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6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安静的,脱离了所有的算计和步步为营。
  他最喜欢的日光正照在他的身上。
  李胜宇看着这一幕,现在是晚上,可洛屿却表现出了一种晨光轻漫的感觉。
  一个聪明、谨慎本该有大好前途的人就此陨落了。
  洛屿留下了四五秒的时间给大家消化情绪,就连对戏的程飞心里头都有点堵——霍皓言这人很复杂,你要说他坏吧,杀人放火的事情他都没干过。给幕后老板打杂,也是因为他从小被对方资助,长大后母亲和妹妹又被对方拿捏在手里,他被恩情和亲情裹挟,没有跳出幕后老板对他的“人生规划”。
  本来啊,这么聪明的人,迷途知返跟程飞联手,说不定能救出妹妹,也能换回自己的人生。
  看到这里,观众们只有一声百感交集的叹息。
  洛屿不疾不徐地站了起来,向三位老师鞠躬,“我的表演结束了。”
  果不其然又是一阵掌声。
  “果然,台词越是简短的表演就越是考验演员的表情和情绪的渲染能力。”杨沉老先生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欣赏,“你将霍皓言此刻的心境,他的无奈以及最终得以从自己不想参与的勾心斗角中解脱的那种……那种情绪表达得非常好。”
  祝珺也点头道:“特别最后一幕,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而且在这一幕戏里,霍皓言的台词虽然短,但情绪的表达也拿捏到位了。台词里没有对命运的愤慨,因为霍皓言早就预见了自己的结局——他得到的教育,他和他母亲妹妹的优渥生活,不可能无缘无故就从天上掉下来,得付出代价。”
  颜明瑞也赞同道:“对,更重要那句台词也没有消极,表达了霍皓言这个人对于精神世界平静的追求。他做错了事,他心里清楚,而他也一直等待着审判。你的表演给我的感觉是——并不是幕后老板决定了他的生死,是他自己审判了自己。”
  听了三位老师的点评,周围的人一开始对洛屿的表演只是觉得很厉害,现在终于明白厉害在了哪里。
  许涵看向不远处的花絮老师,对方朝他点了点头,比了个“放心”的手势。
  该录的,都录下来了。
  剧组不会无缘无故用一个晚上的时间来搞这样一个演技切磋,一方面能解决团队内的问题,把内部隔阂放到明面上来解决,另一方面也是宣发那边需要素材,而这个素材大有发挥余地。
  当洛屿走回到人群里,导演助理高声道:“胜宇,到你了!”
  “哦,好的。”李胜宇捏紧了手里的剧本,又忽然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不能把它捏皱了。
  当他松开手的时候,手心里是一层薄汗。
  李胜宇后悔了,他就不该让洛屿先表演,或者说他不该去看洛屿的表演。
  当程飞念出和洛屿对戏时一模一样的台词,瞬间就把李胜宇拽回了刚才的那出戏里,“皓言,我知道你累了。”
  “老板,您有什么安排吗?”
  “好好休息吧。你妹妹过几天就要生了,我给她选了好的月嫂,不会让她太累。小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我都帮你们想好了。”
  “谢谢老板。”
  因为看了洛屿的表演,李胜宇无法控制自己被他影响,当他开始说出第一句台词时,脑海里都是洛屿的画面,他无法控制自己去模仿洛屿的神态,说话的语气。
  因为他脑海中的那个霍皓言远没有洛屿所塑造的出众。
  他只是把记住的台词都念了出来,甚至于倒在椅子上的时候,他下意识重现洛屿的姿态。
  这种被更高层次的人主导演技的感觉,李胜宇还是第一次体会到。
  这场较量的结果显而易见。
  杨沉老先生点评道:“胜宇,你的这段表演非常平稳,没有什么表现得不好的地方。但是在情绪的渲染上,有点模式化的感觉。就是可以让自己再入戏一点,不要去考虑单一一句台词该怎么说,而是霍皓言这个人的想法。当你对他的所思所虑感同身受的时候,你说台词的时候所有情绪就会有感而发。”
  祝珺安抚式地笑了一下:“这也不能怪胜宇,毕竟有洛屿珠玉在前,很容易就会干扰胜宇对角色的理解。而且看得出来洛屿琢磨霍皓言已经很久了,而胜宇只有短短几分钟,能达到现在这个效果,说明李胜宇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只要再多一些人生阅历,相信他能将霍皓言人性中的矛盾和无奈体现的更有自己的见解。”
  这番话算是给李胜宇找补了,既肯定了他的基本功,也指出了他的问题。
  听得李胜宇的耳朵都泛红了,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去跟祝珺对视。
  颜明瑞也呵呵笑了起来,“胜宇,别害羞嘛。每个人的演技都是一步一步磨练出来的,谁也不可能一步登天。你刚才的表演已经很出色了,特别是在我们称赞完洛屿之后,你是顶着压力完成了这个你并不十分熟悉的角色。我看得出来你很紧张,但是你并没有让自己的角色崩掉,就心理上来讲,也很强大。”
  颜明瑞说完,三位老师都为他鼓起掌来。
  这让李胜宇更加的羞愧。要说对角色的理解,洛屿刚才饰演经侦员夏允知的时候,那种老练气场掌控,利用台词对情绪的渲染都信手拈来,跟他也不在一个层次。
  李胜宇深吸一口气,他输了,输得很彻底。
  这一轮演技PK,洛屿不仅仅收获了行业内三位泰斗级前辈的认可,也彻底让那些背后嚼舌根的人闭嘴了。
  剧组里无论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看他的表情都起了变化。
  之前,因为这几年洛屿没有演什么叫得出名字的角色,《反击》还没有播放,谁也不知道他的白颖演的到底如何,酸他的人连名带姓地称呼他为“那个洛屿”,客气点的叫他的名字。
  但这一次当他站在人群里,一声又一声的“洛老师”显示他已经获得了剧组的认可。
  李胜宇整个人还沉浸在羞耻感中,身边人的议论声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他不知道自己这一输的代价是什么。
  他忽然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刚愎和狂妄,对于不明全貌的事情妄自揣度。
  毕竟在剧组里谈论另一个演员和导演的私德有损,小了说他是在传播流言,往大了说如果他的流言被有心之人拿去加工,现在演艺圈最在乎的就是演职人员的私德,万一被放大导致不明就以的网民加以抵制,他可能会害得两部制作精良的作品因偏见蒙尘,如果更严重会胎死腹中。
  “李胜宇!李胜宇!傻愣着干什么,回来啊!”同一个公司的演员叫着他的名字。
  李胜宇像个提线木偶,走了回来。
  哪怕站在人群里,听着大家说话的声音,他都觉得自己仿佛隔着另一个世界。
  洛屿的表演把今晚的演技比试带入了很高的层次,导致后面的人都不好意思提出PK了。
  导演助理看了看时间,“现在已经晚上十一点了。还有哪位同事想要来切磋一下的,抓紧时间哦!”
  大概一分钟过去了,没有人出声。
  整个PK过程中几乎没有发表过什么意见的许涵站了起来,大家一片安静,想的都是到了秋后算账的时候了。
  李胜宇也紧张的要死,握紧了拳头,肩膀颤动。
  他现在真的很后悔,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怎么会对何慕贬低洛屿的各种暗示深信不疑。
  许涵拎着喇叭,开口道:“有人对选角产生质疑,谈话和捂嘴都解决不了问题。我把不服气的、把对剧组有误解的工作人员清理出去,他们一样可以到外面继续表达他们的不满。”
  “表达不满”只是委婉说法,实际上就是造谣和传谣了。
  “只有演技上实打实的较量才能增进大家对彼此的了解。这里是剧组,是演戏的地方。我一直认为每一个演员的工作就是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是兴风作浪,想要借助共同的利益或者嫉妒来排挤谁。”
  所有人压抑着内心莫名的激动,仿佛疲惫和暗淡里有了一点点不一样的希望。
  许涵继续道:“我这里没有头条,也没有热搜。今天的演技PK就是我们剧组的团建,解决矛盾的公堂——赢了PK的尽快跟编剧那边沟通,我答应的五分钟高光绝对不打折扣。输了的别忘了做好思想汇报,人既然要进步,就要学会自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