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55)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那好吧,你来猜猜看我的情绪,猜中的话就给你一个吻。”
  “你很心疼。”
  下一秒,洛屿就在顾萧惟的唇上轻轻碰了一下,“猜对了。”
  顾萧惟皱了皱眉,“这个吻太没有存在感了。”
  “等你下一次再猜对的时候,我会吻得再用力一点。”
  说完,洛屿拉起顾萧惟的手腕,带着他从茶几和沙发的空隙间走了出来,将他带进了厨房里。
  “顾同学,我知道厨房是你的天下,但现在你的眼睛看不见,就乖乖待在我的身后,明白吗?”
  “我怎么确定自己在你的身后呢?”顾萧惟反问。
  洛屿抬起他的双手,将它们绕在自己的腰上,“这样不就能确定了?满足你刚才到要求。”
  说完,他端起碗继续打蛋。
  打完蛋放在一边,又开始洗番茄,给番茄去皮。
  当他煮面的时候,顾萧惟就靠在洛屿的背上。顾萧惟平日里总是显得坚强又独立,只有在晚上睡着之后他偶尔会往洛屿的怀里钻,或者用额头抵着洛屿的后背蜷缩着从后面抱着他,像这样明显地表达出对洛屿的依恋,还是第一次。
  “面快要煮软了吗?”顾萧惟一说话,带起空气的震动,温热的气息落在洛屿的后颈上,有点痒痒的。
  “还差一点火候。再煮半分钟我就捞出来和番茄鸡蛋拌在一起。”
  洛屿一边用筷子搅着面,一边向后贴向顾萧惟,另一只手嵌入顾萧惟的手指之间。
  “我想我猜到你现在的心情了。”顾萧惟开口道。
  “哦,我是什么心情?”
  “你心里有一种满溢的感觉,你很爱我。”顾萧惟的声音深长又有磁性,简直媲美精神催眠。
  洛屿笑了,“顾同学的感觉很敏锐啊。”
  “不是因为敏锐,而是此刻我的心情就是这……”
  顾萧惟的话还没有说完,洛屿就忽然吻了上来。
  一边吻,一边关掉了煮面的火,洛屿转过身来,双臂环绕上对方,他很享受主宰顾萧惟一切的成就感,这是全世界没有任何人能拥有的特权。
  他一步一步地将顾萧惟逼得后退,直到他的后背抵住了冰冷的瓷砖墙面,但洛屿的亲吻依旧用力。
  五秒之后,洛屿猛地松开了他,拉着他的双手绕回自己的腰上,“面得捞起来了。”
  “好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顾萧惟的声音里竟然有几分委屈。
  洛屿的厨艺水平也就是番茄鸡蛋拌面最得心应手了,而且顾萧惟吃了也不止一次,但这一次他吃得格外认真。
  因为看不见的关系,等到面都吃完了,顾萧惟也不确定碗里还有没有剩下鸡蛋和番茄,看着他很认真地用筷子沿着碗的边缘寻找,洛屿觉得他的可爱程度又上升了。
  吃完了饭,洛屿收拾碗筷,顾萧惟就像小尾巴……哦,不对,这只尾巴的块头还挺大。
  “你真打算蒙着纱布睡觉吗?”洛屿问。
  “嗯,剧本一开头就是主角因为事故失去了双眼,适应没有光的世界。”
  “那请问顾老师,你打算适应多久呢?”洛屿把东西都收拾进了消毒柜里,好笑地看向对方。
  “一周吧。”顾萧惟的一手摸着墙,另一手伸长了像是要去触摸洛屿。
  洛屿接住了他的手,靠近之后用试探性的语气问:“这一周你都不摘?顾老师这么爱干净,洗澡的时候也不摘?”
  “你给我洗。”
  “我怎么觉得你这就是找了个理由让我24小时贴身照顾你啊?”
  顾萧惟笑了一下,“对啊,这是我的梦想。”
  洛屿拉着他往回走,因为也没有照顾盲人的经验,洛屿也没回头看,结果顾萧惟又撞门框了。
  “啊呀。”
  这家伙叫得明显,就是在控诉洛屿对他的照顾不够周到。
  “哦哦哦,不痛,不痛,这个墙角太坏了,我帮你打它!还疼吗?”洛屿故意用哄小朋友的语气问。
  顾萧惟没脸没皮地点头:“疼死了。”
  “我给你吹吹,痛痛飞走了!”洛屿敷衍地说。
  “你没吹。”顾萧惟的表情非常认真,洛屿想不笑都难。
  “好,我这就给你吹,给你认真地吹。痛痛飞走了没有啊?”
  “嗯,飞走了。”
  洛屿拉着顾萧惟上楼,有了前车之鉴,走的每一步洛屿都会侧身确定顾萧惟有没有踩稳。
  等他们回到了三楼的主卧,洛屿就问对方:“请问那位看不见的钢琴家出院回家之后,一般都会干些什么呢?”
  “坐在沙发上,学会接受这一切。”
  “没有点儿娱乐?”洛屿问。
  “开着电视机,听新闻吧。”
  “太无聊了。”洛屿仰头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这样无聊的生活你忍受一周就可以了,我不会瞎一辈子的。”顾萧惟说。
  洛屿捏了捏对方耳边的碎发,“你想什么呢?我不是说你无聊,我是说只能听新闻无聊。你想啊,
  我们多依赖自己的视觉啊。事物的轮廓、颜色都是靠视觉传达到我们的脑子里的。俗话都说什么‘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但也许对于那个钢琴家来说,他终于可以用其他的角度来了解自己所钟爱的一切了。”
  顾萧惟歪了歪脸,“我也可以换一种方式来感受你了。”
  “你感受我最深的方式,本来就不是视觉。”洛屿坏笑了一下。
  他起身,正要离去,顾萧惟拽住了他的手腕,“你去哪儿?”
  “我去拿点东西来啊。这个时候不该浪漫一点吗?难道要苦大仇深吗啊?”洛屿离开的时候还特地嘱咐了一句,“你给我在这里好好坐着,要是掉到泳池里了,我……可能会在岸上欣赏你哦。”
  等到洛屿拿了红酒、香薰蜡烛上来的时候,看见顾萧惟正乖乖地坐在他的懒人沙发里,就像等家长来接的幼儿园小朋友,让洛屿很想再给他穿一件带尾巴的小恐龙衣服。
  洛屿给香薰蜡烛放上防风罩,开了红酒倒了两杯,放在露台的小桌子上。
  一切都准备妥当了之后,洛屿从懒人沙发上把顾萧惟给拉了起来,一步一步把他带到露台的小桌子边坐下。
  晚风袭来,蜡烛散发出的铃兰香淡淡地袭来,又在风里消散。星光落在泳池的水面上,微风一吹,波光粼粼。
  洛屿把酒杯放进了顾萧惟的手里,“尝尝,你之前最喜欢的红酒,现在看不见它的色泽了,口感会有什么不同吗?”
  顾萧惟低下头,很认真地抿了一口,“甜度和酸度的层次比之前更明显了。”
  杯子还没来及的从唇边放下,就听到了清脆的撞杯声。
  “其实我根本品不出红酒的好坏,每次都是听你跟江引川还有韩扬说上一堆的产地的啊、口感啊、酸度什么的,我都像是在听天书。我对红酒的喜欢由始至终就一个理由。”洛屿看向顾萧惟。
  “什么理由?”顾萧惟寻着声音转过头来。
  “你喝红酒的样子很好看啊。”洛屿笑了,“特别是半仰着头的时候,喉咙动一动,我就想……”
  “就想什么?”
  “狠狠咬下去,给你一个深刻的印记。”洛屿撑着下巴看着对方。
  顾萧惟的另一只手覆盖在自己的脖子上,“那你现在可以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了。”
  “我不,我要在露台上好好吹吹风,喝完这杯酒,还要等蜡烛烧完。这是崔姐送的,不能辜负她的爱心。”
  顾萧惟笑了一下,也向后靠着椅背。
  “其实我想过很久我们的退休生活。”洛屿看着远处的夜空,开口道。
  “你想的退休生活应该是穿着老头衫拎着鸟笼,听着广播评书,沿着湖散步吧?”
  “顾萧惟,你太讨厌了,再这样下去,你会被我抛弃的。”洛屿的双臂伸到脑后,枕着,“我想跟你去世界各地旅游,我们去尝试各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比如深潜、跳伞,看平常看不到的风景,什么雪山沙漠。可现在我忽然觉得,就这样和你安安静静地待着,有夜风,有星空,来点红酒,就很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