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8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这次等他平安回来,就把他退回省队去。
  他们不要这种目无组织纪律、我行我素的队员。
  “他……厉害吗?”程佩云问。
  “啊?”葛教练顿了顿,开口道,“他……赢了曹乐。”
  曹乐和程佩云一起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向潮能赢过曹乐,是真的很有天赋。
  “他在哪个派出所?”程佩云又问。
  葛教练立刻报了地址给他。
  “佩云……趁着年轻,你的体能和技术还能捡回来,你……”
  同样的话,葛教练说了无数遍。
  “我就算回去,可能连向潮也赢不了,回去干什么?”
  说完,程佩云挂掉了电话,发了条短信给舍友,让他们把自己的笔记本和书带回寝室,然后立刻出了校门,拦了一辆出租车。
  “蠢货……那么烂的背包……不偷你的偷谁的?”
  又是一场戏终了,这一路的拍摄,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很沉默,目光的焦点都在饰演程佩云的顾萧惟身上。
  他将程佩云身上的克制,对向潮的期待,展现的淋漓尽致。
  他看似比向潮更冷静,更沉稳,也比向潮更孤独,是那种不被理解的孤独。
  就连坐在监视器前看着画面的赵导演都必须承认,如果换了其他人来演程佩云,也许会让人觉得这位奥运冠军太矫情了,那么多运动员拼了一辈子,连上奥运赛场的机会都没有,程佩云却在受伤后连拼都没有拼一把就毅然决然地退役了。
  可是当顾萧惟饰演的程佩云坐在人声鼎沸的教室里,当他每一次和向潮对视,当他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向潮的时候,观众们应该能理解程佩云在追求什么。
  ——他不想活在别人的期待里,活在奥运冠军就该怎样的定义里,活在别人为他设定的目标里。
  奥运冠军前仆后继,会有很多很多。
  但只有向潮为他而来,把他当做对手,而不是冠军。
  其他人也在议论着顾萧惟的表演。
  “之前网上还有人骂顾萧惟,说他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敢去演程佩云!可今天看了,只能感叹还好是他演程佩云。”
  “我之前也看过对程佩云的访谈,问他为什么要在那么年轻、技术和经验都还在走向巅峰的时候选择退役。程佩云说大家都只看到奥运冠军,没有人在乎程佩云想要过怎样的生活。我当时就觉得这人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可是被顾萧惟这么一演,好像能体会到一点了!”
  “因为太年轻就到达了巅峰,心理不适应。而且他太有天赋了,就会渐渐觉得冠军这东西不是那么重要。可队里的人只看到他的成绩和能力,没关心过他本人……就有点像产后抑郁症?一家人围着孩子,忽略孩子他妈?”
  “我去,你这啥比喻,可别被程佩云给听见,人家一剑劈死你!”
  “我的意思就是,冠军是程佩云得来的。但是他拿下冠军之后呢,大家只去关心下一个冠军要怎么拿到,但没人去关心一下程佩云本人,他觉得自己失去自我了,所以借伤病退役读书去了吧。”
  “重点在于,看访谈的时候咱们不能共情这位奥运冠军,还觉得人家的悲喜都跟我们不同。可顾萧惟这么一演,我们就懂了!”
  大家正在议论的时候,顾萧惟独自一人坐在保姆车里,他的嘴里咬着一根烟,闭着眼睛用力向后靠着椅背,但是却没有把烟点燃。
  洛屿和导演讨论完了接下来的表演重点,他来到了顾萧惟的保姆车边,轻轻敲了敲车窗。
  过了两秒,车窗摇了下来,露出了顾萧惟的侧脸,洛屿一伸手就把他那根烟给拿走了。
  洛屿直接就趴在了车窗边,也不进去,弯着眼睛看着顾萧惟笑:“我的顾同学,在想什么?我是不是应该让你沉浸在程佩云的情绪里,不该打扰你?”
  顾萧惟瞥了一眼,不远处聚集了好些正在围观的学生,说不定里面也混进了娱记,洛屿这样趴在自己的车窗前,肯定被拍到了。可是洛屿却一点也没有避嫌的意思,光明正大地陪在他的身边。
  顾萧惟很淡地笑了一下,“我只是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很久……是多久?”
  “我给你争取了好几个角色,满怀期待地等着你来试镜,想着以你的实力一定会被选上。但是我等啊等,每次等到的都是你放弃的消息。于是我对自己说,一定是因为我为你争取到试镜的那几个角色还不够好,所以你才能那么轻易就放弃。所以当我是程佩云,我看到那么执着地追逐自己的向潮,根本不忍心拒绝。”
  顾萧惟向后靠着椅背,时过境迁,忽然带入这样的剧情里,触景生情了。
  而且在现实里,洛屿还未曾像向潮这样执着地追逐顾萧惟,反而是顾萧惟一直在看着他。
  洛屿撑着下巴笑了,“顾同学,既然这样,你这个程佩云可以更心狠一点,冷情冷性一点。”
  “为什么?”
  “这样我这个向潮就要更卖力地贴在你的身上,缠着你。你好好享受一下,现实里没有享受到的待遇。网上都说我可怜巴巴看着你的样子特别像被你抛弃的大狗。你会抛弃我吗?”
  顾萧惟顿了一下,忽然就笑了。
  他没忍住,又要去摸洛屿的头。
  洛屿立刻向下一蹲,躲开了顾萧惟的手掌,向后退了两步跑远了。
  “程佩云,待会儿见。记得心硬一点!”
  顾萧惟就靠坐在原处,笑着看洛屿一边后退,一边朝自己挥手。
  围观拍摄的学生和粉丝们都看呆了。
  “顾萧惟笑了!原来顾萧惟会那样笑!”
  “洛屿到底说了什么啊,把顾萧惟都哄笑了!”
  “我本来不嗑CP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他俩特别甜。”
  娱记的长枪短炮是永远都挡不住的,特别是在校园这样开放的环境里拍摄,那就更加拦不住了。
  好几个娱乐博主都发出了不同角度拍摄的顾萧惟倚窗而笑的照片。
  很快#谁能哄笑顾萧惟#就上了热搜。
  [好奇学长说了什么能让顾哥笑得那么开心?]
  [猕猴桃我也想摸一摸,谁摸谁心情好~]
  [真的就只有在洛屿面前,顾萧惟才会这么笑!]
  [忽然好期待《择日再战》了!我有看过程佩云和向潮的访谈,这两人气氛就是程佩云不苟言笑,向潮一哄就破功!]
  [对对对,这氛围感特别贴合击剑队的双子星!]
  ……
  由于顾萧惟和洛屿的演技一直在线,没有什么笑场,也没有太多台词卡壳的问题,拍摄进度一直很快。
  一开始他们俩对导演说把最重要的拍摄时间用在击剑对战上,赵导还在担心进度会被拖慢。可没想到这两人拍戏就跟剧本直播似的,他这个导演都提不出什么意见。
  这是赵导演职业生涯里拍戏拍得最顺当,也是他最没有存在感的一次。
  本来还以为明天才能开拍的戏,结果下午三点就能拍了。
  场记赶紧联系场地,因为这场戏发生在派出所门口。
  学校的戏份已经结束了,顾萧惟和洛屿的保姆车开出了校门,不少学生还依依不舍地跟着他们的车。
  “洛屿,我们好喜欢你——《择日再战》我们一定会看!”
  “你拍戏很认真!我们相信你会越走越好!”
  “你和顾萧惟是最佳搭档!”
  还有好几个粉丝追着车,手里拿着信想要递给他。
  “谢谢!”洛屿打开车窗,朝那些女学生们挥手告别,伸手把粉丝的信给接过来,“谢谢你们!这几天打扰你们的学习了!好好听教授讲课!好好写论文!谢谢大家!择日再见!”
  粉丝们异口同声:“择日再见——”
  就是从教学楼外的空地开到校门口这一段,洛屿已经收到了很多粉丝写的信。
  叶盛宜找了个箱子,给他放好,码整齐,然后打趣说:“听到没,粉丝们都说你跟顾哥是最佳搭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