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7)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江……江副总!你好!你好!你这身太帅了,我都没认出来!”
  何慕也有点傻眼,他没想到这位娱乐公司的副总竟然生得这么好看,原地就能出道。
  而且大多数老总应酬太多,身材都有点走样。
  但是江引川不同,他身形修长匀称,就像一根绷紧的弦,仿佛抡起手中的机车头盔就能在墙上砸出个大洞来。
  那双桃花眼斜过何慕,看似有风情,却像是刀片割过,让何慕一阵心惊。
  “江副总好。我刚才太紧张了,所以高总才开玩笑安慰我,您千万别往心里去。”
  江引川笑了一下,“你就是那位全民校草?”
  “只是一个营销噱头而已。江副总别拿那个开玩笑了!是花是草还是朽木石头,还得您说了算。”
  高禾很满意何慕的回答,这就是何慕的优点,知道什么时候说什么话。
  “我就说啊,我读高中的时候都没能评上校草呢。我总比你好看吧。”
  说完,江引川就进了包厢,把头盔放在了旁边的座位上。
  何慕愣在那里,刚才江引川是什么意思?是在讽刺他吗?
  这怎么跟外面传闻的不大一样?
  不是说江引川很花心吗?特别是长得漂亮的男孩,见一个爱一个,一个月换一个,资源大方出手阔绰?
  可刚才……江引川那意思就是看不上他?
  虽然高禾这一次带他来吃饭,也没有把他往江引川身上推的意思,但忽然之间被对方那么一说,何慕忽然开始怀疑……自己这眼睛、鼻子、嘴巴是有哪里需要改进一下吗?
  何慕就坐在江引川的对面,越看越不是个滋味,因为越看他就发现江引川也属于浓颜系帅哥,但哪怕是单手玩手机的动作也有一种杀伐果断的气场,透着一种难以征服的男性荷尔蒙。
  高禾跟江云斜打交道比较多,毕竟红河影视的一把手是江云斜。他本来以为江引川就是个吃闲饭的,但今天这爱答不理的样子,让高禾怀疑江云斜每次都吹他哥哥就是他们江家的一条狗,但现在看来这条狗也有脾气啊。
  走廊上响起了脚步声。
  何慕的心脏也跟着被挑起,这脚步声他太熟悉了,是顾萧惟!
  包厢的门被打开,先进来的是导演林钺,他四十出头却温润儒雅,戴着眼镜,跟高禾打交道的时候,声音温和透着让人深信不疑的气场,而且话不多。
  何慕差一点以为对方是某大学的文学系教授呢。
  跟在林导身后的,便是顾萧惟。
  他身姿挺拔,穿着一件咖啡色的半高领线衫,外面套着休闲西装,显得内敛克制,那双眼睛让人想到深渊中的星火,眉目间是无所谓东风催马蹄的淡然自若。
  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好像名利场上的浮华三千都打动不了他,可偏偏演戏的时候,看着一株朽木都能生花。
  他很淡地笑了一下:“高总,江总。何慕你好。”
  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何慕心头的血都要涌上来。
  “学长好。”何慕没有忘记,今天他就是来跟顾萧惟套近乎的。
  正常人的回话一般是“你叫我学长?你也是电影学院的?”
  但是顾萧惟却问:“你是电影学院哪一年毕业的?”
  何慕愣住了,因为他没有毕业,大二那年被帝俊传媒看中之后就休学出道了。
  “我……还没有毕业。”
  “你出道有几年了吧,怎么还没毕业?”顾萧惟侧过脸,一边亲自给林导倒茶,一边用随意的语气问。
  何慕张了张嘴,自己不是没毕业,是因为通告太多导致缺勤太多,被学校给劝退了。
  一旁的高禾赶紧为何慕圆场,“我们给何慕保留了学籍,等过两年不这么忙了,何慕就会回去把剩下的课业修完。”
  对面的江引川听到这句话,很轻地笑了一下。
  过两年不忙了那不就是糊了吗?
  顾萧惟抬起眼,目光里没有任何责怪或者包容的意味,语气也很平淡,“那等你毕业了,再叫我学长吧。”
  这波关系没有攀上,貌似还得了负分。
  何慕抿了抿嘴,流露出几分委屈来。
  高禾在桌子下面拍了拍何慕的膝盖,示意他不要在意。
  几个人一边吃,一边谈起了那个想要合作的新片,基本是高禾在介绍电影的构想,何慕也说不上什么话,只能默默地留意顾萧惟。
  顾萧惟并没有过多的发表意见,更多地像是个郑重的审度者。
  而江引川关注比较多的是利润的分配。
  谈着谈着,就聊起了主旋律电影,不可避免地就谈起了那部板上钉钉拍不了的电视剧《反击》。
  “唉,一个男主角的公众形象受损,蒙受损失的是一整个剧组还有制片方。可惜了为这部剧做了那么多前期准备工作人员啊。”林导遗憾地叹息道。
  “是啊,还有其他的配角演员。听说那部戏的配角演员都不是很出名,好不容易接到这部剧,还能上C台,结果……”何慕也满脸同情。
  “配角?哪位配角让我们的顶流这么同情啊?”江引川饶有趣味地说。
  都是千年的狐狸,江引川自然看出来何慕想要演一出聊斋。
  这顿饭吃的无聊,江引川是不介意看戏的。
  “就是洛屿啊,他也是电影学院毕业的学长。就是……运气不大好。我演了校园剧红了,粉丝们给面子说我是国民校草。洛屿也跟着我立校草人设,但是粉丝不买单,就被撕了。后来他又老跟我抢通告,抢又抢不过,还被人说是我的平替,把自己的名声都搞low了。这回好不容易在《反击》里接了个反派角色,又因为男主角的关系黄了。他的经纪公司可能会更着急跟他解约吧。”
  何慕叹了口气,继续说:“其实看在同校学长的份上,我也想过要给他介绍几个角色的。可是他因为校草人设的事情对我有误解,自尊心又很强,把我介绍的角色都拒绝了。”
  高禾立刻说:“是啊,是啊。我都跟何慕说了不用当这个好人,人家未必领情,到时候反过来被泼了脏水,就不值当了。”
  江引川眉梢很轻微地一扬,他怎么会不明白何慕说这些的意思——洛屿是他看不顺眼的人,如果以后大家合作,那就不要用洛屿。
  “这个洛屿是哪家经纪公司的?”江引川问。
  “朱雀传媒,一个小公司,所以幺蛾子特别多。”高禾不屑地笑了一下。
  “嗯,朱雀传媒的老板其实也是我们电影学院的一位学长。这位学长现在也很头疼要怎么跟洛屿解约呢。”何慕一边说,一边用眼睛的余光观察顾萧惟的反应。
  对方的胳膊闲适地搭在桌子边,另一只手握着茶杯,食指轻轻敲着杯子,靠近林导两人似乎在谈什么,根本没把洛屿的事情放在眼里。
  何慕着就放心了,他也不想让顾萧惟觉得自己嚼舌根,但是洛屿是何慕的眼中钉。何慕心里清楚自己是照着洛屿整出来的,正主只要一直在这行里混着,何慕就有种自己永远是盗版的挫败感。
  如果可以,他当然要联合江引川这样的资本大佬,把洛屿彻底赶出去。
  “我也是偶尔听朱雀传媒的老板薄文远说,洛屿当年天天跟在他的身后,非要签进他的公司。其实就是因为他暗恋薄文远,想要傍他。朱雀传媒小公司啊,如果洛屿去了,肯定会给他足够多的资源。那位老板被洛屿缠得不行了,又是学弟好歹有同校情谊,只好签下他,但为了避是非,所以离洛屿远远的,就怕洛屿哪天扑上来自己脱不了身。谁知道他看到我红了之后,什么都要copy我,把他老板给他规划的发展方向扔到一边,搞得在圈子里地位尴尬。”何慕的语气里透着委屈。
  高禾也在旁边帮腔,“是啊。校草人设,听起来平平无奇,但也不是什么人都能配得起的。你得一亮相就让那些小女孩们有谈恋爱的冲动对吧?那个洛屿有什么呢?现在连他自家的老板都对他避之不及了。”
  “哦,听起来……虽然对方也没犯什么大错,但明明知道‘校草’这个人设都已经被帝俊传媒定下来了,洛屿背后没有资本没有宣传,还要跟何慕争人设争通告,还真够自不量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