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8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你不带我去吃烧烤,连根一块钱的烤肠都不肯给我买,是因为你怕我吃了外面有问题的猪肉,回去万一有比赛尿检出问题。”向潮说。
  “烤肠才一块钱吗?那是面粉肠……”
  “你知道我进派出所了,不上课跑来找我肯定是葛教练告诉你了。葛教练既然还管我,说明没想开除我!”
  程佩云夹着烟指了指向潮,“那你小子也完蛋了。三万字检讨少不了,还得天天扫厕所坐冷板凳。”
  “那我也要跟你比一场,不然我不回去。”向潮开口道。
  “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等你上了世锦赛、奥运会,你会遇到很多英国的、匈牙利的、意大利的名将……”
  “我也跟你说过了,他们都不是程佩云。他们都败在你的剑下了。”
  向潮还是那样,一字一句清晰无比。
  “哦……”
  不知不觉,程佩云手中的烟烧到了尽头。他的神情看起来很烦躁,原本已经接受了、适应的生活忽然被打乱。
  就在他往口袋里摸香烟盒的时候,向潮忽然走近他,摁住了他的手。
  “都说了你不能抽烟。”向潮的神情冷了下来,声音里带着凛冽的压迫感。
  “你不让我抽,我就不能抽?你算老几?”
  “那你要怎样才肯戒烟?”
  程佩云当然知道向潮为什么要阻止他抽烟,因为在向潮的心里还是把他当成击剑运动员,吸烟影响心肺功能,会导致身体机能的下降。
  可向潮越是认真,程佩云就越是想要捉弄他,越想要让这小子露出为难的表情。
  “葛教练还会让你们练深蹲吗?”程佩云问。
  “练啊。”
  “那行啊,我这分量应该够了。你要是能抱着我完成一百个深蹲,我就不抽烟了。”程佩云笑着说。
  他眉如墨染,眼中仿佛有太阳的耀斑,让向潮看到了程佩云曾经站在顶点的恣意张狂。
  “你以后都不抽了?会戒掉?”向潮问。
  “嗯——”程佩云回答。
  那语气,就像在哄小孩儿。
  但这个小孩儿却当了真。
  程佩云拿开了向潮的手,摸出了那盒烟,他的手指修长,这也让点烟的姿势显得优雅。
  在火光照亮他眉眼的瞬间,向潮忽然弯下腰,胳膊绕过程佩云的肩膀和腿,一把将他给抱了起来。
  “你……”程佩云惊讶地看过去,而向潮的脸上没有任何笑意,只有坚定。
  他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且一定要实现它,无论别人怎么非议,怎么觉得不可能。
  “我已经把你抱起来了!”向潮用力把程佩云向上一颠,“现在我开始深蹲!你数好了!”
  说完,向潮真的抱着程佩云蹲了下去,然后又站起来。
  四到五个深蹲之后,向潮的手臂依旧很稳,腰也没有晃荡。
  程佩云从一开始的惊讶到接受,再到悠哉悠哉地一边抽烟一边调侃向潮。
  “我说你悠着点吧,闪着你自己的腰就算了,别把我摔着。”
  向潮根本不理他,而是继续计数:“十八!十九!”
  程佩云看着这小子执着的劲头,又开始发慌了。就好像有什么脱离了掌控,把自己早已熄灭的期待再度点燃。
  他抬起头,看着向潮的侧脸,才发现这个牛皮糖小屁孩从眉眼到下颌线都透着凌厉,愈发显得坚毅和执着。
  程佩云把全身的力量都卸掉了,就这么摊在向潮的怀抱里,顺带朝着他的脸慢悠悠地吹出一口烟。
  向潮冷不丁被呛了一口烟,“咳咳咳咳!”
  他侧过脸去,剧烈咳嗽了起来,可即便这样,他也没有放下程佩云,眼角都呛出泪花了,仍然执拗地说:“三十九——四十——”
  向潮的体力是很好,但他不是超人。
  程佩云个子高挑,即便许久没有进行正规训练了他的肌肉含量也比一般人高,看着瘦,其实很重。
  此时的他明显能感觉到向潮的胳膊在颤抖,而且这种负重强度的深蹲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甚至关节损伤。
  “好了,可以了。”程佩云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
  “还没有……”向潮咬着牙关闷声道。
  程佩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那之夹着烟的手就挂在向潮的肩膀上,烟已经烧了一半了,他却一直没有再抽过。
  “四十三……”
  向潮蹲下去之后再起身晃了晃,差点失去平衡,程佩云下意识双脚点地想要站起来,向潮却闷哼一声把他抱了起来。
  “你……瞧不起谁?”
  明明脸都红了,额头上脖子上都是汗水,可向潮的眼睛却灼热得像是有两簇火焰在燃烧。
  烧得程佩云的喉咙发干,一路热到了心脏里。
  “你放我下来。太热了。”
  “哪里惹?现在才二十多度……”
  “你身上热,都快能点烟了。”程佩云不耐烦地说。
  向潮忽然笑了起来,“啊,我知道了,你心疼我了!你怕我伤到腰,怕我伤到膝盖,对不对?对不对?”
  “你脑子里的泡还没有戳破吗?你的腰伤不伤,膝盖伤不伤,干我什么事?”程佩云重新整理自己的情绪,极为冷淡地看向着向潮。
  “因为你怕我参加不了世锦赛、参加不了奥运会,断送运动生涯。”向潮也不生气,很平淡地回答程佩云。
  “你放我下来。我就当你完成了一百个深蹲。”
  “那你还没有答应我戒烟。”向潮每天看起来都在笑,无论怎么给他冷脸,他都能热情地贴上来。
  他看似脾气好,但最是执拗,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行,我戒烟。不过……”程佩云侧过脸,正面对上向潮的眼睛,嘴角很浅地勾了一下,“那你别再来找我单挑,别再来打扰我的生活了。”
  程佩云本来以为向潮会拒绝,但没想到他很干脆地说:“好!你戒烟,我再不来烦你!”
  安静了足足三秒,程佩云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
  这个人千里迢迢而来,钱包身份证手机都丢了,冒着被国家队开除的风险,说是来挑战他。
  可这样就放弃了?
  到底是因为这一百个深蹲难度太高,还是他的执着本来就到此为止了。
  “喂,程佩云!答应了戒烟你是不是说到做到?”向潮开口问。
  “嗯。”程佩云点头。
  向潮弯腰,把程佩云放了下来,他向后退了一步,打了个摆子。
  “那我走了,你晚上好好休息吧。”
  说完,程佩云就转过身去,朝着路的另一头走去。
  “你答应了戒烟!”向潮的声音远远传来。
  程佩云抬起手,把口袋里的烟盒还有打火机扔进了垃圾桶里。
  他一点一点走进路灯照不到的黑暗里。
  每走一步,前方的道路就像一个巨大的黑洞,无边的孤独和失落要将他淹没。
  程佩云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没有任何人会一直紧追着你的脚步,对你无尽耐心。
  可越往前走,程佩云的双腿就越是沉重,像是被什么牵绊着,拉扯着。
  他没有忍住,缓缓回了头,然后怔住了。
  在招待所门口昏黄的灯光下,向潮一直看着他,那张脸上满是泪痕。
  就像愿望落空的孩子。
  他没有料到程佩云会回头,狼狈又笨拙地用力擦掉脸上的眼泪。
  那个样子,让程佩云想到自己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时候,躲在更衣室里,用运动衣盖住脑袋无声地大哭了一场。
  他忽然想到了那些遗憾,想到了剑与剑相触碰的声响,想到了生死一瞬出剑时心脏极度紧绷的感觉。
  想到……如果赛道另一边的对手如果是向潮。
  那应该会很有意思,并且很难忘吧。
  程佩云一步一步走了回来,看向伫立在原处的向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