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93)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洛屿在回去的路上就昏昏欲睡,回到别墅顾萧惟也让他先洗澡。
  他几乎是闭着眼睛把头发吹干的,倒进被子里随手一拉就睡着了。
  不知道是不是戏拍太晚了,又或者受到戏的影响,洛屿明明睡着了,却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梦。
  他看见顾萧惟站在高高的楼顶,明亮的日光照亮他的脸庞,他闭着眼睛半仰着脸,鼻尖上缀着光,发丝轻扬,舒展而自由,像一片没有重量的羽毛。
  这样的顾萧惟很美,洛屿靠近他,想要拥抱他。
  可就在一步之遥,无形的墙将洛屿和顾萧惟隔绝开来,然后洛屿眼睁睁地看着顾萧惟踩上了露台的边缘。
  他迎着日光笑了,洛屿从没有见过他笑的那么自在。
  可就在那一刻,恐慌成百上千倍地涌上了洛屿的心头,顾萧惟就像漫步云端一般沿着露台的边缘行走,风呼啦啦吹过他的耳边,宛如一朵盛放到极致就要被折断的玫瑰。
  “顾萧惟——顾萧惟你快回来——”
  洛屿高喊了起来,但对方却什么也没听见。
  金黄色的日光那么温暖,洛屿从血液到骨头里都一阵冰凉,他奋力敲砸着那股无形的墙,却去不到顾萧惟的世界。
  而顾萧惟的左脚抬了起来,眼看着就要迈出露台之外。他的双臂很自然地垂在身侧,全然的放松,对即将发生的坠落无所谓。
  “不……不……回来顾萧惟!我叫你回来!”
  洛屿快要疯了,他第一次有了撕心裂肺的感觉,眼睁睁看着顾萧惟迈过了那到界限,落了下去。
  “顾萧惟——”
  那一刻,洛屿发现自己害怕的不是顾萧惟的死亡,而是当他以血肉之躯撞击地面的时候,自己没有陪着他。
  “啊啊啊——顾萧惟——”
  “我在!我在这里!洛屿你睁开眼!看看我!我在这里!”
  某个熟悉的声音将洛屿狠狠拽了回来。
  他猛地睁开眼睛,对上了一双充满紧张和担忧的眼睛。
  洛屿用力吸了一口气,属于顾萧惟的味道涌入他的肺部,对方双臂勒紧带来的真实感驱散了那阵恐慌。
  他一转身抱住了对方的脖子,顾萧惟始料未及,向后一倾,立刻稳住重心,侧脸贴向洛屿的耳朵,让洛屿感受自己的温度。
  “没事了,学长,没事了。你做噩梦了。”
  “学长”两个字让洛屿有一种从未体会过的安全感,这让他知道赶来的人不是陆屏枫,而是顾萧惟。
  这时候叶盛宜和阿岩都跑了上来,看见洛屿的房门开着,两人正紧紧抱在一起。
  “洛哥!发生什么了!你叫的好大声!”叶盛宜问。
  “是啊!吓坏我了!”阿岩也担忧不已。
  顾萧惟回头对他们说:“没关系,你俩去睡吧。洛屿就是做了一个噩梦。”
  “做噩梦?”叶盛宜歪了歪脑袋,然后露出了伤心的表情,“那为什么只叫顾哥的名字呀——我也会来救你的!”
  阿岩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想什么呢?回去睡觉了!”
  叶盛宜和阿岩都下去了,洛屿却还紧紧抱着顾萧惟。
  其实从洛屿确定那是自己做的梦开始,他的心情已经平复了,只是能这样抱住顾萧惟,他当然能抱多久是多久。
  原来顾萧惟的肩膀是这样的感觉。
  洛屿发现自己像是小学生,偷偷喜欢自己的同桌然后用尽一切的小心思去触碰对方,哪怕只是摸一摸对方的指甲盖都能窃喜许久,更不用说这是一个明目张胆的拥抱了。
  洛屿等待着顾萧惟不耐烦地将自己推开,可几分钟过去了,顾萧惟不但任由洛屿抱着,他双臂环着洛屿的力量丝毫没有减轻。
  “你是梦见我了吗?”顾萧惟轻声问。
  在他的声音里,一切都变得柔软和不真实。
  “我梦见你从楼顶上掉下去了。”洛屿闷声道。
  顾萧惟的眉心狠狠皱了起来,下意识怀抱收得更紧了。
  “对不起……如果不是那天晚上我对你说的事……你不会做这样的梦……”
  良久,洛屿开口道:“顾萧惟,你幻想中的那个人一定很完美,我很感激你的幻想,至少他拉住了你。这是我做不到的……”
  顾萧惟正要说什么,洛屿又说:“可我是你唯一的对手,我是真实存在的——我愿意陪着你一起掉下去。”
  从呼吸到心跳骤然凝滞,顾萧惟就着抱着洛屿的姿势将他放回到床上,“如果有你在,我保证绝不会让自己掉下去。”
  没有你,我会不顾一切地与这个世界撞击。
  但为了你,我会奋力抵抗一切,包括我自己。
  听到顾萧惟的保证,洛屿紧绷的神经逐渐舒缓,他的双臂放松了力量,他不知道怎么开口让对方留下,但他没想到顾萧惟没有离开,而是在他的身边躺下,手指轻轻梳理着他的头发,“睡吧,我就在你的身边。哪里都不会去。”
  洛屿轻轻地“嗯”了一声,呼吸逐渐平稳,再度睡着了过去。
  这个时候,远处的天空逐渐泛起了鱼肚白,柔光垂落在远处的蔷薇花架上,萌生了几分纯真的美感。
  顾萧惟侧着身,看着眼前的人。
  自己曾经无数次从噩梦中惊醒,他以为只有自己会因为失去而恐慌,但这一次他听见了对方也同样地喊着自己的名字。再冷硬的心此刻也柔软不已。
  忽然想到了今天洛屿把蛋糕塞进自己的嘴里,他的指尖就像火柴划过,煽风点火的能力可谓登峰造极,只是自己却没能狠狠咬住他,惩罚他的不请自来。
  刚才他那么用力地喊着自己的名字,这算不算允许越界的许可?
  顾萧惟抬起了对方的手,洛屿的手指形态优雅,指甲修剪得平整,顾萧惟叹了一口气,正要把他的手放回去,洛屿却动了动,朝着顾萧惟的方向拱了过来。
  顾萧惟很有耐揄系正利。心地将手臂伸到了洛屿的脖子下面,洛屿顺着他的胳膊靠近,一只手放在自己的脸和顾萧惟之间,顾萧惟刚要动一动,对方的手又朝着他的方向靠过来,无名指的指节正好触碰上了顾萧惟的唇。
  顾萧惟的肩膀僵住,呼吸也停在了喉间,他缓慢地小心翼翼地合拢自己的唇,体会着对方手指的触感,和喂蛋糕时候完全不同,洛屿的所有思维和情感仿佛都为他停了下来。
  就这样保持着轻轻贴着的距离,顾萧惟缓慢地呼出那口气,嘴唇安然地微含着它,闭上了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躺在他胳膊上的洛屿睁开了眼睛,看着对方宁静的睡颜,露出得逞的表情。
  因为睡得太晚,两人直到中午的时候才睡饱。
  正午的日光变得刺眼,穿透了窗帘的缝隙,正好落在洛屿的眼皮子上。
  “嗯。”他皱了皱眉,下意识要揉自己的眼睛,可是抬手的时候却感觉自己的指节被什么用力抿了一下。
  心弦颤了一下,洛屿猛地睁开眼睛正好对上顾萧惟掀起眼帘的时候。
  两人的目光相触,顾萧惟幽深的眼睛让洛屿全身的血液都往心脏里泵,他猛地坐了起来,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你……你陪了我一晚啊……”
  “因为你那么大声地叫我的名字。”顾萧惟缓慢地坐起来,向后靠坐着,看着洛屿,“是不是因为演到心理医生的部分了,所以你很担心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大概吧。”洛屿不好意思地侧过脸去抓了抓脑袋,“我在瞎担心,你别介意。”
  顾萧惟单手先前一撑,从下而上看向低着头的洛屿,“学长,你没有瞎担心。我每次觉得自己越来越像陆屏枫的时候,只要看见你,就知道自己还是顾萧惟。”
  试探性的敲门声响起,叶盛宜的声音传来:“顾哥,洛哥……你们醒了没?吃不吃午饭啊?”
  “当然要吃。”顾萧惟回应道,“我们洗漱了就下来,你们别等了,先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