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15)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洛屿终于明白了,那个一直敲着车窗不肯离开的人是谁。
  只有顾萧惟,会用性命与他共沉沦。
  “你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什么?”洛屿的喉咙疼得要命,他曾经以为上辈子被迫离开演艺圈才是最深的痛。
  现在他才明白,那根本就不叫痛。
  顾萧惟的痛,才是一切被瓦解,一切都破灭的痛。
  “只能陪你沉下去……”
  他说的那么轻,那么天经地义,理所应当。
  仿佛那才是他所追求的最终结局。
  所以,顾萧惟所谓的幻想拯救了他,这个幻想一直都是洛屿。
  所谓的幻想破灭,指的是洛屿上辈子沉江而亡。
  “我醒来的时候,在浴缸里……你在哪里?”洛屿慌张又心疼地抹开他脸上的眼泪,吻上他的额头和脸颊,顾萧惟是他最珍惜、最小心呵护的宝贝。
  “泳池里……我惊醒的时候,听见导演在呼喊,我正在拍公益广告,演的是救生员。”
  “哈……哈哈哈……”洛屿一边笑,一边忍不住流泪,“还好……还好我没看到你溺水被急救上热搜的消息。”
  “学长……”顾萧惟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鼻音,再加上他低沉的嗓音,真的是磁性低音炮,让洛屿爱意泛滥。
  “所以我去试镜白颖的时候在电梯里遇到你,不是巧合?”
  “我在试镜名单上看到你……特地去等你,我想看你不会不会来。如果你来了,只要你的实力足够我不会再让欧俊韬挤掉你。如果你没来……这辈子我不会再隐忍,我会去找你。”
  照这样说,从洛屿的人生重启,顾萧惟就一直爱着他。
  那么……
  “你跑来找我对戏……还对什么爱情戏、接吻戏……”
  顾萧惟难得别过脸去,表情倔强又隐隐透着几分孩子气。
  “我想让你熟悉跟我亲近的感觉,等我真正追求你了,你不会太过抗拒。”
  “那我在闲鱼上卖掉的衬衫、围巾还有鞋子,是因为上辈子我在闲鱼上帮陈教授卖他演的话剧《逆局》的票,你说你想看,就问我要了闲鱼号把票买下来……”
  “嗯。重生之后,我就一直关注你的闲鱼号,看你什么时候再卖话剧的票……想着可以借此接近你。谁知道你卖的都是那些东西。”
  “那你还买?”洛屿好笑地用鼻尖碰了碰顾萧惟的鼻子。
  “会卖那些东西,说明你在筹谋自己的生活。我就想减轻一点你的压力。而且如果被狗仔知道你在闲鱼上卖二手奢侈品,说不定又要嘲你。我不知道你重生了,只怕你像上辈子一样心理脆弱,就想着趁被狗仔和黑粉发现之前,把你想卖的都买下来。”


第131章 源源不断,生生不息
  洛屿轻轻笑了起来, “那你有没有对我的衬衫、围巾还有鞋子做什么啊?”
  “没有。我看到的第一眼就知道,你都没有用过。你喜欢穿卫衣,那件衬衫不属于你喜欢的款式。
  你喜欢穿板鞋、运动鞋, 就算出席活动的皮鞋款式也很简单, 这种镂空花样,你心里肯定觉得太骚了,根本不会穿出去。羊毛围巾也是……一股在衣柜里放了很久的味道。”顾萧惟很认真地回答。
  洛屿歪着脑袋, 在脑海中不断回忆着和顾萧惟相处的点点滴滴。
  “所以……我们一起拍《反击》的时候,你故意带了一条根本不属于你风格的线衫给我试穿,还叫我不用穿打底衫……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顾同学?”
  “我们就要分别了,我喜欢你, 所以……想留一件你穿过的衣服在身边,就像你还陪在我身边一样。我从来都不想冒犯你, 我只想给自己一点慰藉。”
  “什么叫做冒犯呢?”洛屿轻轻拨开顾萧惟额前的发丝,看进他的眼睛里, “你是否幻想过像欧俊韬那样左右我的人生?还是像季柏年那样,威胁利诱, 甚至来一杯让人失控的酒?你是否想象过未经我的允许干扰我的生活, 比如趁我不在溜进我的家里, 睡我睡过的床?”
  洛屿轻轻扯着顾萧惟的衣领, 带着他一步一步后退。
  “如果说你看到了我,画下我的样子就是冒犯, 那么被画在纸上的小猫小狗、小花小草、道路行人都被冒犯了吗?”
  顾萧惟看着洛屿,万千心绪都被那只手拖拽着一步一步向前。
  “如果说你留下我落在现场的保温杯和外套, 不忍心我的签名照被扔在垃圾桶里所以捡出来好好珍藏, 这些算是冒犯……那捡起掉落在地上的银杏叶是对那棵树的冒犯吗?鸟儿掠过天空你留下了一根羽毛也是对那只鸟的冒犯吗?”
  顾萧惟的目光逐渐变得明亮透彻, 仿佛酝酿着无数的期待。
  “如果说喜欢我,所以给我写信叫做冒犯,那我不爱收粉丝的礼物,更喜欢收到他们的信,是不是代表我特别喜欢被粉丝冒犯?”
  洛屿的声音拉长,他的吻从顾萧惟的眉心,沿着他的鼻梁而下,停留在他的鼻尖上。
  “如果说爱慕我,所以想要留下我的味道叫做冒犯,那么那些囤了一大堆龙涎香的人是对鲸鱼的冒犯吗?”
  顾萧惟顿了一下,紧绷的唇线缓慢地弯了起来。
  而眼前的洛屿,仿佛融合了人世间所有美好的欲望,是顾萧惟灵魂归于的自由,是轮回时间里无数次心动形成的潮,他脸上的蔷薇花枝随着他眼底的热烈绽放开来,是独属于顾萧惟的灿烂的告白。
  “学长……”顾萧惟侧过脸,吻上他还没有洗掉的蔷薇刺青,顺着藤蔓从他的耳后一直吻到他的眼睛下面。
  “如果你因为喜欢我所以接近我算是冒犯,那全天下所有的爱慕都是对对方的冒犯。”
  洛屿退到了阁楼的尽头,那是一个懒人沙发,很明显不是顾萧惟的风格,而是洛屿喜欢的款式。
  这栋别墅啊,明明是按照顾萧惟的风格装修的,可是无处不在以洛屿的喜好取悦他。
  就连这个上锁的阁楼也是。
  洛屿跌进了沙发里,深深陷了进去,他仰着头轻声对顾萧惟说:“金鱼花的花语可不是什么七秒的记忆或者短暂的欢愉,而是‘源源不断,生生不息’。就像你爱我,和我爱你一样。”
  顾萧惟的眼泪很热,掉落在洛屿的脸上,像烙印一样。
  “你现在想冒犯我吗?”洛屿歪着脑袋问。
  顾萧惟的目光深沉而热烈,“从你用我没有看过的样子去吸引别人的时候,我就很想冒犯你。”
  “打住。我只是去宣示对你的主权。我被你那么认真地爱着,所以其他人的喜欢永远不可能打动我。”
  顾萧惟的吻落了下来,像是蛰伏在深夜已久的灯火,为了某个人将天地都点亮。
  层层叠叠的画框是从前世到今生的情书,泛黄速写本上的线条是故梦终于成为现实。
  洛屿亲吻顾萧惟,吻荆棘丛生的过往,吻那些让他们破碎的遗憾,吻顾萧惟的义无反顾,吻他一如既往的沸腾与热烈。
  他很确定自己爱他,顾萧惟是他的人间。
  第二天的中午,洛屿被手机的铃声吵醒,他伸手循着声音摸过去,动一动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像是被拆卸了重组一样,连手指头勾一勾都费力。
  好不容易把手机拿到了耳边,他的声音嘶哑得差点把自己吓到。
  “喂?是洛屿先生吗?这里是XX警局XX分局,关于那个私生饭的案子,我们有了关键性的进展。”
  “什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那个假私生饭收季柏年现金的时候,虽然监控的角度没有拍到季柏年的正脸,但是有一辆车停在附近,车里的行车记录仪正好拍到了。
  洛屿笑了一下,他很清楚,季柏年被他们抓到的把柄太多了,如果他对铁窗生活太热爱的话,江引川和顾萧惟掌握的把柄足够让他一直待在里面,他应该不敢乱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