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0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赵队长眯起眼睛,“我对你们法医的推测表示怀疑。毕竟就算不只一个,只要动作快也能办到吧?”
  “局里侧写师也这么说吗?”温煜驰狡黠地笑了一下,“我和师父做了一下流血速度的预测评估,一个人真的没有精力和时间完成这个过程。比起陆屏枫的画,谢缊的死亡仪式感更加明显,像是地狱的盛宴——一群魔鬼在享受他们对生命的掌控。”
  这时候,画室的门开了,陆屏枫就站在门口,抱着胳膊看向温煜驰,他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周身却有种大理石雕像的冰冷感。
  “温法医怎么确定,我不是那群魔鬼种的一员?”
  赵队长转过头来,用力拍了一下脑袋,是他大意了,不该在嫌疑人能听见的范围内探讨案情。
  只是都距离这么远了,陆屏枫也关上了画室的门,这家伙是有顺风耳吗?怎么能听见他们的对话?
  温煜驰笑出声来,坦荡地看向陆屏枫的眼睛:“看你的画就知道了——你描绘死亡,欣赏死亡,但你并不创造死亡。你的画作从来没有生死之间的较量,只有死亡这个结局。无论是红背蜘蛛还是蝴蝶标本,都是已死之物。所以,你不在这群魔鬼之列。”
  陆屏枫的笑容里逐渐有了一丝真实的暖意。
  温煜驰不是鉴赏家也不是收藏家,只是在他的画室里欣赏了几幅他的作品,就解读了他的世界。
  “鉴于赵队长在这里,我还是要警告你一点。”温煜驰的表情冷了下来,目光就像看着陈尸台上的遗体。
  “警告我?”陆屏枫露出饶有趣味的表情,走近了几步。
  “对,我要警告你——我可以容忍你未经允许进我的房间,也可以容忍你悄无声息站在我的沙发前,但下一次你再敢掐住我的脖子,我发誓会用手术刀……”
  “割开我的喉咙还是刺入我的心脏?”陆屏枫笑容不改。
  赵队长用胳膊肘撞了撞温煜驰,暗示他就算陆屏枫是嫌疑人,他也不能这样威胁他,万一被投诉他们检查得写到天光,还得被扣奖金,太划不来了!
  温煜驰无奈地吸了一口气,语气里带着几分痞气。
  “我的手术刀在解剖室里,发誓也没有用。”
  两人隔着客厅对视,警告与试探的对峙感被温煜驰那几句台词掀到了高点,而陆屏枫在这场戏里仿佛成为了追随者,回应着温煜驰的问题。
  直到温煜驰痞气地一笑,将对峙感完全化解,两人又再度回归到了和谐的统一。
  整栋别墅是安静的,只有洛屿微微仰着下巴看着一脸平静的顾萧惟。
  直到站在洛屿身后的严钧忽然打了个喷嚏。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破坏了气氛!”严钧双手合十向大家道歉。
  “没关系啊。这一场应该拍完了吧?”洛屿看向导演的方向,“盛导,能过吗?”
  “再来一条。”盛云岚开口道。
  补完了这条之后,就到了今天的难点戏份:温煜驰分析陆屏枫的梦游原因。
  这也是帮助陆屏枫解开心结,加深对温煜驰信任的重点剧情。
  洛屿抱着剧本坐在别墅角落里温习着台词,顾萧惟站在他的身边抱着胳膊低着头看着他的后颈。
  当洛屿背一段台词,他就回应一段。
  温习了好几遍之后,洛屿还想再背一遍,顾萧惟忽然蹲了下来,把什么东西塞进洛屿的嘴里。
  “唔……”
  甜味和薄荷的味道在口腔里蔓延开来。
  “你嗓子都哑了,别背了。有我呢。”顾萧惟开口道。
  紧绷的神经略微舒缓,洛屿摸了摸后脑勺,好笑地说:“你还能替我说台词呢?”
  顾萧惟回答道:“我不能替你说台词,但我能带你入戏。等你入戏了,这些台词不需要刻意去死记硬背,你也会自然而然地说出来。”
  “你对我可真有信心。”
  “还记得你和李胜宇那次演技pk吗?那么长一段的经侦台词,你五分钟不到就背出来了。温煜驰的这段台词不算什么。”顾萧惟瞥了他一眼,“安心吃糖吧。”
  洛屿深吸一口气,薄荷的清凉让他的脑袋也清晰了起来,他下意识歪了歪脑袋,就靠在了蹲在一旁的顾萧惟肩膀上。
  顾萧惟没有小马扎,完全是蹲着的,但是当洛屿靠过来的时候,他却一动不动。
  洛屿含着那块糖就睡着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忽然那么困倦。
  工作人员在他们的面前来来往往,洛屿嗅到顾萧惟身上的味道,思维涣散很快就睡着了。
  “所有人注意,下一场戏五分钟后开始!请各位演员老师尽快完成补妆!”
  洛屿猛地惊醒,才发现自己竟然靠着顾萧惟睡着了。
  “我睡了多久啊!你的腿蹲麻了没?”
  洛屿赶紧去扶顾萧惟。
  “还好,你也就睡了两三分钟吧。”顾萧惟慢慢站了起来,又提醒道,“走吧,出去补妆。”
  “哦,好。”
  看着顾萧惟的背影,洛屿的嘴里还有半颗没有融化的糖,就像顾萧惟这个人——又甜又清凉。
  导演确定了上一场戏所有人的站位,保持前后一致,下一场戏正式开始。
  工作人员接过了洛屿的剧本还有顾萧惟的保温杯,洛屿呼出一口气,他抬眼看向顾萧惟,果然一眼的对视,就让他进入了温煜驰的状态。
  “陆先生,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你梦游怎么能拎着刀,还用颜料搞出这么一串血迹?并且每当你梦游之后,就会出现一位受害者,死亡现场还摆出你画作里的样子来?你如果还打算保留秘密,你现在就可以回去画室了。”
  温煜驰用手示意了一下画室的方向,脸上的表情也不怎么客气。
  赵队长惊讶了,凑到温煜驰的耳边说:“小温,你也太直接了吧?他可是在梦游,谁能提前知道自己的梦游的时候会干什么?”
  而且陆屏枫还有精神病问诊史,住在已故的精神医生的凶宅里,能指望他知道自己的梦游是怎么回事?
  陆屏枫并没有因为温煜驰的直白而反感,他一边走向他们,一边说:“我确实会梦游。我有在梦中作画的习惯。在梦里,我会走到我每次画画的位置,拿出画笔,调色、作画。”
  温煜驰的眉心皱了起来,和赵队长交换了一个眼神。
  “但是偶尔有那么几次,我的笔会被换成刀,我手中的颜料全部变成红色。我按照白天的习惯调了色,在我梦中的世界里画画,但在现实里我的画布被我手中的刀割得伤痕累累、四分五裂,等我醒来只能看到满画室鲜血一般的红色颜料。就像凶案现场一样。”
  陆屏枫自嘲地一笑,“因为画室里没有尸体,满目的红色也没有铁锈的味道说明不是鲜血,所以我就让保洁阿姨来把它们清理了。”
  赵队长目光一震,这家伙的笔被换成刀,颜料都被换掉,要么是陆屏枫自己干的,要么是能进入这栋别墅的人干的!
  “你这家伙也太能忍了,到现在才说!”
  陆屏枫摊了摊手,“虽然精神问题是我的画被卖出高价的噱头。但我并不享受被人称为‘神经病’的感觉。”
  “你的家里有监控,如果有人进出更换了你的画具,你是可以发现的。”温煜驰皱起了眉头。
  听到这里,赵队长顿住了,低声对温煜驰说:“不……也许他发现不了……我们之前调阅监控的时候就注意到一个问题,监控有死角。熟悉这个死角的人能完成更换画具的整套流程。”
  听到这里,温煜驰嘴上的笑容一点一点扬起,像是想到了什么非常有趣的事情,那一刻他在冰冷的别墅灯光下神采飞扬,“大画家,我觉得你不说梦游的事情,是因为你不自信啊!”
  “不自信?”
  “你认为自己要是说了,会被怀疑是人格分裂。在主人格无意识的情况下做出了一系列危险的事情,甚至你自己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没有杀过人。或者画具是不是你自己无意识的时候换掉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