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63)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三块糖,谢谢。”
  说完,温煜驰就拿过了点心塔最上面的看起来最甜的那个奶油松饼, 塞进了嘴里。
  而陆屏枫则不紧不慢地用小镊子夹了三块方糖放进温煜驰的奶茶里, 手指捏着小勺子绕着杯子转了几圈, 然后将它靠在了碟子上。
  “喜欢我送给你的那些礼物吗?”陆屏枫的笑容里带着一丝玩味。
  “那些礼物?”温煜驰直接用手抓起了杯子,如牛饮水喝了一大口下去,上好的锡兰红茶在他这里没了意义,“不是只有这个‘光明女神’是你送的吗?”
  “你的同事可不这么认为。”陆屏枫若有所指地说。
  大概因为几天的连轴转,温煜驰的脑子有些转不过弯来,几秒之后才恍然大悟。
  “哦……你是说那些东西啊。你这人吧,追求极致的美感。但蟑螂、老鼠和蜘蛛的尸体代表的是恐吓和羞辱。这些东西不可能是你送的——不符合你的格调。”
  温煜驰凑过去看向对方,陆屏枫垂下眼很轻缓地笑了一下。
  “你有一位疯狂的粉丝啊,大画家。”温煜驰直起了背,抬手抹掉嘴角的杏仁碎末,向后一靠,懒洋洋地看着陆屏枫,“大概你送给我的蝴蝶太美了,引起你那位粉丝的嫉妒心。”
  “如果‘光明女神’真的美到这个地步了,你怎么又会舍得把它还回来呢?”
  “因为比起‘光明女神’,还有更美的东西吸引我回到这里。”
  “哦?什么更美的东西?”陆屏枫垂首笑了一下,然后抬起眼来,目光仿佛在说“请开始你的表演。”
  温煜驰的答案却只有一个字,“你。”
  那一刻,他的笑容在光影之下仿佛薄如蝉翼的月光落入枯败的城,像是要勾引这座旧城为他死而复生,吐出最后一次呼吸。
  陆屏枫的目光再不能转移,只是犹豫地问:“我?”
  “陆先生,你的骨相是我见过的那么多个活着的人,还有失去生命的尸体里面,最美的那一个。”温煜驰抬手又拿了一个小蛋糕,咬下一口,视线却没有离开陆屏枫,“我可以鉴赏你一下吗?”
  “乐意之至。”陆屏枫的笑容里的玩味更加明显。
  作为一个画家,这还是第一次他本人被当作艺术品被人鉴赏。
  “嗯,你的眉骨立体,眼窝深邃,这些我就不用说了吧。关键在于你的眉骨没有太低,一旦和眼睛靠得太近,就会给人以威压感,那样的话你再想摆出温和的、彬彬有礼的态度来,可信度就不搞了。”
  意思是陆屏枫现在的温和是假象,只不过沾了眉眼骨相的光。
  “你的下颌骨的线条颇为锋利,转折利落有力量感,让你自带距离感的同时又显得矜贵优雅。”
  “下一步,你是不是要跟我说黄金分割比了?”陆屏枫问。
  温煜驰把嘴里的蛋糕咽了下去,而这一回陆屏枫又给他把面前的茶添了三分之一,但是却没有再加糖和奶。
  这个人观察和揣摩他需求的能力很强,好比现在,温煜驰是因为低血糖所以一进来就猛吃了两块点心,但不代表他嗜糖,所以陆屏枫只给他添茶是为了帮他解腻。
  “陆先生恐怕要遗憾了,您的五官还没有到黄金分割比例的地步。相反如果真的变成那样的比例,很大概率会显得很庸俗。”温煜驰没有握着被子的把手,而是像喝酒一样抓起茶杯喝了一大口,“陆先生骨相的美感在于所有的距离都恰到好处。双眼距离、眉骨与眼窝的距离、面部中庭的长度、下唇到下颌的距离,都很和谐完美。”
  陆屏枫这一次低下头笑了,从温煜驰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额头和鼻骨,可那种极致的美感却成百上千被的涌入温煜驰的眼中,似要引他心中的万物垂怜。
  “所以你喜欢的是我的颅骨。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会立好遗嘱,把我的颅骨送给你。”陆屏枫抬起眼,用很认真的语气说。
  “是手腕。”温煜驰说。
  “嗯?”
  “我最喜欢的是您的手腕。”温煜驰的目光垂落在陆屏枫的腕间,“可惜……今天我没有看到。”
  因为陆屏枫的薄线衫下穿着一件棉麻的衬衫,袖口的扣子系着,正好遮住了手腕。
  “哦——温法医,那天你跟我握手,到底是为了看我手指上的伤疤,还是为了看我的手腕?”陆屏枫问。
  “你的手腕。”
  温煜驰的脸上没有任何的尴尬和窘迫,坦荡得理所当然。
  “那还要看吗?”陆屏枫朝着温煜驰伸出自己的右手。
  “嗯,要看。”温煜驰很郑重地拿过纸巾,擦干净手指上的点心碎末,解开了陆屏枫袖口的扣子,将它平整地折了上去。
  陆屏枫的手向前又伸了伸,正好把自己的手腕放在温煜驰的掌心。
  “我需不需要修改遗嘱?”
  “不需要。”温煜驰的指尖触碰上陆屏枫的腕骨,“如果有一天您死了,我大概不会觉得它很美了。”
  “为什么?”陆屏枫用另一只手撑着下巴,目光却一直在温煜驰的脸上。
  这位年轻的助理法医垂着眼睫,专注地感受着他腕骨的走向和曲折的角度,他比那些鉴赏家和收藏家对他的溢美要更加坦荡和真实。
  “就好比小野花离开了干裂的墙缝、躯体蜿蜒的松柏离开了峭壁、飞鱼落在沙滩上——那就不美了。它只有存在于你的躯体上,才有被欣赏的价值。”
  温煜驰非常绅士地将陆屏枫的手推了回去,站了起来,“既然是为我一个人准备的私人画展,我当然要好好欣赏一下陆先生的作品。”
  他来到了画室的门边,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转了起来。
  第一幅画上的是一株藤蔓缠绕在一棵树上,树已经被耗尽了养分,外部干瘪剥落,而树的中央也烂出了一个大洞,有虫蚁从中爬出。
  而那株藤蔓的叶子也已经泛黄垂落,哪怕抵死缠绕,也无法获得丝毫养分。
  两者形成一种扭曲的形态,画面上的颜色也很阴暗,但越是扭曲,就越是有一种勾人视线的力量,像是要挣扎着从画面里攀爬出来。
  “这幅画的名字是什么?”
  “没想过公开,所以也没给它起名字。”陆屏枫仍旧坐在原来的位置上,向后靠着,看着温煜驰的背影。
  “这幅画倒是把因爱而生的控制与掠夺描绘得形象啊。”温煜驰仰着头,淡声道,“所以啊,爱一个人不要太偏执也不要爱得太多。越爱,就越想要从对方那里得到越多。”
  “说得好像你曾经那么偏执地爱过一个人。”
  温煜驰摇了摇头,“我只会偏执地追求死亡的原因。好比这棵树,我一定要弄明白它的这个伤口是因为什么形成的,是病理性原因还是器械性伤害。它被吸取养分多久了,它死掉之后需要多长时间被分解。”
  “但你却从中看出了爱意。”陆屏枫侧过脸,托着下巴看着对方。
  “在死物里,我看不出爱意。只不过案子听得太多了,这种情况比较符合情杀中的控制欲和占有欲。”
  说完,温煜驰又走向第二幅画。
  稻田边站立着一个稻草人,而稻草人的肩膀上扎着一根削尖的竹竿,上面是一只鸟,尖端从它的尾部没入,从它张大的嘴巴里伸出来。
  鸟的毛已经开始剥落,掉在稻草人的肩头,配上稻草人诡异的笑容以及阴暗的配色,夸张汹涌的线条,哪怕没有画出一丝鲜红的血,都让人感觉到大脑发麻的残忍。
  “经纪人说这幅画不会好卖,因为太神经质。”陆屏枫开口道。
  但是温煜驰却没有走开,他甚至走近了半步,凑向那个稻草人。
  “孤独也算神经质吗?”温煜驰轻声问,像是问陆屏枫,又更像是自言自语。
  “为什么是孤独?”陆屏枫的食指很轻地勾了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