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4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今天可能不是时候,小叶子应该在忙。”
  但没想到,叶盛宜发来了一段语音,一听就是在洗手间里,还带着点儿回声:[嗷嗷嗷,洛哥你终于联系我了!好想跟你一起吃饭!哪怕你不请我吃饭,让我看到你帅气的脸我能多吃三碗白米饭!]
  洛屿:[今晚呢?你是不是跟着艾澄去参加那个高奢珠宝活动了?]
  叶盛宜:[是的!我今晚的活动要十点结束,会不会太晚了啊!可要是约之后,我怕我休息了,洛哥你就去《野兽与玫瑰》那个剧组了!]
  洛屿:[那就今晚。你收工了我去接你。我们去吃夜宵。]
  叶盛宜:[好啊!好啊!洛哥,他们在叫我,我得过去了!]
  虽然只说了两句话,洛屿能感觉到叶盛宜很期待能见到自己。
  当天晚上,洛屿一直在家里一边等着,一边看着关于法医的纪录片。
  崔姐向剧组了解过了,正式开拍之前,洛屿将会接受为期两周的法医培训,在这之前洛屿想要尽可能地了解温煜驰这个角色的专业。
  一集一集的纪录片看完,洛屿拿过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叶盛宜的工作还没有结束?


第69章 撬墙角
  这时候, 手机里弹了一条微信信息出来,是叶盛宜的:[洛哥,真的很抱歉啊, 我今天收工太晚了, 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要不我们下次再约吧。QAQ]
  洛屿的眉头蹙了一下,他记得上次崔姐送过叶盛宜回家, 那个小区应该离他不远。
  洛屿穿上外套, 拿了车钥匙出了门,开到了叶盛宜的小区大门对面。
  他正要打电话给叶盛宜的时候, 一辆出租车就开了过来, 停在了小区门口, 车门一开,一个背着包的男生从里面走了出来。
  路灯清清冷冷地落在对方身上, 大概是太瘦了,整个人看起来像是纸片,来一阵风就能吹走似的。
  洛屿眯起眼睛仔细辨认,这背影是叶盛宜没错, 关键是这小子剪头发了?那满头的紫气东来哪儿去了?
  洛屿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了人。
  他打开车门, 快步走了过去,跟在对方的身后。
  那个男生好像完全没有感觉到他的存在,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 而且是很难过的情绪。
  果然,在快要进入小区门口的时候,男生抬起手在眼睛上抹了一把。
  洛屿叹了口气, 轻声喊出了对方的名字:“叶盛宜。”
  对方顿住了, 深吸一口气, 转过身来,曾经那双充满朝气的眼睛,在对上洛屿的时候,所有的委屈和难过都涌了出来。
  “洛哥——你……你……”
  洛屿抬手扣住对方的脑袋,压在了自己的肩头,“行了,你哭吧。”
  叶盛宜一开始还有点发懵,但是两秒之后,他就哇地哭了起来。
  就连小区的门岗里正在打瞌睡的保安听见这声嚎都给惊了魂,把窗子打开探出脑袋来。
  洛屿无奈地朝对方摇了摇手,意思是对不起打扰了,请当做没看见。
  保安想了想,这大晚上的嚎成这样,怕是失恋了吧。
  ——凌晨的黑夜给了这孩子一个伤心的理由。
  保安脑补了十几分钟的狗血剧情之后,洛屿拍了拍叶盛宜的肩膀,轻声道:“跟我上车吧,咱们去吃点夜宵。”
  叶盛宜吸了吸鼻子,用力点头,“好。”
  等到上了洛屿的车,系上安全带的时候,叶盛宜才问:“洛哥,你怎么会来的?我明明发了微信给你说……今天不约了呢。”
  洛屿笑了一下,“我约你的时候,你那么想见我。明知道我等你都等到快十一点了,忽然说不约了,以你的性格不会只发一条微信过来,起码得发个语音或者打给电话。那你为什么不发语音或者不打电话呢?因为你怕我听出你的声音里的难过。那既然猜到你难过了,我当然要过来看看,确认一下你到底怎么回事——毕竟你很久都没有发过朋友圈了。”
  洛屿这么一说,叶盛宜的脸上终于有了点笑容。
  “原来洛哥你这么关心我呢。”
  “这哪里叫关心,我要是真的足够关心你,早就该发现你不开心了。”
  “我们去哪儿啊?”
  “去大排档,吃蛋炒饭,再点点烤串,怎么样?”洛屿问。
  “哥,你现在可是有粉丝的人了,去大排档当心被认出来啊!”
  “大隐隐于市,只要你别当我是洛屿,那就没人会觉得我是。”
  洛屿把车开到了老城区,停了车之后,又带着叶盛宜走了几分钟,终于来到了一个大排档前。
  红色的大棚子下面,是十几张小方桌,但是客人只剩下五、六桌了。
  赤着膊的大厨肩膀上打着汗巾,正在卖力地颠勺,炒菜和烧烤的香味迎面而来,叶盛宜的肚子发出了一连串的“咕噜”声,就是想捂也捂不住。
  洛屿戴着黑框眼镜,拉开了一把椅子,朝着叶盛宜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坐下。
  叶盛宜左右看了看,四周的客人貌似都是三、四十岁的男人们,这些人认出洛屿的可能性确实不大。
  “但你这个伪装还是太简陋了吧?”叶盛宜小声嘀咕。
  “一会儿就不简陋了。”洛屿抬了抬手,喊了声,“点菜——”
  老板娘跑了过来:“来了来了!吃点什么?”
  “想吃什么?这里的蛋炒饭一级棒,小肉串、牛肉串还有烤面筋都是一绝。”
  叶盛宜闻了这么久的味道,已经在咽口水了,“我也不知道什么好吃,你点什么我就吃什么。”
  “好。那就刚才说的那些,再来两瓶可乐。”洛屿说。
  “洛哥你真了解我——我现在就需要快乐水!”
  等到老板娘把可乐给他们拿上来了,叶盛宜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口,打了几个响嗝,然后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趁着好吃的上来之前,是不是能把你肚子里的苦水先倒出来?不然那些好吃的可就装不下了。”洛屿看向叶盛宜。
  他的目光很温和,没有强迫感,相反很包容。
  这也让叶盛宜一时之间倾诉欲涌上心头。
  “其实岩哥一开始介绍我去艾澄那里当化妆师助理的时候,我真的挺开心的。因为艾澄也是我的爱豆,我去之前看了很多艾澄在通告里的妆面,有时尚感强的,有清纯的,也有自然裸妆风的。我真的非常认真地研究了各种风格下,她的五官应该怎样去修饰。”叶盛宜深吸一口气,然后自嘲地一笑。
  “然后呢?”洛屿替他把一次性筷子掰开,将毛刺刮掉,递给了对方。
  “然后任何一个行业都得讲资历的。你看看我这张脸,是不是写着年轻、没经验和不靠谱?”
  “年轻有。没经验和不靠谱倒是没看出来。”洛屿笑了笑,他大概能猜到叶盛宜遇到什么了。
  “所以啊,我当上艾澄的化妆师助理之后,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在旁边递刷子,我连粉底都没机会给她擦。然后前几天,她去参加一个音乐节,化妆师给她画了一个烟熏妆。近看确实挺时髦的,但是真的不适合艾澄。她的眼睛又圆又大,个子也小巧,整个妆面配上她当天的造型特别像是……”
  “僵尸新娘?”洛屿问。
  “你……怎么知道?”
  “来接你之前,我翻了翻。看到那个造型我就猜到绝对不是你的手笔。”洛屿低着头笑了笑。
  “对,我知道赛博朋克最近在歌手们之间很流行,但是不适合艾澄。当时我就开口说了,艾澄挺不高兴的,她的化妆师就让我去和助理一起打理她的皮衣去了。反正这段时间我基本没化妆的机会,都在当助理打杂。”
  “今天呢?珠宝发布会上又发生什么了?”洛屿轻声问。
  他温和的目光看过来的时候,叶盛宜忽然觉得自己像个孩子,一直强迫自己坚强起来的心瞬间柔软了起来。
  “今天是珠宝发布会,艾澄穿了一袭长裙,很优雅也很知性。但是化妆师岚姐却因为品牌是欧美那边的,经过沟通,决定给艾澄画欧美风的妆。就是那种显得眼窝深、眉骨、颧骨高的类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