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17)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其他工作人员紧张了起来,因为温煜驰扭到脚踝的细节剧本里是没有的,应该是洛屿真的没站稳。
  还好顾萧惟反应很快,直接给他圆了过去。整个场面没有什么突兀的地方,仿佛就是秦临太沉了,温煜驰拖他的时候崴了一下,正好增加观众的紧张感。
  导演拿起喇叭高喊:“今晚的夜戏拍得非常好!大家准备一下,一口气把要补拍的补拍完!早点回家睡觉!”
  饰演秦临的聂扬尘爬了起来,伸手去扶洛屿,“辛苦你了,我应该还挺沉的。”
  洛屿笑了笑,正要把手递给对方的时候,另一侧的顾萧惟单手扣住洛屿的胳膊,将他提了起来。
  “你是挺沉的。很适合演尸体。”顾萧惟说。
  聂扬尘尴尬地收回了自己的手,“行,我是个多余的人。我去旁边喝点水。”
  等到聂扬尘走远了,顾萧惟低下头看了一眼洛屿的脚踝,“刚才是真的扭到了吧?疼吗?”
  洛屿叹了口气,拍了拍顾萧惟的肩膀,“顾老师的观察力还是那么敏锐啊!”
  “你还没回答我,到底扭伤没有。”
  “还好。”洛屿向前走了两步,又回来了,“你看,没事。”
  老天保佑顾萧惟可别让他再蹦跶两下,因为他是真的崴到了。
  但洛屿觉得并不严重,缓一会儿说不定就不痛了。要真说出来,小事变成大事,影响后续拍摄进度就不好了。
  谁知道顾萧惟蹲了下来,捞起了洛屿的裤脚,把他的袜子往下扯了扯,果然看到他的脚踝肿了起来。
  “你这叫没事?”
  “那……也不是很大事情啊。回去喷点药就好了。而且我是脚踝扭到了,又不是脸被打肿了,没必要搞得剧组紧张兮兮的。至少把今天的补拍镜头拍完吧?”洛屿凑向对方,看着他的眼睛好声好气地劝说。
  “嗯。”顾萧惟的表情暗沉。
  还好先补拍的是庄飞飞他们三个在篝火前的一些特写,洛屿还有时间缓和一下脚踝的痛感。
  顾萧惟趁着这段时间把洛屿叫到了暗处。
  “我没事啊,顾萧惟你真的不需要太……”
  洛屿的话还没说完,顾萧惟就忽然把他撑了起来,那腾空的瞬间洛屿的脑子一片空白。
  ——他是体重减轻了吗!为什么顾萧惟又把他给举起来了!
  洛屿被对方放到了一块凸起的岩石上,洛屿没坐稳,晃了一下,抓住了顾萧惟的肩膀。
  顾萧惟还是那张冻死人不偿命的脸,低着头把洛屿的鞋子脱了,袜子卷到了脚踝下面,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瓶喷雾,对着他扭伤的地方喷了几下。
  微凉的感觉减轻了洛屿的痛感。
  空气里泛起了一阵药香。
  而顾萧惟在这种味道里和平常好像有点不一样。睫毛垂着,纤长又温柔,连头顶的树影落在他的脸上都显得绰约动人。
  洛屿下意识抬手在他的眼睛上摸了一下。
  顾萧惟的眼帘抬起,睫毛好像滑过了洛屿指腹的纹路,心痒的感觉一层一层泛起。
  “干什么?”顾萧惟问。
  “没……没什么。我以为你眼睛上有东西,其实是树影。”洛屿笑了笑。
  他再度发挥了自己的演技。
  顾萧惟把袜子给他穿好,又要给他套鞋子,洛屿急忙伸手把鞋子拿过来,“我自己来!自己来!”
  谁知道顾萧惟向后一退,洛屿坐的那个石头是圆形的,根本坐不稳,只能伸手又撑住了顾萧惟。
  “不是说自己来吗?”
  “你别走!我自己来!”洛屿不甘心地一只手撑着顾萧惟,另一只手把鞋子往脚上穿。
  折腾了好几下,最后还是顾萧惟伸手,给他把鞋跟带上去,鞋带系起来。
  穿好了鞋,洛屿想了想又问:“你是真的力气很大对吧?你能再把我撑下来吗?”
  “明明就是怕跳下来又崴到脚。”
  顾萧惟的手扣住了洛屿的腰,洛屿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对方给撑下来了。
  “你真不是人……”洛屿小心地在地上走。
  “那也麻烦你做个人吧。一会儿补拍的时候量力而为。”
  洛屿朝着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今天的夜戏拍到了凌晨四点多,太阳快出来了盛云岚才正式宣布可以回去休息了。
  因为接下来几天都排了夜戏,器材搬上搬下并不方便,就都运进了猎屋里保存,并且安排了工作人员值班轮守。
  顾萧惟和洛屿也终于可以下山回去休息了。
  洛屿走在前面,顾萧惟跟在后面。
  下山有石板台阶,不算陡峭,洛屿能从投注在前面的影子上看出来顾萧惟一直就在他的身后,而且胳膊时不时抬起来准备揽住他。
  他是很紧张自己的。
  这让洛屿起了一点坏心思,他故意落地的时候晃了一下,果然一只手从后面伸过来扣住了他的手肘,稳住了他的重心。
  “谢谢!”洛屿笑了。
  大概是因为证明了自己对顾萧惟的重要性,洛屿的心情是真的很好。
  “你要是再踩不稳,我就背你下去。”顾萧惟的视线瞥了过来。
  洛屿一阵心虚。
  “顾老师多虑了,我踩得稳。踩得很稳。”
  是自己刚才发挥的不够自然吗?怎么觉得顾萧惟看出来他是故意的呢?
  车子把他们从镜山的脚下送回度假山庄,要绕行过镜湖。
  一开始疲倦的洛屿靠着椅背快要睡着了,却被一阵一阵的光掠过眼睛,他坐了起来。
  晨光渐起,落在镜湖上,就像一个巨大的蓝色镜子,让洛屿醒来的就是湖面的反光。
  “这湖真的好漂亮。”洛屿看着蓝色的湖面感叹。
  “但是湖水也挺深。度假村想要发展湖潜项目,据说湖底有一些沉船可以看。”顾萧惟说。
  “哦。”洛屿故意朝着顾萧惟的方向而去,隔着他把脑袋探向窗口。
  一般情况下,坐靠窗位置的人应该会向后仰,或者把椅背往后调,给洛屿让出看窗外的空间来。但顾萧惟却直在那里,洛屿的肩膀抵在他胸口上了他也没后撤。
  风带起一片叶子,“啪”地一下盖在了洛屿的额头上。
  他刚要抬手,顾萧惟就伸手把那枚叶子给摘了下来,洒脱地往窗外一送,那片叶子就飘走了。
  洛屿笑了,晨光落在他的鼻尖上,这种悄悄揣摩一个人的感觉,小学毕业之后就没经历过了吧。
  只有顾萧惟,让他觉得自己不曾经历过上辈子的蹉跎风雨,肆意做个少年。
  洛屿就这样精神抖擞地看着窗外,光明正大地挨着顾萧惟。
  直到车子驶入了度假村里,盛放中的蔷薇再度铺天盖地地抢夺视线,洛屿觉得有点视觉疲劳了,又靠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刚回到别墅里,早餐就已经送来了。
  大家都饿了许久,吃起东西来狼吞虎咽。
  “小琴,我们准备了跌打扭伤的药吗?”顾萧惟开口问。
  “带了!喷雾、膏药、凝胶,应有尽有……不是,顾哥,你扭伤了吗?”小琴的流沙包咬了一半,紧张地看过来。
  顾萧惟用下巴示意了一下洛屿的方向。
  果然,叶盛宜喊了起来:“洛哥!你受伤了?你怎么受伤的?我怎么没有发现?你伤到哪里了?”
  洛屿头疼了一秒,赶紧安慰对方:“我没事,扭伤了,但我还能自己下山说明不严重!根据我的经验这个程度绝对睡一觉起来就能跑能跳能打球……”
  “你还想打球?”顾萧惟看了过来。
  “不不不,我这只是个比喻而已。我绝对让自己的脚踝好好休息,尽快消肿!”
  吃完了饭,大家都去洗漱,累了一晚上就想靠上枕头早点睡。
  洛屿拎着防水袋进浴室的时候,顾萧惟站在门口问:“要我陪你吗?”
  “啊?”洛屿没反应过来。
  “我说,你洗澡要不要我看着你?”顾萧惟说话的表情非常正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