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5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不,我好好看了。师兄你要是不信,我现在就背给你听!”许涵清了清嗓子。
  “等等,如果你要背《明月几时有》请等中秋节,我们现在正在颁奖。”林钺不给面子地打断了许涵即将进行的诗朗诵。
  大家哈哈笑了起来。
  镜头又回到了顾萧惟他们三个。
  程飞眉开眼笑,他本来是真的期待许涵背《明月几时有》的。
  反倒是洛屿很紧张,虽然上辈子的时候他知道最佳男主角的获奖者是谁,但这辈子的变数太多了。
  比如自己提前五年获得了最佳那配角,还比如自己参演了《反击》和《风暴》,也许会让获奖者产生变化。
  他的拳头握紧,其他人都在笑,但他的笑容却有几分勉强。
  坐在旁边的顾萧惟侧脸看向他,然后笑了,靠近了他的脸,在他的耳边小声道:“别紧张,我觉得最佳男主角还是我的。”
  洛屿一听,低下头笑了。
  直播的弹幕顿时要嗑疯了。
  [洛屿在紧张什么~在紧张什么啊~肯定不是紧张自己,他已经有一个奖杯了~]
  [顾萧惟侧着脸看着洛屿的样子真的好温柔啊!]
  [不行了,不行了,我要嗑疯了!顾萧惟你到底对学长说了什么把他哄笑啦~]
  林钺和许涵一起打开了获奖者名单,深吸一口气,一起开口道:“恭喜第32届麒麟奖最佳男主角,获得者——顾萧惟!”
  洛屿很明显地呼出一口气。
  豪迈的音乐声响起,掌声如雷。
  顾萧惟站起身来,周围的人都在向他表达恭喜,而他却忽然低下头一把将洛屿的脑袋摁进自己的怀里,洛屿半个人都被他抱住了。
  大家哈哈笑了起来,他顶着冷冰冰的表情,却做了一件这样孩子气的事,是又让人惊讶又有点好笑。
  洛屿的脑袋整个都被揉了一遍,当顾萧惟放开他的时候,他的发型已经像鸟窝一样了。
  程飞看傻了眼,他什么时候见过顾萧惟这么热情奔放啊!
  他朝着顾萧惟张开双臂,“兄弟!恭喜!抱一个!”
  顾萧惟只是伸长手,拍了一下程飞的左手和右手,丝毫没有拥抱的意思,这厚此薄彼可不要太明显了。
  周围的笑声此起彼伏,大家都在安慰程飞受伤的心。
  “洛屿,你说我容易嘛我!最佳男主角让他得了就算了,连个拥抱都这么吝啬!吝啬鬼!没朋友!”
  顾萧惟毫不在意地转身走了出去,一路上不断地向演艺圈的同行致意,和帮助过他们的老前辈握手。
  直播平台里观众们又是一阵沸腾。
  [我就说洛屿紧张是为了顾萧惟!]
  [顾萧惟那个抱头杀真的太甜了,从没有见过顾萧惟这么孩子气~]
  [太甜了~甜到我心脏骤停~顾萧惟这么用力地抱学长呢!从前都没有过!]
  [可怜的程哥,不被洛屿期待,又被顾萧惟辜负~]
  [顾萧惟八百个偏心眼子展现的淋漓尽致!可是我好喜欢,只能为委屈程哥啦。]
  当他举起最佳男主角的奖杯时,又是一阵掌声沸腾。
  他的话一向不多,当他倾向话筒的时候,许涵没有忘记主办方的嘱托:“那个,顾萧惟,你这个获奖感言可不能就两个字哈。”
  林钺有些好奇,“就两个字?”
  “他上一次领最具潜力男演员奖项的时候,说了句‘谢谢’就下去了。把颁奖的颜明瑞老师都给整懵了。”
  台下又是一阵哄笑。
  “哦。”林钺点了点头,“小顾啊,你就多说两句,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经验。”
  顾萧惟张了张嘴,目光定定地看向洛屿的方向。
  经过了三五秒的沉默之后,顾萧惟才缓然开口。
  “我经历过深陷角色的迷茫、自我否定、自我迷失,甚至想过要放弃我自己。”
  这句话让现场所有人都惊讶,因为顾萧惟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是坚若磐石、不可动摇的。但他却有这样软弱的时刻。
  “我被角色折磨,被困在那个躯壳里走不出来,我很清楚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一个与我匹敌的对手,让我在角色和自我之间自由转换;一个会在我越界之前死死抓住我的战友;一个让我回归自我和现实的理由。我很幸运,我找到了这个人。感谢我师长、前辈、朋友,也感谢他——成就了今天的我。”
  说完,顾萧惟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疯了!我要疯了!顾萧惟明显最后看着的是洛屿!]
  [原来顾哥也会有迷茫的时候啊!谢谢学长的陪伴,你是对手,是战友,是他的回归线!]
  [我是真的哭了,谢谢洛屿还有其他导演、同行成就了今天的顾萧惟!]
  等到顾萧惟回到了座位上,果不其然又再次拥抱身边的洛屿。
  “我想看看,最佳男主角的奖杯是什么样的。”洛屿侧着脸,凑向顾萧惟去看上面的字。
  顾萧惟看着他笑了,一手拿过洛屿的最佳男配角奖杯,另一手又把自己的奖杯递给了洛屿。
  那是一只腾飞的麒麟,金灿灿的,摸在手里有点冰凉,但是顾萧惟握过的地方却是暖的。
  洛屿摸了摸“最佳男主角”那几个字,轻声道:“恭喜你了。”
  顾萧惟的手掌覆在洛屿那只麒麟上,笑道:“同喜。”
  同喜的意思并不是我也恭喜你,而是你我的荣耀本就是一体。
  [今年的麒麟奖是嗑糖大会吗?为什么他们俩在一起的一举一动都很甜~]
  [这样的颁奖典礼我能看一百回!]
  [他们还交换奖杯,四舍五入就是交换戒指吧!]
  [顾老师第一次把自己的奖杯送到别人手上!]
  于是,麒麟奖有了一个潜规则,那就是每次都会把顾萧惟和洛屿的位置排在一起。观众们除了看颁奖,更是想看这两人的互动。
  在第33届麒麟奖颁奖典礼上,洛屿和顾萧惟仍然坐在一起,两人再一次共同入选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只是他们今年没有一起合作的电视剧,让观众们非常遗憾。
  这一次同框,让颁奖典礼的直播观众人数和弹幕数量创下新高。
  在颁布最佳女主角得主的时候,两人互相靠在一起聊了起来。
  “我猜是谢裳,我看了她演的那个年轻妈妈,演得太真实太有力度感了。”洛屿靠在顾萧惟的耳边说。
  “我觉得是祝珺老师,她演的佘太君母性和气场并重,非常有分量。”顾萧惟也凑到洛屿的耳边小声道。
  “那我们意见不统一,你有什么想法吗?”洛屿的眉毛向上一挑,带着三分挑衅和七分玩笑。
  [啊啊啊,演艺圈CP果然要看顾萧惟和洛屿!两人咬耳朵的画面太甜了!]
  [只有在洛屿的身边,才能看到顾萧惟凑到某人耳边说话!]
  [可怜的程哥,想要凑上去听,可惜位置太远了哈哈哈哈!]
  [洛屿挑眉的样子太蛊了~]
  “嗯……如果我赢了,昨天我们看的那个电影,我想试一试。”
  “顾萧惟,我才不跟你赌呢。”洛屿一脸正色,直起了背,一副生气不说话的样子。
  顾萧惟侧脸看着洛屿,见对方是真的不理自己了,也目视向前方,不说话了。
  [天啦噜!顾哥你到底说了什么惹洛哥不高兴了!]
  [赶紧哄啊顾萧惟!你别干坐着啊!]
  [甜不过三秒,我的CP要凉了吗?]
  当谢裳被宣布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时候,洛屿用得意的表情看向顾萧惟,“你输了。”
  顾萧惟笑了起来,连眼角的纹路都带着宠溺的性感,“输了就输了,你也没说输了要我干什么。”
  “你……戴一周的猫耳朵吧。”
  “好啊。”
  [好了,好了,这是又和好了!]
  [洛哥得意的表情好可爱。顾老师肯定也想狠狠吸~]
  [我怎么觉得洛屿的口型说的是“猫耳朵”?]
  [好像是猫耳朵!他的口型是猫耳朵!]
  [到底是可以吃的猫耳朵,还是戴在头上的猫耳朵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