况下,洛屿还能杀出一条血路,甚至和江引川搭上线,绝对有过人之处。
  想到这里,聂扬尘看着洛屿的方向,手指缓缓握成了拳头。至于自己,跟随欧俊韬的代价会是什么呢?
  当洛屿走到洗手间门口的时候,发现顾萧惟就站在门外靠着墙刷手机,不知道等了多久。
  “走吧。”顾萧惟扬了扬下巴。
  洛屿顿时有种学生时代,好兄弟陪自己上厕所,还一同回寝室的感觉。
  “我想在度假村里散散步呢。等正式开拍了,估计就没机会了。”
  “那我陪你。”
  “你陪我?”
  “不然到了明天早晨,你都找不到回来的方向。”顾萧惟说。
  “我方向感没那么差!”
  “在影视基地里走到其他剧组当上门女婿的人有资格说自己方向感很好吗?”
  洛屿摸了摸鼻尖,认命地跟在顾萧惟的身后。被顾萧惟陪着逛度假村的,整个剧组应该只有他一人。
  这个度假村很大,离开了导演组所在的别墅之后,他们就沿着这条路往下走。
  顾萧惟说他方向感差还真的没有错,因为洛屿压根不知道这是往什么地方去。
  “你想带我去哪儿啊?”洛屿问。
  顾萧惟越走越偏辟,度假村有一部分还没有开发,因为除了他们电影剧组,没有其他的客人在,所以部分区域连路灯都没有开。
  顾萧惟顾自走在前面,没有回答洛屿的意思。
  “我是哪里惹到你了吗?顾老师?”
  洛屿快步走到顾萧惟的身边,凑过去看他的表情。
  “你没有惹到我。”
  顾萧惟继续向前走,这目不斜视的态度,叫“没有惹到”?
  洛屿笑了一下,冷不丁弯腰抱住了顾萧惟,本来想要趁其不备将顾萧惟扛到肩膀上,然后逼问他到底有什么意见,没想到顾萧惟竟然圈住了洛屿的肩膀,直接把他的脑袋摁进了自己的怀里。
  “你现在确实惹到我了。”顾萧惟侧过脸来。
  洛屿不明白这家伙的力气怎么就能那么大,推了半天,他的脑袋就像嵌在顾萧惟怀里一样,都快憋得喘不过气来。
  他用力去掐顾萧惟的腰,但对方直接把肌肉绷起来,他是什么也没掐着。
  “聂扬尘夸你建模脸,你是不是很开心?”
  顾萧惟一说话,胸腔就跟着共鸣,仿佛山呼海啸般遥远,又近在耳边。
  “我们吃演员这碗饭又不是光靠脸!”洛屿可算明白顾萧惟的不高兴是哪里来的了——因为他和聂扬尘的商业互吹。
  可明白他的不高兴是哪里来的,却又不明白这家伙为什么不高兴。
  “拿人家夸你的话来夸我,你可真敷衍啊,学长。”
  最后两个字靠得很近,洛屿的耳朵痒的厉害。
  哦,就是聂扬尘夸他建模脸,他就说顾老师在这里自己不敢当,这就算是拿别人的话来夸顾萧惟了?
  “竟然因为这个!因为这个你就要憋死我!你有没有搞错啊!”
  顾萧惟垂着眼,看着洛屿头顶的发旋。
  洛屿为了贴合温煜驰的形象,有一段时间没剪头发,他一挣扎,发丝微微撩动,发梢正好扫过顾萧惟的唇缝。
  “建议学长换个彩虹屁来夸我。”顾萧惟说。
  “你……你……你的脸长在我的心巴上!”洛屿猛地想起综艺弹幕里那些话,抓来就用,“简直是我梦中情头!”
  他为了能喘口气,已经放弃了身为人的尊严。
  反正顾萧惟也幼稚得像个小学生,他们谁也不比谁成熟。
  “哦,那学长的梦中情头有几个?”顾萧惟反问,拉长的尾音就像钩子一样。
  洛屿快疯了,广大观众朋友们竟然会觉得顾萧惟这人太板正,他哪里板正了,明明是个谈情说爱的高手,谁能受的了这混蛋玩意儿在自己耳边用一本正经的声音说不正经的话?
  “一个!就一个!”
  “哪一个啊。”顾萧惟的语气不紧不慢,洛屿都被他憋出了薄汗。
  “你!你独一无二!绝对地排他!现实是你!梦里是你!是你是你都是你!”洛屿急切地拍着顾萧惟。
  还等什么,快让老子喘气!
  顾萧惟这才松了手,洛屿向后一退,踉跄了两步差点坐在地上,两颊泛着红,一缕发丝汗湿了贴在额头上。
  “你想憋死我啊!我要跟你约法三章,刚才那样危险的行为不能再有了!你知道自己力气有多大吗?不被你憋死也会被你勒死。”
  顾萧惟沉默着看着洛屿,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遥远的红霞也隐没在了夜色里。
  路灯的灯光冰冷地落在小径两侧的蔷薇花架上,白日里艳红的花朵低垂着像是要渗出黑色的血。
  而顾萧惟的面容是沉冷的,他瞥向那群在阴影里垂败的蔷薇,轻声问:“你有没有想过,陆屏枫也许也无数次想要把温煜驰勒死在自己的怀里,死亡是最终的形态,而死在他的怀里就相当于拥有了他?”
  洛屿站在那里,他忽然有一种错觉,成片的蔷薇如同疯狂的黑色火焰,在顾萧惟的骨血里阴郁地燃烧。
  也许他并不是入戏太深才会沉在陆屏枫的躯壳里出不来,而是顾萧惟的灵魂深处有着和陆屏枫如出一辙的偏执和疯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