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严野百无聊赖地环顾四周,宛如得胜者巡视被攻掠的城池,最后他的视线定格在旁观的洛屿身上。
  一股侵略性毫不掩饰地涌向洛屿,他下意识向后退了半步。
  “老板开心就好。”严野笑了。
  洛屿差一点忘记呼吸,这一刻顾萧惟的眼睛里都是戏——我是你的烽火,只有你能将我点燃。
  如同旷野中的灼烧的星斗,严野要摧毁这泥泞世界里所有的规则,然后捧到白颖的面前,任由他重塑出另外的样子。
  这场戏十分流畅地结束了,导演全程没有喊咔也没有提点,放手演员自由发挥。
  事实是,出来的效果也非常不错。
  洛屿有种被顾萧惟的严野捕获的错觉,他知道顾萧惟的演技好,却不知道他的气场那么强大。好几次洛屿想要回去宿舍,但都被顾萧惟勾着看完了之后的几场戏。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放饭的时候了。
  洛屿紧绷着的心弦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他快乐地跟隆哥他们几个来到了送饭的三轮车前,帮着放饭。
  小琴也开心地过来,洛屿笑着问她:“给你家顾哥领饭吗?”
  小琴点头道:“嗯嗯!是的呢!跟着林导就是好,盒饭里面还有炒牛肉片呀!”
  隆哥惊讶地说:“怎么连顾萧惟也吃盒饭啊?他不应该是开个小灶吗?”
  “哈哈,林导的剧组向来在伙食上不小气的!没必要搞特殊。而且开小灶什么的,说不定还没吃上饭,下午的戏又开始了。”
  小琴一个女孩子,抱着两盒饭、两盒菜还有两碗汤确实有点吃力。
  洛屿刚想说帮她抱过去,就听见顾萧惟的声音响起。
  “我来端。”
  他的声音很近,像是回归了顾萧惟的状态,听起来平静清冷。
  洛屿的背脊下意识绷了起来,假意跟旁边的隆哥聊菜色,不敢回头。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怂,大概是怕被顾萧惟的气场镇住,这样后天领盒饭的时候不够壮烈。
  很快四周蔓延起了饭菜香。
  洛屿和隆哥以及几个群演混在一起,盘着腿坐在地上,菜放在面前,手里端着饭大口吃了起来。
  “小琴没说假话啊,林导剧组的盒饭真丰盛!”洛屿夹了一大片牛肉塞进嘴里,“要是顿顿都这样,拍完戏起码得胖三、四斤啊!”
  洛屿的话得到其他群演的肯定。
  顾萧惟中午却吃得不多,他下午还有戏,怕吃饱了犯困,影响状态。
  他抬起眼,越过层层的剧组人员,心里隐隐知道自己在寻找谁。
  那个人正端着一次性的汤碗,豪爽的模样让人误以为他喝的是酒而不是紫菜蛋汤。
  吃下一大口饭的洛屿总能感觉到若有若无的视线,他抬起眼环顾四周,发现大家都在忙着吃饭,于是又心安理得地继续吃饭。
  他下午没有戏份,就在片场看着,偶尔帮道具师和摄影师的忙,甚至还帮忙举反光板。
  没想到惹得这部剧的女主角谢裳开玩笑提意见说:“快快快,给我换人举板。洛哥长太帅了,害我只顾着看他不记得自己的台词了!”
  大家哈哈笑了起来。
  “这可是顾哥的老板啊!亲自给您打光您还不满意呢!”
  “别别别,是马上要领盒饭的老板!”
  洛屿摸了摸鼻子,灰溜溜地到旁边去观戏。
  今天最后的一场戏,因为林导的一点小发挥,大家正在紧锣密鼓地调整场景布局。
  顾萧惟一手揣着口袋,另一手握着剧本正在研读。
  化妆师马达全开,高效地给他补妆,腰上工具包里一只小刷子掉落下来。
  “我来捡……”
  “还是我来吧。”
  顾萧惟毫不在意地弯下腰,半蹲着捡起了那支刷子。
  这时候道具组推着一块隔板路过,化妆师转身的时候正好撞到了那个隔板。
  隔板晃了晃,失去了平衡,朝着还没站起来的顾萧惟砸了下来。


第17章 你在跟我谈恋爱吗?
  “啊呀——”不远处正在给顾萧惟整理戏服的小琴冲过来,但是晚了一步。
  顾萧惟的耳边响起一声“小心”。
  朝着他压下来的隔板震了震,被人一把撑住了。
  顾萧惟侧过脸,正好对上一双眼睛。
  是洛屿赶到了他的身边,被撑住的隔板两侧还在晃动着,工作人员赶紧过来把隔板扶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他们忙不迭地道歉。
  “顾老师你要不要紧?”
  砸到谁不好,差点砸到男主角。
  “没关系。”顾萧惟没有半点计较的意思。
  洛屿正要站起来,却发现旁边的顾萧惟一直看着自己,那目光就像剧中的严野,要以视野为天地,将某个人圈禁起来。
  更不用说顾萧惟似乎有靠近的趋势,他的眼睛越来越近,洛屿有种城池失守的错觉,失去平衡的瞬间向后跌坐了下去。
  顾萧惟一手撑在了他的身边,另一手扣住他的胳膊在他坠地之前拉住了他。
  他的身影几乎完全把洛屿给笼罩住。
  “学长,你没事吧?”
  “啊,没……没事……”
  明明那是属于严野的眼神,但顾萧惟却称呼他为“学长”。
  这是不是说明他并没有在戏里,他清楚知道眼前的人不是白颖,而是洛屿?
  顾萧惟站了起来,顺带把洛屿也给拉了起来。
  他的手很大,手指很长,几乎能把洛屿的手腕完全握住。
  “谢谢。”洛屿赶紧道谢。
  “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顾萧惟说。
  洛屿能感觉到顾萧惟的气场,那绝不是单纯的高冷,而是更为复杂的——天生的破坏欲和占有欲悄无声息地杂糅在一起,以距离感为掩饰,不易察觉。
  洛屿向后退,顾萧惟则看着洛屿的眼睛向前半步,直到洛屿撞到了化妆师。
  静止的空间忽然流动了起来。
  “对不起!”洛屿赶紧道歉,快步离开。
  他握紧了拳头又神色如常地松开,手心里起了一层薄汗。
  如果顾萧惟的严野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气场,洛屿不确定自己的白颖能镇得住对方。
  不过还好……还好他们没有对手戏了!
  白颖后天就要领盒饭了!万岁!
  当今天的最后一场戏拍完,大家欢乐地收工,又开始放饭了。
  洛屿拎着盒饭回到了宿舍,一进房间,就看到方秦愁眉苦脸地坐在床头,床头桌上放着没有动过的盒饭。
  “方秦,你怎么了?”
  “洛哥,我嗓子哑了。”方秦指了指自己的喉咙说。
  洛屿眯着眼睛走过去,发现方秦不只是喉咙哑了,下巴上也长了几个包,明摆着就是上火了。
  可是他们进剧组之后,没吃火锅烤串之类火气重的东西。
  “你这就是自己瞎着急给急出来的。”洛屿无奈地说。
  他跟方秦不在同一组,洛屿在A组,方秦在B组。B组主要拍警方那条线的戏。
  “那可怎么办?我明天还有台词呢……”方秦无奈地说。
  洛屿把自己的行李箱打开,扔了几袋降火药给他。
  “把饭吃了,然后再吃药。”
  方秦差点感激涕淋,“谢谢你了洛哥!没想到你竟然带了降火药!真的是准备充分啊!”
  “那是。你洛哥我经验丰富啊。毕竟比你多吃十几年的盐!”
  “啊?洛哥,你又不是三、四十岁了,青春年少哪里吃那么多的盐?”
  “哈哈,夸张一下。”
  方秦拿出手机,把降火药拍了下来,发了条微博,配文:[谢谢洛哥给我的降火药,我洛哥人帅心善还周到。]
  只不过方秦是个刚出道的十八线配角,微博里的粉丝都没有过万,寥寥几个现实里的朋友同学点赞评论,跟着说“谢谢洛哥,我们家的傻崽有劳照顾了”。
  但方秦觉得很开心,虽然网上有很多人误解洛屿,但自己能为他发散一点善意也是好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