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2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我看到剧本里说这位美人、那位才子都是绝代风华,总觉得这个词实在太夸张了。我想象不出那种现实里恐怕并不存在的容颜。”顾萧惟轻声道。
  “我倒是觉得‘绝代风华’跟容颜没有关系。”
  “哦,那皇上觉得什么事‘绝代风华’?”
  洛屿抬起头来,很认真地思考着,“那些写出‘鲲鹏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诗人;那些狂悖不羁,挑战世间所有枷锁的开拓者;还有心如行舟入海,云游天外的豁达游客,都是绝代风华。与其说是形容样貌气质,我更觉得那是一种心境。还有你,也是绝代风华。”
  “谢谢陛下的称赞。”
  “嗯,这个书生画功了得,造诣颇深。朕要好好恩赏他。”
  “陛下要恩赏小生玉液琼浆吗?不然怎么能看到小生醉酒的样子呢?”顾萧惟笑着问。
  如果是其他人说出这样的话,洛屿会打爆对方的脑袋。可顾萧惟的音色清冷,听起来透彻动人带着爱意。
  “行,那朕就赐你琼浆。只是如果你醉酒的样子不够让朕心动的话,朕就要你的小命。”
  说完,洛屿拿过了顾萧惟放在床头的保温杯,饮下一口薄荷茶,忽然渡进了顾萧惟的嘴里。
  顾萧惟半抬着头,完全没有料到洛屿的忽然袭击,当薄荷茶沁入喉中,顾萧惟瞬间反应过来,单手扣住洛屿的后脑勺,将他揽入和自己的怀中。
  薄荷的清液瞬间化作烧喉烈酒,顾萧惟猛地转身,洛屿的后脑勺瞬间撞在了枕头上,他的嘴角带着一抹坏笑,手指在顾萧惟的嘴角上轻轻擦了一下,小声道:“放肆。”
  听起来很轻,却像是有一股莫名的力量落在了顾萧惟的心头。
  洛屿隐隐感觉到了压力,用力推了他一把,“喂,你想干什么?”
  顾萧惟的吻瞬间压了下来,“我想放肆。”
  洛屿心里暗叫“不好”,“你赶紧起来……唔……”
  顾萧惟这一次入戏很足,洛屿自作自受,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找顾萧惟对戏了。
  很快,《西窗手札》分量很重的一场打戏到了,那就是掌印大监杜隐在朝中大臣搜集的画作中做了手脚,那些颜料之中有致幻的成分,为了掩盖自己的阴谋,杜隐决定让叶漓成为替罪羊。
  在上元灯会,烟花四溢,到处都弥漫着喜悦气氛的时候,杜隐对叶漓实施追杀。
  这一晚也正好是叶漓醉酒以后。
  地点在酒肆的屋脊之上,整个背景都是绿幕,到时候要用电脑特效来渲染夜市烟花的背景。
  夏潮饰演的杜隐为了隐藏身份,戴着半截面具,上半张脸都遮着,下半张脸画着青面獠牙的刺青,他这妆从下午四点就开始画起,一直画到晚上夜幕降临,夏潮都怀疑自己的屁股快要长老茧了。
  反观洛屿和顾萧惟,这两人可真叫轻松。
  洛屿在这部剧里哪怕换场景,那一身黑色劲装就够使了。
  顾萧惟也是一身书生的衣衫,顶多就是帽子换个颜色。
  这两人甭提多轻松了,还能在一块儿对戏呢。
  比如说现在,洛屿拿着梳子,站在顾萧惟的身后,一边跟他对着台词一边给他梳头发。
  梳一下,对一句。
  就差没对镜贴花黄了。
  “你累不累?要不要我给你摁一下?一会儿又要拍打戏了。”顾萧惟仰起头来看向洛屿。
  “不累。我给你捏捏吧。你也要被威亚拉上拉下。”说完,洛屿就把梳子放到了一边,给顾萧惟捏起肩膀来。
  《画中仙》这个单元的女主角曹璐璐拿着矿泉水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俩。她想上前对戏,又觉得顾萧惟和洛屿之间的气氛非常和谐,自己好像完全没有存在的余地。
  曹璐璐毕竟是聂扬尘的同校师妹,他摸了摸鼻尖,来到曹璐璐的身边,“怎么,想要去给他们送水?”
  “他们经常在一起对戏,我……也想去学习一下。”
  聂扬尘笑道:“送水就不必了。他们都是喝保温杯里胖大海泡枸杞。至于学习,一会儿戏演上了你不就能好好学了吗?”
  “哦。”曹璐璐低下头。
  经纪人跟她说过,要多跟洛屿接触,争取多一些同框的照片发在微博里,这样可以蹭蹭对方的流量,多涨一些粉。但是有顾萧惟在,曹璐璐连上前递瓶矿泉水的机会都没有。
  “不要想着去蹭洛屿的流量。”聂扬尘开口道。
  “啊?没……没有……我只是喜欢他……”曹璐璐赶紧否认,这要是穿出去了说不定会被掐的。
  “只要你认真对待自己的角色,你会发现洛屿能很轻松地把你带入角色中去。当你接住了洛屿的戏,观众就会注意到你的演技。所以这些……真的没有必要。”聂扬尘看了看她手中的矿泉水,应该是她特地带来剧组的,一瓶要几十块钱。
  洛屿把顾萧惟的头发梳得又直又顺,心里还有几分自豪感,聂扬尘却来到了他的面前。
  “你俩差不多点,别太恩爱了。”
  “啊?”洛屿觉得自己被冤枉了,“我这不是在跟顾老师对台词吗?哪儿恩爱了?”
  “呵呵,这是假发,不是顾萧惟的真头发。不知道的还以为顾萧惟要去拍洗发水广告呢!而且,这场戏也不是只有你俩的台词吧?”
  洛屿这才想到,拍了拍顾萧惟说:“走啊,咱们找夏潮还有曹璐璐也把台词对一下!”
  这场戏的四个演员围在一起的时候,曹璐璐这个新人终于感受了一把实力派的功底。
  没有任何特效,顾萧惟、洛屿还有夏潮都已经不需要看剧本了,这让曹璐璐的压力有些大。
  再加上她要演看到“画中仙”的幻觉,从震惊到后退再到跌倒时被洛屿一把扶起,而且因为幻觉是虚无缥缈的,她的视线还不能太直。就算学校里的无实物表演不少,但跟这么多演技派在一起的时候她还是没了底气。
  等到正式开拍的时候,华灯初上,花月楼里一派热闹。
  而曹璐璐饰演的女主角樊小花是个对味道非常敏锐的少女,因为父亲被画中仙所杀,她也在暗中调查这个案子。而她注意到其中一幅杀人的画就是出自叶漓的手笔,于是她女扮男装,来到了花月楼。
  此时的叶漓已经名声大噪,许多人都听说他醉酒之后所画的仙女能从画中飞出来,一群酒客请了坊中的歌姬舞姬围绕在叶漓的身边,你来我往要将叶漓灌醉,等着看他落笔成仙。
  但叶漓知道画中仙会杀人,死都不肯饮酒,他神色冷郁,充满了拒绝。而那些酒客们不乏王公贵族,不停地大笑和起哄,而叶漓就在花团锦簇的中央,这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在叶漓的眼中却是人间炼狱。
  顾萧惟的气质真的很独特也很吸引人,自然而言就成为了画面的中心,他抬眼一个清冷却并不孤高的回眸,就让人想到了那句话:当愚昧占据主流,清醒反倒成了罪过。
  叶漓寻找各种空隙想要离开,但刚从两个舞女之间挤过去,又被另一群舞女给围住了。
  就在他不知道该如何解脱的时候,一个削劲的身影腰后挂着一柄横刀,一步一步走了进来。
  他不需要开口说一句话,那些舞女歌姬们就像见了阎王一样向着四面八方退去,只留下叶漓一人看着一身肃杀之气的舒啸,他忽然想起这个就是在巷子里救了自己的人。
  “兄台,上次还未感激你的……”
  救命之恩几个字还没有说出来,舒啸便随手拿过了桌上的酒壶,手指勾着壶柄送到了叶漓的面前。
  “喝。”一个字,声音不大,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气场。
  叶漓向后退了一步,比起其他人,他显然非常敬重舒啸,又朝他行了一个礼,缓言相劝道:“兄台有所不知,小生醉酒之后所画……会杀人……”
  舒啸很淡地笑了一下,明明没有刻意地上挑嘴角,紧弦弹杀的锐利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