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45)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我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洛屿把手覆在顾萧惟的胸膛上。
  他看起来醉了,可那双眼睛却明亮得像是要烧起来。
  “成为……我吗?可是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
  顾萧惟伸出双手,扣住洛屿的肩膀,帮助他稳住重心,看进他的眼里。
  洛屿摇晃了一下,低着眉笑了,“你不知道……表演系的陈教授见到落魄的我……他说……洛屿啊,希望你能成为一场风暴……独当一面不附属于任何的力量。你说……他对我的期待是不是太高了?”
  顾萧惟沉默着看着他。
  洛屿仰着头,看向头顶那一片光明,念出了他们那一届毕业时候的宣誓,那般的豪情满怀,“就算风雨欲来,黑夜坠顶……也能奋力成为火花,可以因为烧尽一切而熄灭,但绝不自己冷却。”
  顾萧惟的喉咙动了动,抬起手拨开洛屿额前的发丝。
  “我知道,这个圈子有它的规则……金字塔的顶端站着的是那些手握钱和权的人……他们是造星者,他们撰写这个娱乐圈里的列王传。”洛屿用力地捶了捶自己的胸口,“可我不甘心啊……不甘心在地缝里随波逐流,等待着他们施舍一场大雨……”
  “那你现在想要什么呢?”顾萧惟很轻却又很认真地问。
  洛屿的眼帘抬了起来,直落落地看进顾萧惟的眼睛里,一字一句清晰沉稳地说:“我需要有自己的同伴。”
  “什么样的同伴?”顾萧惟靠得更近了,像是要确定在洛屿的决心里有自己的存在。
  是啊,我想要什么样的同伴呢?
  洛屿蓦然想到了自己和顾萧惟合作的第一部 话剧,他们站在台上看着彼此的眼睛说出那段台词。
  “不甘心活在别人写好的剧本里,不情愿贴着别人给的标签。”
  让帝俊传媒还有那些黑子、水军都见鬼去吧!
  顾萧惟愣了一下,却又点头道:“好。”
  “一起扎根在这泥泞的名利场里,向上……爬……长出自己的姿态,结出我们自己的花苞……”
  “好。”
  “反正……开与不开都绚烂,输赢皆悍勇。”
  “乐意奉陪。”
  一切就像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去到了上辈子他们第一次对戏的时候。
  话音落下,洛屿的下巴就砸在了顾萧惟的肩膀上,手也垂了下去。
  没过多久,拉长的呼吸声传来,洛屿睡着了。
  迷迷糊糊之间,有人将他抱了起来,放到了床上。他好像还听到了小琴的声音。
  “就让洛哥睡这里吗?”
  “嗯,我会照顾他,你不用管了回去休息吧。”
  有人轻轻捋着他的发丝,抹开他眼角不甘心的泪水。
  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竟然已经是中午快十一点了。
  洛屿的头疼的的要命,脑袋就像要炸开,嗓子也快要冒烟了。
  他四下打量了一下,才确认这是顾萧惟的房间。
  隐隐记得自己借着酒意把这几年的郁结YXZL。都抒发了出来,而顾萧惟不仅让他这个醉鬼在这里睡下,还给自己喂水,帮他擦汗。
  低头一看,自己穿着的果然是顾萧惟的睡衣。
  床头柜上还放着一杯蜂蜜柠檬水,下面压着一张字条:【中午小琴会来送饭。】
  洛屿呼出一口气来,他把蜂蜜水喝了个干净,清凉的柠檬水入喉,干哑的感觉被缓解,洛屿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来。
  没多久,小琴就拎着饭来了。
  “呀,洛哥你醒了!饿了吗?今天剧组的伙食还挺不错的,没什么辣椒。”
  “应该是林导怕演员吃辣椒上火,所以订的饭菜一般都不放辣吧?”洛屿笑着说。
  这会儿他是真觉得饿了,盒盖一打开,饭菜的香味让他流口水。
  “小琴,昨天晚上我没给你们添麻烦吧?”洛屿问。
  小琴笑了一下,“洛哥你喝醉之后可有活力了!又是唱歌又是跳舞还会打拳!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啊!”
  洛屿一听,被雷住了。
  “你说……什么?”洛屿掰筷子的手僵在那里。
  小琴拿出手机,“我都拍下来了!洛哥你慢慢欣赏啊!”
  洛屿吓得盒饭都要掉了,自己发酒疯的样子,小琴还拍下来了?
  他还有活下去的必要吗?
  洛屿瞥了一眼,发现根本不是自己发酒疯的视频,而是顾萧惟早上拍的那段戏。
  是严野跟白仲行对峙的情节。
  饰演白仲行的老戏骨连眼角的纹路里都是演技,顾萧惟也是实力全开,两人又是一轮试探与交锋,精彩得让洛屿反复看。
  “呼呼……小琴你学坏了。”洛屿拍了拍胸口说。
  “嘻嘻。洛哥你喝醉之后很乖的啦,倒下就睡着了。感觉对你做什么你都没反应。”小琴说。
  “乖就好。”洛屿一边吃着饭,一边说,“不过可惜看不到你们顾哥的感情戏了。只能等电视剧播出,才能看到他的吻戏。”
  “吻戏?这部剧没有吻戏啊。”小琴摇了摇头。
  “没有……没有吻戏?不是有严野借接吻,把胶囊送进女主角嘴里的戏吗?”洛屿问。
  “嗯?那个是几百年前的旧剧本了吧?早就改掉了啊。林导和华编剧都觉得那个情节太老套了,所以改了。”
  洛屿抓了抓后脑勺,因为自己的戏份到此为止,他是不知道后面华编把剧本改成了怎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改的。但这不是意味着那天晚上他和顾萧惟对的吻戏纯属浪费时间?
  好吧,勉强也不算浪费时间,至少让顾萧惟知道借位吻戏要怎么拍。
  不过关于谁比谁深情,他们终究没有比出个结果来。
  “小琴,你不去陪在你顾哥身边吗?他应该还在演戏吧?”洛屿说。
  小琴笑眯眯地坐下,“不用。照顾好我顾哥的学长也一样是大功一件。今天顾哥还问我影视基地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觉得他是想跟你去玩。”
  “他拍戏拍得眼睛下面都起乌青了,昨天晚上还跟我喝了那么久的酒,现在搞不好头晕脑胀呢。”洛屿担忧起顾萧惟的状态来。
  “顾哥……唉,那么几罐啤酒应该对他不算什么吧。”小琴小声道。
  “你说什么?”
  “没什么。”小琴晃了晃手,“洛哥你还是说说看,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好给我们顾哥一个参考。”
  就在这个时候,洛屿的手机响了,是崔姐打来的电话。
  “喂,崔姐!你是想问什么时候去长途车站接我吗?”
  “对!我看到剧组发了你的杀青照!顾萧惟还站在你旁边,他还搭着你肩膀!本来还有黑粉说你抱完林导的大腿又去抱顾萧惟!顾萧惟的粉马上就替你说话了——顾萧惟看不上的人,他连个眼神都不会给,更何况搂着你的肩膀拍杀青照啊!”说到这里,崔姐激动的要死。
  洛屿笑了,他哪里不明白顾萧惟的用意。
  上一回是故意给自己喂润喉糖,这一次是陪他拍杀青照,就差没把“送关注”写在脑门上了。
  “他……是个很认真……也很好的人。”洛屿说。
  “那你如果杀青了就赶紧回来吧。我都没想到活来的那么快!我替你收了好几个试镜邀请呢!最早的一个就在明天!是一部电视剧《风暴》,经侦题材,让你饰演大集团的CFO!你想想,西装革履,无框眼镜一戴,是不是很斯文败类?”
  洛屿愣了一下,“那这个角色应该很多人想要啊。剧组怎么会想到我?”
  崔姐小声道:“我也是猜测的。《风暴》也属于下半年M台的重点剧目,而且是电视台和视频网站同步播放,它的导演是许涵,林导的同门师弟。你看,应该是林导给你介绍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