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9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但还没来得及细品,顾萧惟却先一步骑走了。
  洛屿快速跟在他的后面,高声嚷嚷着,“你等着,看我把狗尾巴草扎你领子里!”
  “那你得先找到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没有找到,但是当他们来到湖边的时候,发现了成片的红棕色芦苇。
  “喔……风一吹好像麦浪。”
  洛屿停下车,走了进去。
  跟拍的叶盛宜喊道:“顾老师——要不要来个摄影作品4.0或者5.0啊?”
  这时候已经在湖边摆好了下午茶的小琴和岩哥赶了过来。
  顾萧惟看向小琴说:“我就不拍了,还是小琴帮我和学长拍吧。”
  洛屿一听也赞同,“除了剧照,我还没怎么和顾老师合影呢!”
  “那我抓拍!你们随意!”
  “随意……怎么随意呢?”
  洛屿一边假装思考一边靠近顾萧惟,他正要弯腰把对方扛起来的时候,顾萧惟却反过来拦住洛屿的腰,把他扛上了肩膀。
  “我去——顾萧惟你放我下来!”
  “学长,你演技好差。”
  顾萧惟抬着头看向被自己举高的洛屿,眼睛里是明亮的笑意。
  这一刻,属于陆屏枫的阴郁在他的世界里仿佛不曾存在过。
  洛屿的双手搭在顾萧惟的肩膀上,他好像还没有从这个角度看过对方,莫名有一种自己是顾萧惟的神明,主宰他一切喜怒哀乐的成就感。
  小琴一顿疯狂抓拍。
  “我……我演技哪里差了?”洛屿低下头问。
  “你每次想干坏事,我都能看出来。”顾萧惟的笑容里有一种成熟的雍容。
  “才不可能。我真正坏的时候,你根本没看出来。”
  比如我笨拙地引诱你的时候,你总是面容平静,不曾看出来,也不曾像我这样心动。
  “真正的坏?你想怎么坏?”
  说完,顾萧惟用力把洛屿向上一颠,那股力量很大,洛屿是真想知道顾萧惟吃的什么练出这么大力气,偏偏还不那么显肌肉。
  洛屿单手搂住顾萧惟的脖子,另一只手拽过了一根芦苇往顾萧惟的脖子里塞。
  “你说我坏不坏!”
  洛屿本来以为顾萧惟会觉得太痒把他放下来,谁知道他一手圈着洛屿的腿,另一手扣着洛屿的背,倒进了芦苇丛中。
  连续不断快门拍照的小琴都愣到了,因为那一幕的顾萧惟对于洛屿的表情……好似飞蛾扑火般想要拥有对方。
  洛屿的后背撞入厚厚的芦苇丛中,却一点没有摔疼。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才发现顾萧惟的双手就撑在他的耳边,整个人几乎笼罩着他。
  “拿出来。”
  明明是祈使句,却有种温柔哄诱的错觉。
  “拿……拿出什么来?”
  “你塞进我领子里的芦苇。”
  说完,顾萧惟的手臂弯曲,压得更低了。
  洛屿歪着脸看着顾萧惟,笑了起来,手拎着对方的衣领却不伸进去,“痒不痒?”
  顾萧惟就这样保持着再近一步就会倒在洛屿身上的姿势,淡声道:“痒。”
  很清晰很明确,一点没有暧昧的意思,只是在回答洛屿的问题并且陈述自己的感受,可洛屿却觉得那支芦苇并不是被塞进了顾萧惟的领子里,而是落在了自己的心头。
  他勾住了那根芦苇,从顾萧惟的领子里把它拿了出来。
  芦苇扫过了顾萧惟的后背,他的肩膀轻轻耸了一下,“你故意的。”
  洛屿的手腕被对方扣住了。
  “我故意什么了?”
  “用芦苇痒痒我。”
  说完,顾萧惟就扣住洛屿的手腕要把他拉起来。
  莫名的失落浮上洛屿的心头,好不容易两人挨这么近,他还没趁机做点什么让顾萧惟不好意思的事情呢,就结束了。
  就在顾萧惟快要把洛屿完全拽起来的时候,他暗暗使了个坏,拉了顾萧惟一把,想让他扑倒在自己身上。
  谁知道……这个顾萧惟是不是泰山投胎啊,他这么大力气拉他,顾萧惟都能稳住重心,真的是……不解风情!
  洛屿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会用“不解风情”来投诉另一个人,按照崔姐的说法,“不解风情”是他洛屿的标签啊!
  “小心点。”
  顾萧惟把洛屿拉回去的同时,另一只手扣在了洛屿的后背上,大概是怕他又摔回去,往怀里一带,抱住了。
  风轻轻吹,耳边传来嚓嚓的声响,仿佛有什么密集地掠过心脏的缝隙。
  “谢谢。”洛屿靠在顾萧惟的颈窝,轻声道。
  他的气息拂过顾萧惟的皮肤,洛屿等着顾萧惟侧过脸去避开,但是对方却朝着洛屿的脸颊靠了一下,在洛屿站稳之后放开了他。
  “站好了?”
  “我站得很好。”
  顾萧惟的耳阔泛起粉色,他没有和洛屿对视,而是转身看向小琴的方向。
  小琴和叶盛宜拨开了芦苇,朝着他们走来。
  “顾哥!洛哥!你们忽然就倒进芦苇里了!我还以为你们要钻芦苇丛呢!”叶盛宜喊了起来。
  “钻芦苇丛”那四个字猛地让洛屿的心跳加速,就像盒子上的封条被猛地撕开,洛屿想起了那晚他和顾萧惟在蔷薇花架的阴影下听到的幽会声,一阵抓心挠肺。
  小琴却笑嘻嘻地说:“钻就钻呗!这个芦苇丛可真是不逊于蔷薇架的宝地,出片效果杠杠滴!”
  说完,小琴献宝地将自己的手机递给顾萧惟:“顾哥,你看看我抓拍得是不是很得劲?”
  顾萧惟接过来,洛屿也凑过脑袋,看到的正好就是顾萧惟把洛屿抱起来,洛屿的双手扣住顾萧惟肩膀的画面。
  芦苇随风朝着一个方向倒下,在两人的身上留下婆娑的影子,顾萧惟正好抬起眼来看洛屿,脸上带笑的表情太明显了,而洛屿则是难掩的惊讶。
  “挺好的。”顾萧惟往后继续翻。
  “好什么好啊!这是拍偶像剧吗?”洛屿瞥了顾萧惟一眼,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婚纱照风格,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俩旅行结婚了呢!”
  他等着顾萧惟反驳,比如一本正经地说“你和我谁穿的婚纱”、“没接吻哪里来的婚纱照即视感”,但顾萧惟却很坦荡地把手机还给了小琴,扔下一句让小琴差点当场炸烟花的话。
  “收好我的婚纱照,还得回去精修一下才能发。”
  洛屿怔在那里,这家伙坦荡得理由都不找了,洛屿竟有点摸不着这家伙心里想什么了。
  到底是心地无私天地宽?还是欲盖弥彰?
  你这家伙刚才耳朵红个什么劲儿?
  洛屿跟在顾萧惟的身后走出芦苇丛,一边走,一边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有点后悔在电影学院的时候怎么没有注意到他。如果那个时候他们就混熟了,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参加学校活动,该有多好。
  但是洛屿很快就打消了这番不切实际的想象。
  因为《梅子雨》之后洛屿就经常出去试镜和拍戏了,而且顾萧惟也是大学时代就出道了,他们俩在校园里碰上的概率还真不大。
  这时候洛屿忽然意识到自己都没怎么被芦苇扫到脸,因为前面的顾萧惟一边走一边把芦苇给压倒了。
  洛屿笑了一下,走到对方身后,向大学时代和室友勾肩搭背一样,双臂挂上对方的肩膀,轻轻一跳。
  他本来也只想让对方向前倾一下,但顾萧惟顺势就勾住他的腿,把他背了起来。
  “我没……”
  “嗯?”
  我没想你背我。
  但你背都背上了,那就一直背着吧。
  走出了芦苇丛,顾萧惟把洛屿放了下来。
  湖边,阿岩已经支好了折叠桌,桌子边放着两把折叠椅。小桌上是顾萧惟的保温杯,里面是已经煮好的咖啡,还有两个小杯子是阿岩特地从别墅里带出来的。
  “两位,是不是该坐下来,让我们的vlog进入聊天问答环节?”阿岩笑着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