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0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说完,梁胜秋忽然觉得心里敞亮了许多,也在那一瞬对于温煜驰这个角色有了更深的理解。
  ——温煜驰是一个很真实的人,他在面对陆屏枫的时候也是坦然的,正是因为这份坦然才吸引了陆屏枫的视线。
  洛屿瞥了一眼自己的保温杯,一想到它倒下去,泼出来的热水足够把自己烫掉一层皮,赶紧把它拧上。
  “谢……谢谢了。”
  在试镜的那间房里,总共有四个人,分别是导演盛云岚、副导演钱刚、制片人黄蕴以及编剧夏昙。
  夏昙本来是不打算来参加试镜的,毕竟她的剧本无论是他自己还是盛云岚导演,都有些不满意——那就是温煜驰认为陆屏枫不可能是杀人凶手的原因,除了解剖技术上得出的结论,还有信念上的。
  但是在现在的剧本里,这个信念还不够坚定,而且不够独一无二。
  虽然盛云岚也邀请了夏昙来参加试镜评审,但一开始夏昙婉拒了,她还想要继续琢磨剧本。
  直到前两天的早晨,她和顾萧惟一起吃早茶,她问顾萧惟为什么要亲自和试镜温煜驰的演员们对戏,顾萧惟的回答触动了她。
  ——因为我想要和不同的温煜驰相处,找到我没有发现的陆屏枫。
  所以夏昙决定要参加试镜评选,他想要从不同的温煜驰那里,找到温煜驰对陆屏枫的信念。连顾萧惟都愿意去同行身上汲取新的灵感,自己为什么还要闭门造车呢?
  陆陆续续有十来个演员试镜结束,他们的形象都和温煜驰比较贴合,但别说是帮夏昙找到灵感了,就是接住顾萧惟的戏都很艰难。
  因为陆屏枫是一个看似谦逊有礼,但只要跟他相处对话就能感觉到他这个人骨子里对生命的冷淡。
  而试镜的这场戏,是温煜驰在半夜里结束了法医工作回到公寓,因为太过疲惫所以躺在了沙发上。
  这时候停电了,公寓窗外又是电闪雷鸣,而陆屏枫却忽然出现在了温煜驰的沙发边,他忽然掐住了温煜驰的脖子,就为想要知道温煜驰是不是和其他人一样恐惧他,认为他随时会杀人。
  顾萧惟的气场强大,不需要任何黑暗和雷电效果就让好几个试镜的演员噤若寒蝉,台词都磕磕巴巴。
  这让夏昙有些失去耐心,她也为顾萧惟感到可惜,毕竟耗费了大半天的时间来配戏,却没有找到一个能与自己匹配的对手。
  终于,他们翻到了何慕的名字。
  “何慕啊,听说他有意向演员的方向发展,最近很努力地磨炼演技呢。”副导演开口道。
  昨天欧俊韬打了电话给他,请他照顾何慕,副导演当然得给这个面子。


第54章 向死而生的美
  而制片人看了这十来个人之后, 也觉得他们的水平大同小异,反正都接不住顾萧惟的戏,不如选何慕,这样还能有票房加成。
  但是夏昙的眉头却皱了起来, 她写的剧本, 最是明白陆屏枫对温煜驰那种精神上的期待。
  如果跟顾萧惟对戏的人演不出这种感觉, 这种双向的张力就被破坏了,怎么能让观众也感同身受呢?
  盛云岚很淡定地端起了白色瓷杯, 捏着杯盖轻轻在杯沿上刮了刮,“这才一半呢,不到最后不要轻易做结论。”
  副导演和制片人纷纷点头,附和盛云岚。
  但是夏昙却隐隐听出来盛云岚应该是很看好试镜者中的某一位。
  门被打开, 何慕走了进来, 他很有礼貌地介绍了自己, 然后看向了站在一旁的顾萧惟。
  对方穿着一件黑色的毛衣, 深咖色的长裤, 哪怕这个空间里灯光通明, 顾萧惟的目光看过来就仿佛黑暗将至, 有着让人目不转睛的吸引力。
  导演盛云岚开口道:“何慕, 准备好了吗?”
  何慕回过神来, 台词他背过无数遍, 表演老师也对他的面部表情进行了专门的指导, 他深吸一口气,点头道:“我准备好了。”
  副导演和制片人都给与何慕鼓励的笑容,这让他也自信了许多。
  这一幕试镜, 是温煜驰躺在公寓的沙发上, 而陆屏枫趁着停电来到他的身边, 两人的一场交锋。
  与其说是交锋,不如说是陆屏枫在试探温煜驰对他的态度。
  何慕微微呼出一口气,在沙发上躺了下来,一手放在眼睛上,另一手放在沙发的边缘,这就是表演老师为他设计好的动作,能让他避免跟顾萧惟的目光直接接触。
  顾萧惟就一直站在沙发边,明明灯光通明,可他的身影却阴郁如同幽灵。
  不知道顾萧惟接下来会如何演,但是现场太安静了,让何慕紧张了起来。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何慕就快忍不住把手从眼睛上拿下来了,头顶上方传来一声很轻的笑,带着轻微的胸腔共振,何慕心跳加速,他没忘记表演老师教的,把胳膊拿下来露出惊讶的表情……
  只是当他的表情还没有做出来,对上的就是顾萧惟森冷的无机质的眼睛,顿时周身一片寒凉,而下一刻顾萧惟的手便掐上了他的喉咙,膝盖也压了上来。
  他第一次深切感觉到自己在另一个人的眼里……根本不算有生命的东西。
  别说台词了,连表情都没有预备好,只有真心诚意的恐慌。
  他下意识缩了一下,想要钻到什么地方去,但是无路可逃。
  台词……台词是什么来着?
  何慕咽下口水,喉咙感觉到顾萧惟的力度感,他周身的气场把何慕镇压到大脑一片空白。
  良久,他才开口道:“陆……陆先生,你怎么进来的。”
  顾萧惟的声音平缓却感觉不到人类的情绪:“你没有关好门。”
  何慕的脖子向后仰着,明明想要做出不害怕的表情,但笑容勉强而僵硬。
  “您……可以把手拿开了。如果没停电我还能请你喝点热……速溶咖啡。”
  顾萧惟侧着眼睛看着何慕,透着一股子病态感,“我是来杀你的,就像杀死那个女生一样。”
  “我……是个法医,我与尸体对话,我只相信他们……告诉我的事实。”何慕调整呼吸,用坚定的语气背出自己重复了无数遍的台词。
  顾萧惟的神情没有任何变化,而那只手也没有从何慕的脖子上挪开,仿佛锁定了猎物的魔物,不见血不收手。
  “我是个画家,我与死亡对话,我只相信死亡这种确定的美。”
  何慕的睫毛轻轻颤抖着,他的情绪仍旧被顾萧惟牵引着,直到副导演开口道:“好。这一幕表演结束。”
  顾萧惟向后退去,但那股压迫感却还没有完全散开,过了一两秒,何慕才从沙发上坐起来。
  这时候编剧夏昙开口道:“如果你是温煜驰,当你陷入危险可能就要死了,你会对陆屏枫说什么?”
  何慕顿了一下,经纪人提醒过他,盛云岚的面试一向有附加题,他以为会是一段临时增加的表演,却没想到是个问题,而且还是由编剧问出来的。
  这是考验对人设的理解吗?
  何慕深深吸了一口气,回顾网上看到的那些帖子还有一些业内人士对剧本的预估,开口道:“我觉得温煜驰会对陆屏枫很坚定地说,你的心中虽然有一只野兽,但我相信你会看好它,关住它。也许你的一生都会与它搏斗,但我相信你会是最后的赢家。”
  副导演和制片人点了点头,盛云岚也很淡地笑了一下:“我们没有其他问题了。试镜结果会在三天之后发布。”
  “谢谢各位评审。”何慕非常恭敬地朝着他们四个鞠躬,然后退出了试镜间。
  关上门的那一刻,他忽然想起顾萧惟的眼神,还觉得有些腿软。
  但是还好对于夏昙的那个问题,自己没有一句话都答不上来。
  剩下的,就要看欧董的关系了。
  盛云岚开口道:“大家对何慕的表演有什么看法,说一说吧。”
  “嗯,他的表演中受到惊吓的样子还挺自然的,自带干净纯粹的气质,正好跟陆屏枫的那种病态形成鲜明对比。观众应该会比较喜欢。”制片人开口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