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4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但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陆怀辞职之后拿下了一个专利发明,让各大公司趋之若鹜,年薪开到了近八位数。
  但陆怀没有一点逆袭的快乐,他一个人在唐人街里晃荡,看到有一位老人正在画糖画,他站在那里看了许久,想到的是小时候姐姐带着他和小弟出去玩,两人转糖画,他只转到了用糖最少的蝴蝶,但陆醒从小运气就好到不行,转到的是飞龙在天。
  他羡慕陆醒的糖人,想要拿过来看看。但陆醒却以为小哥哥要抢自己的糖人,和他打了起来,哭得满脸都是,把姐姐还有爸妈都心疼坏了。第二天妈妈下班回来,又给陆醒带了一只飞龙在天。
  那时候的陆怀不知道多么羡慕幺弟,只要哭一哭就能得到双份。
  回家之前,他也收到了来自小叔叔的邮件。其实对于小叔叔,陆怀已经没有什么印象和感情了,所以听说他罹患癌症的时候内心也很平静,在他看来生老病死人生常态。
  可是当他点开那封邮件,看到的第一眼,心脏就像被什么狠狠捏了一下。
  [小叔叔给你画了飞龙在天,什么时候回来?天气热了,糖画就要化了。]
  陆怀半仰着头,没有人看到他的眼泪,那高挑却又孤独的身影,让无数观众动容。
  这是顾萧惟第一次饰演陆怀这样文质彬彬的学者角色。
  他将一个人表面上的意气风发和内心的踌躇孤独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仿佛这并不是一枚硬币的两面,甚至于割裂感都没有,只让观众们产生一个想法。
  ——回去吧,其实你的内心深处无比想念。
  当四散在海外的姐姐哥哥们回来,对于从小在小叔叔身边长大的陆醒而言,并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情。因为不断有人告诉他,哥哥姐姐们回来帮着叔叔接管企业就是来分公司的股权的,明明你才是在叔叔和爷爷身边长大的孩子,这一切都应该是你的。
  陆襄他们这些年对陆家不管不问,爷爷得了阿兹海默,他们也没有出钱请护工,就连陆醒艰难地考上大学,他们也就象征性发封邮件说声“恭喜”,凭什么来接管公司呢?
  一顿团圆饭,小叔叔很高兴,爷爷虽然认不清楚谁是谁,也跟着高兴,还多吃了一碗饭。
  但姐弟四人之间却气氛尴尬,多年未见的他们一时之间根本找不到共同语言,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为了小叔叔拼搏半生的事业努力。
  陆襄研究了公司多年的财务报表,融入公司的财务团队,从经营利润的角度去寻找症结,并且说服了好几个想要退出的股东留下,让他们看到了盈利的希望。
  直播的弹幕里观众激动地表示[大姐太飒了]、[谁说女人的天空天生低矮]、[夏蕴太有大姐风范了]……几幕戏而已,就让观众们带入陆襄这个角色,好感度直线飙升。
  陆磐引进了D国一些先进的管理理念,破旧除新,把研发、营销、生产、售后都连接了起来。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会进行大规模裁员的时候,他却承诺“大家要共同进步,一个都不能少”,稳定军心,让士气振奋。
  弹幕快到看不清,观众们又被程飞圈粉。
  [二哥真的超有安全感!]
  [程飞真的看不到一点刑警队长的痕迹了!活脱脱的年轻企业家!]
  [我想嫁给二哥!他是陆家的主心骨!]
  ……
  至于陆怀,他从技术的角度给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而且他日以继夜地带领团队研究,解决了许多非常实际的技术难题,在技术人员中声望极高。也是他最早向董事会提出了要尽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理念。
  [顾萧惟戴眼镜演工程师真的太杀我了!]
  [顾哥专注的表情无论是荧幕还是话剧都迷人!]
  [温柔又有原则,真的好心动!]
  ……
  看着姐姐和哥哥们都在公司有了一席之地,而且共同的事业也让他们的话题越来越多,关系越来越紧密,反倒是陆醒,他迷茫了,从前只知道享乐玩闹、做个小少爷的他,第一次有了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孤独感。
  陆醒迫切地想要证明自己,他把自己的想法说给了他的那群朋友,他们给他出了不少主意,鼓动陆醒尽快证明自己的实力,做出改变、为公司做点贡献。
  陆醒一个人回到爷爷的房间,爷爷坐在摇椅上,看见陆醒的时候叫的是早已经死去的儿子的名字。
  “耀耀啊,你又跑到外面去玩了?零花钱够不够用啊?爸爸给你,但是你不要再去买牛皮糖了,会粘坏你的牙。”
  爷爷一边说,一边在身上找来找去,把每个口袋都翻了一遍,才翻出一张红红的一百块。
  “这是谁换掉了我口袋里的钱?一百块可不是这个颜色的!”
  老人家的记忆还停留在几十年前,每次摸到一百块都要说一遍那是□□。
  陆醒的鼻子一酸,扑在了爷爷的身上,在这个家里他不能在任何人的面前表现得软弱,只有爷爷是他唯一的倾诉对象。
  “我是不是所有兄弟里最差劲的那一个啊?”
  “你不是的,我的耀耀是最出色的那个。”
  陆醒吸着鼻子,声音里带着让人心疼的哭腔,“那为什么只有我一事无成啊?看不懂账目,指挥不了工人们干事情,也不懂技术……我啥也不成啥也不会……你说他们会不会都把我当废物啊?”
  老人家摸了陆醒的头顶,安慰道:“耀耀不是废物。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不要因为别人的出色而失去自我。如果别人发现不了你的优点,那你就自己挖掘自己的长处。”
  “……我只会吃喝玩乐……我什么都不会……”
  “换一个角度,把吃喝玩乐发挥到极点,那也是优点。”
  祖孙两人抱在一起的画面,让观众们无比心疼了起来。哪怕是看起来最没心没肺的孩子,也有一颗柔软的心。
  而观看直播的粉丝们也泪流满面,弹幕飘满。
  [洛屿真的神演技!明明这是话剧,离那么远,却像是发生在我的面前。我却觉得好心疼啊!]
  [呜呜呜,好想抱一抱陆醒崽崽!你不要自暴自弃呀,哥哥姐姐都在等你崛起!]
  [我想我爷爷了,也想像陆醒崽崽一样趴到爷爷怀里撒娇,哭哭]
  陆醒想要做出一番成绩,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的朋友。但那些家伙实际是想大捞一笔,他们把陆醒带去了地下钱庄,让陆醒用手上的股份做抵押,借钱去开拓所谓海外市场。
  就连所谓海外市场的那几个大老板也是被找来演戏的骗子。
  观众们看着陆醒那不知天高地厚的样子都担心不已,恨不能把这臭小子拉过来狠狠打一顿。
  真真地恨铁不成钢。
  要不是因为洛屿长得好看,外加把那种不谙人心险恶的小少爷心气演绎得惟妙惟肖,真怀疑现场会有观众忍不住捞袖子上去给他来一顿胖揍。
  大家是又爱这个角色的天真和赤子之心,又为他的单纯和莽撞而担忧。
  果然,当陆醒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股份也被对方骗走之后,怒气攻心,和对方打了起来,然后被拧送去了派出所。
  陆襄他们几个听到了消息,都放下手上的工作赶到派出所来,了解了情况之后,他们当下决定报案,认为对方联合地下钱庄对陆醒实施诈骗。
  陆醒回到家,只觉得丢人丢到在这个家里都快待不下去了,他把自己锁在门里不吃不喝也不出来。
  小叔叔只能叹息,“这是被我宠大的孩子啊。我和他爷爷想尽了办法给他最好的生活,却没有教他如何识别人心,也没教他怎么逆势而上……”
  大姐和二哥也很担心他,不断地安慰。
  “小醒,警察刚刚打电话来说了,你那个抵押合同是非法的,所以是不成立的。我们把钱还上就没事了!”陆襄拍着幺弟的房门,就像哄自己孩子那样哄着他。
  陆磐也担心这个最小的弟弟,但又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小醒,吃一件长一智就行。你的股份我们给你追回来了,没损失什么,也没少什么。出来吃饭吧,大姐给你做了红烧牛骨!再不出来吃就要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