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33)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而顾萧惟单膝抬起,半蜷坐在洛屿的身边,低着头很沉默。
  从这个角度,没有人能看到他的表情。
  良久,洛屿扣住了他撑在身边的手,很用力地将自己的手指嵌入对方的指缝间掐着对方的骨头。
  “疼吗?”
  顾萧惟没有回答他。
  “陆屏枫救了温煜驰,我也平安无事。”
  躺在他身边的洛屿能很清楚地看见他咬着自己的下唇。
  洛屿的手伸过去,在他的嘴上轻轻捂了一下。
  “顾萧惟,别咬了。也许疼痛能提醒你不是在做梦,但是每次你疼的时候,我也很心疼。”
  洛屿的声音很轻,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
  但对于顾萧惟来说,却是最温和最有效的安抚剂。
  “我以为……这一次我又救不了你。”
  “又?”洛屿心头一窒,顾萧惟是指他演的白颖吗?
  顾不上剧组其他人会怎么看他俩,洛屿坐了起来,用力抱住了顾萧惟。
  他没有说任何话,只想让顾萧惟感受他的存在。
  ”顾老师……不要紧吧?”副导演想要上前,也被盛云岚拉了回来。
  “没有关系。情绪太深了,要过一会儿再出来。让他缓缓。”
  副导演点了点头,对所有工作人员说:“大家休息一下,缓和缓和情绪。这一场拍得很好,接下来的一些细节,我们也给抠死抠完美了!”
  大家都听懂了副导演的意思,有的背过身去聊天,有的喝水抽烟。
  洛屿轻轻拨开顾萧惟的额发,小声道:“最难的一关已经过去了。从此以后,温煜驰的心脏是因为陆屏枫而跳动,他的呼吸是因为陆屏枫而起伏。”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顾萧惟抬起了眼,他的声音缓慢,比洛屿想象中要理智很多,“我以为可以永远隔岸观火,看别人在火中挣扎……可你经过,一点余温就让我燃烧起来。”
  “那样也没关系。随便你怎么冷淡,怎么疏远,怎么高高在上,又或者一副禁欲的鬼样子。但我必须要有这个特权……”洛屿靠在顾萧惟的耳边,轻声道,“让你烧起来的特权。”
  说完,洛屿便起身了,朝着顾萧惟伸出手。
  这一次,他把顾萧惟拉了起来。
  今天的拍摄很顺利,顾萧惟和洛屿的临场发挥让这段戏更加深刻。
  导演不断一遍又一遍地回放,当顾萧惟和洛屿来到他的身边时,导演指着陆屏枫眼泪滑落的镜头,开口道:“我曾经和编剧夏昙探讨过,要用什么方法来表现陆屏枫潜藏在最深处的‘人性’。我曾经提出过让陆屏枫流泪。但细细想来就会觉得矫情,变得媚俗——某个没有人类情感的反社会人忽然为了另一个人流泪,像极了爱情啊。”
  听到这里,洛屿的脸颊一阵发热,但他知道导演只是在就事论事。
  “而且这样的剧情很难配台词,我和夏昙讨论了半天,也不知道陆屏枫如果落泪了,接下来该怎么办——是该抹掉眼泪继续做手术呢?还是该来一段更具有思想性的内心剖析?”
  听到导演这么说,洛屿也觉得“陆屏枫落泪”是非常尴尬的剧情了。
  “但是顾萧惟的眼泪太始料未及,就像绷着的弦忽然断了。连我都在想他该怎么把这情绪收回去,没想到是洛屿你办到的。你这段‘幻觉’来得太及时了。陆屏枫凭借幻想中温煜驰给自己的肯定和信任完成了这一切,而这一切也是他内心真实的渴望。”
  顾萧惟淡声道:“被大多数人打上烙印,被社会所定义,他需要被人当作独立的个体来看待。他需要一个可以让灵魂安静盛开的地方,而温煜驰是唯一的方向。”
  听到这里,盛云岚满意地点了点头,轻轻拍了拍洛屿,又拍了拍顾萧惟,“所以明天就是最后的对立和统一。交给你们了。”
  “收到。”洛屿比了一个OK的手势。
  顾萧惟轻轻点了点头。
  收工回家的时候,顾萧惟依旧很安静。
  车窗开得很大,风呼啦啦吹进来,就连坐在后排的小琴抱着胳膊又点冷,但顾萧惟就像什么都没感觉到一样,任由风把他的发丝撩得很高,露出额头来。
  忽然,洛屿从后面搂住了他。
  “顾老师啊,顾老师,再两天咱们就要离开这里了!请问这部电影杀青之后,你有什么计划吗?”洛屿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笑。
  就连一直不知道发生什么的阿岩和小琴都呼出一口气。
  “跟你在一起。”顾萧惟开口道。
  很短的一句话,车里的人都听清了。
  洛屿心头一热,这是顾萧惟明确地告诉他自己不是一时冲动。


第101章 你乖一点
  叶盛宜没头没脑地说:“在一起干什么?”
  小琴立刻说:“当然是拍M台那部奥运单元剧啊!”
  “哦, 对哦!太好了,我们还能在一起!”叶盛宜是真的很喜欢双方团队的氛围。
  “哈哈,我也是, 真希望我们能一直在一起。”阿岩也感叹道。
  电影的拍摄即将进入尾声, 大家也陆陆续续开始收拾东西。
  好几个已经杀青的演员也在今天离开了度假村。
  虽然度假村表示很欢迎大家多住几天,但这里的戏份结束之后还有其他市区内的戏份,所以就是想留下来也留不下来。
  洛屿回到房里, 也开始收拾那些已经用不上的东西。
  当他打开行李箱的时候,看到了顾萧惟送给自己的那些素描和速写。
  特别是那幅白颖在水中的样子, 洛屿伸手摸了摸,想着和顾萧惟说说,让他也画一幅温煜驰送给自己。
  刚要放回行李箱里,洛屿发现这幅画好像有一部分被折叠起来,夹在了画框的后面。
  是顾萧惟选的画框比画纸要小吗?
  洛屿把画框打开, 将里面的画纸拿出来打开,印入眼帘的后半部分让他目光一震, 倒吸一口气。
  血液瞬间奔向头顶,不可言说的幻想失控地穿过所有的脑神经,他知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渴望是怎么回事,也知道他们不是小孩子坐在课桌前,竖起课本偷看对方或者拉一拉手就是喜欢。
  但这信马由缰的画面, 让洛屿深刻明白,顾萧惟的渴望比一般人更热烈直白,甚至于更彻底。
  “搞什么……脑子里都是这种东西, 是要我的老命么?”
  大概是因为窥见了顾萧惟的内心, 洛屿一想到那个人的名字, 腮帮子都因为紧张而发疼。
  他手忙脚乱地把那幅画沿着折痕收起来, 装进画框里,结果刚翻过来就发现装反了,最不能让人看的部分放到了外侧。
  “你他么的再画这种东西我非把你的手指头都敲断不可!”
  洛屿赶紧把画框再度打开,把画纸调转正反,谁知就在这个时候,浴室的门开了。
  他隐隐听见顾萧惟走出来的声音,想也不想就把那幅画藏到了枕头下面。
  “学长,我洗好了。一会儿要把最后几场戏对一下吗?”顾萧惟的声音从门那边传来。
  洛屿的喉咙咕嘟一声响,他第一次庆幸对方很懂分寸,没有直接开门进来。
  草,他有个鬼分寸!
  真懂分寸会画那种鬼东西吗?
  亏他之前还觉得顾萧惟心思细腻很有艺术家的情操呢!
  他是不是真有情操,洛屿不知道。但洛屿很确定这家伙根本没节操!
  “我们还是先睡觉吧。休息好了再对戏。”洛屿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
  “嗯,好。”
  过了一会儿,听不到对方的动静了。
  洛屿赶紧又把那幅画从枕头下面拿出来,正要吧画框的暗扣给扣上,鬼使神差地洛屿又把它给打开了。
  这幅画大概看上一百万遍都震撼力不减,洛屿真想把洗衣粉倒进自己脑子里,换来一双从没有看过的眼睛。
  可它又带着某种魔性,勾引着洛屿多看它几遍。
  洛屿毫不怀疑,那天早上顾萧惟靠在他的床头为他速写的时候,满脑子脱缰野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