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7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可无论他怎么拨打电话,顾萧惟的手机都没有人没听。某知名演员的车因为滑胎撞到了路边的电线杆,该演员当场身亡的消息就挂在热搜头条。
  洛屿的第一反应——那个人是不是顾萧惟?
  如果真的是他,体会过了惺惺相惜和心有灵犀的演技,洛屿不知道独自一人站在台上会有多么孤独。
  无论他如何磨练演技,都没有了意义。
  那场暴雪造就了洛屿人生中最灰暗的早晨。
  直到顾萧惟的手机打了过来,他说对不起,手机落进座椅夹缝里找了很久。
  洛屿说,你没事就好。
  而内心想要立刻马上见到对方的渴望大概就像向潮背着包坐了一天一夜的动车去找程佩云。
  那是他们的久别重逢,是命中注定的天意。
  一周后顾萧惟穿着厚厚地大衣,肩膀上洒满了细雪,站在舞台的灯光下,洛屿冲过去,抱住了他。
  “我想我明白。虽然不一定相同,我也有我的迫不及待。”洛屿回答了向潮那个问题。
  向潮看懂了洛屿眼底的热忱,点了点头,然后对旁边的程佩云说:“我那一剑,是我对你的向往和认可,它很急躁,也不完美,但它是我的决心。”
  程佩云很淡地笑了,忽然抬手在向潮的脑袋上摁了一下,“是啊,虽然还是很憨批,但是却劈开了我的心。”
  “放手!我还勇沉香劈山救母呢!”
  洛屿被他俩给逗笑了,下意识看向顾萧惟的方向,而顾萧惟的目光飘得很远,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回到宿舍午休,洛屿没忍住,站在梯子上,趴到了顾萧惟的床边,戳了一下他的腰,谁知道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草,你竟然一点都不怕痒!据说不怕痒的人没良心!”
  顾萧惟侧过身来,看向洛屿,他抬起手来,轻轻拨开洛屿快一个月没有剪过的头发。
  “我在想你。”
  “啊……我就在你身边啊,你想我做什么?”
  “我曾经很生你的气,为什么那么多试镜的机会都被你放弃了?为什么不珍惜自己的天赋轻易地把它交到了薄文远的手上?为什么世界那么大,你只看到辱骂打压你的人,却没想过还有那么多人期待你、关心你,一直看着你?”
  顾萧惟的话让洛屿愣住了。
  “所以,当你戴着口罩出现在那个电梯里,对我而言也像个漏洞百出的憨批。可我又那么急切地想要看到你试镜的表现,想要知道你有没有从阴霾里走出来……你还配不配成为我的对手?”
  洛屿的喉咙动了动,一时之间百感交集。
  “当你试镜白颖的时候,我在另一个房间里坐立难安,我期待你脱颖而出,我容忍不了你的平庸……这和程佩云期待向潮的感觉也许是相似的吧。我等待你把我从乏味的世界里拉出来,而程佩云想要从向潮那里重新获得对击剑的热情。”
  洛屿沉默着没有说话,而是侧过脸,吻上了顾萧惟。
  也许他们对整个世界来说,不过芸芸众生里微小的一部分。但对于彼此,他们会奋力燃烧,照亮对方所有的孤独和不坚定。
  到了下午,他们还在继续模拟练习短距离抢攻。
  只是有什么东西变了。
  第一步的互相试探看似严谨,彼此都暗藏冲动。
  第二步洛屿就出剑了,奋力一劈,仿佛要将所有的速度和力量都付诸其中。哪怕顾萧惟老道地避开,但那一瞬间的惊艳能从他绷紧的肩背中感觉到。
  互相追逐,互相拉锯,你来我往,分秒必争。
  这五、六秒激发了他们对彼此的渴望,距离的试探是征服的前奏。
  正在指导着队员的向潮和程佩云下意识看了一眼他们的方向,不约而同地深吸一口气,然后相视一笑。
  那么多年前初遇时,谁也没料到今天他们会隔着击剑馆仍旧是对手。
  一周之后,梁制片和赵导演来评估他们的学习成果。
  一位助教把他们带到了击剑馆最边上的赛道,“两位在这里坐一会儿,顾萧惟和洛屿在别的地方,一会儿就到。”
  梁制片和赵导演都有点紧张和没底,如果说顾萧惟和洛屿联手都挽救不了这个系列,他们就只能到此为止了。
  就在他们身边,两位身形高挑的队员站在了赛道的两侧,几个打完了了队内比赛中场休息的队员围了过来。
  “来来来,赌一赌左边和右边谁先掉链子!”小酒窝戴沁搭着队友的肩膀攒局,“老规矩啊,输的那方给赢的那方洗一周的袜子!”
  “那我押左边,我觉得是左边的先掉链子!右边的进攻和防守的距离感拿捏得更好!”
  “我押右边!左边的长距离进攻和击剑线威胁做得不错!”
  “行!”戴沁点了点头,“咱们就看看这一周的袜子花落谁家!”
  听到他们打赌,梁制片和赵导演也起了几分兴致,站在旁边看着。
  两边的队员身形都很修长,持剑准备的姿势张力满满,随着担当裁判的戴沁一挥手,左方非常果断地弓步出手,右方敏捷地移步观察,在第二步急停后侧拉开,躲开了左方的进攻。
  双方你来我往,短短几秒数次交锋,看得梁制片和赵导演的眼睛都没眨一下。
  精彩瞬间来了,左方的队员有意制造停顿,假出手刺激右方,而且非常嚣张接连虚晃两次!第三次假后退,突然后脚发力,身体前倾快速出手!
  梁制片心脏紧绷,赵导演汗毛直立——左方队员避开了对手的武器,单灯得分!
  “呼——这俩队员的气势好强啊。”梁制片小声道。
  赵导演也是把眼镜摘下来擦了擦,明显被吊起了兴趣。
  接下来的长距离进攻也是让两人大开眼界,将步伐、距离控制、假动作在不到三秒的交锋里发挥得淋漓尽致,看得赵导演真想来个慢放键。
  不过一分钟后,这两人忽然停了下来。
  熟悉的声音从右方传来,“只能到这里了!哈哈哈……我们的水平不够。”
  梁制片顿住了,皱着眉头看着对方,难道……难道这两人是……
  左边的人一边摘下面罩一边开口,“你的后仰交叉步没跌倒也挺出乎我的意料。”
  面罩下先是露出角度利落的下颌线,接着是高挺的鼻骨,以及略带笑意的眼镜。
  “顾……顾萧惟?”赵导演推着眼镜走近,完全难以置信,“你竟然能跟专业运动员比赛了?”
  右边发出了连续不断的笑声,对方也把面罩摘了下来,“赵导演,是我啊,洛屿!我们只是在模仿高手,相反这些看我们打‘假赛’的才是真正的高手啊!”
  “洛屿?竟然是你!”
  两人抱着面罩,来到了制片和导演的面前,旁边围观的队员们也在坏笑。
  “我看,演技最好的不是你俩,是他们——”梁制片指了指那几个队员,“戏演太好了!我还真以为你们要回去洗臭袜子呢!”
  戴沁笑了起来,两个酒窝特别可爱,“我们那可不是演技!这样的赌,我们打了好多次了。”
  “怎么样,这一分多钟的比赛够不够用?再给我们点时间,我们可以把这一分钟再打磨打磨,顺便多学几招。”洛屿看向导演和制片。
  “要是……要是真能打出个高水平的五分钟,应该就足够剪辑了!毕竟奥运会的场面我们是决定剪辑真实的录像来致敬的,但平常的剧情你们俩如果能再把比赛拉长一点,就能跟真实更有代入感了!”赵导已经兴奋了起来。
  本来对这个单元不抱希望了,但是顾萧惟和洛屿令人心绪紧绷的一分钟表演,真的很有看头。
  他相信如果保持这个水平,大家一定会认可,能接受得了击剑爱好者们的检验,也能让观众产生代入感。
  “天啊,这一分钟都要我们的老命了!您要求五分钟?”洛屿捂住心口,向着顾萧惟的方向倒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