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7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洛屿安静地听着,他知道程飞是在担心他们。
  “程哥,半壁江山什么的,你算顾萧惟就好了,别带我啊。”
  顾萧惟不要紧,这么多年的口碑不至于因为一个单元剧而崩毁,但洛屿就不一样了,他的根基没有顾萧惟那么稳。
  “去去去,我们都知道你不买粉,所以你微博里那些都是活的。我问的是这个系列你们还打算继续吗?”
  “程哥,说实在的,让我现在放弃的话,我不甘心。”洛屿淡声道。
  “你有什么不甘心?就算演不了奥运冠军,以后你可以演围棋冠军,演国际象棋冠军……”
  “程哥,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个冠军,会因为外界的舆论说他不行就放弃的。”洛屿深吸了一口气,很认真地说,“如果我放弃了,那么我也就不配去演其他冠军了。”
  那一边的程飞沉默了,两三秒之后,开口道:“兄弟,我挺你!”
  “谢谢。”
  几分钟后,顾萧惟穿着背心和宽大的运动裤从浴室里走了出来,肩膀上还披着毛巾,正用毛巾的另一边擦头。
  洛屿转过来,趴在床边看着对方。他能感觉到顾萧惟的生活习惯也越来越像程佩云了,当他把东西放到床上的时候,双臂抬起,后背肌肉紧绷,无声的张力让洛屿的喉咙动了动。
  之前无论春夏秋冬,顾萧惟也是要穿长睡裤的,让那双长腿的魅力若隐若现,洛屿还嘲笑他“很守男德”。
  但现在,他也穿起了运动裤,在洛屿的眼前晃悠。
  “你怎么一直看我?”顾萧惟转过头来问。
  “你后脑勺长了眼睛啊。”洛屿好笑地问,“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你每次看我,我都能感觉到。”
  “那就当我是看看美男子,充充电。”洛屿想着偶尔还是要赞美一下男朋友的吸引力的。
  不然以后他又穿回长袖长裤的睡衣,那就没啥看的了。
  “充了多少电?”顾萧惟很淡地笑了一下,来到洛屿床铺的护栏边,忽然伸手。
  “我草!”
  得益于最近的训练,洛屿闪得飞快,不然就中招了。
  “啊,看来也没充上多少电。”
  顾萧惟略带嘲讽地一笑,就转身继续整理他的东西了。
  洛屿却被激得心脏一阵狂跳,其实被顾萧惟那么一吓唬,差点电池就爆炸了。
  “蒙钰有没有跟你提议,放弃这个奥运单元剧?”洛屿又趴回床的边缘,还是这个位置的视角好。
  顾萧惟转过头来,靠坐在下铺的阶梯上喝了口水,长腿的优势尽显,还有不断起伏的喉结,整个房间里仿佛都是顾萧惟的荷尔蒙。
  “如果随便哪个演员都能演奥运冠军,还找我们俩干什么?”
  洛屿朝他伸出了大拇指,“不愧是我顾,够狂傲。”
  “而且,没日没夜地训练了这么多天就这样放弃了,你心里也会觉得亏得慌吧。”
  “其实要说击剑的技术,我们永远都比不上那些付出了血汗的运动员。他们的青春都给了十四米的击剑赛道。这些天看着他们,体会着不到他们十分之一的训练强度,我好像能感觉到一点竞技精神了。我想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更多的人去了解他们,尊重他们。虽然听起来……我好像太自负了。”洛屿低声道。
  “别想那么多了。明天M台的梁制片还有《择日再战》这个单元的导演也会来。听听他们有什么打算。前面扑街了那么多次,如果还总结不出经验,梁制片估计要下岗了。”顾萧惟半开玩笑地说。
  “他们能认真对待,也就不枉费我们不愿意放弃的心了。”
  洛屿一副安然就寝的样子,谁知道顾萧惟来拉他,“起来,洗澡去!”
  “哎呀,算了吧……我明天早上起来洗。”洛屿向靠墙的位置躲。
  “明天五点就要起来训练了,你肯定会说反正马上又要出汗了,干脆不洗了。”
  “不是……我就算馊了也是馊在自己的床上,你别走我这边路过就行。”
  “那我半夜想你了,想亲亲你,你就喂我一口馊?”
  被顾萧惟这么一说,洛屿差点被口水呛到。
  “不是吧?不会吧?我每天晚上睡着之后,你……都偷偷做了什么?”
  “你今晚别睡就知道了。”
  洛屿哽了一下,他还是比较在意自己在顾萧惟心目中的形象的,亲一口馊味之类的确实很雷人,于是他拖着疲惫而沉重的身体去洗了个澡,回来就发现自己的床单被罩都被顾萧惟给换了。
  “洁癖狂。”
  但洛屿并不讨厌,因为顾萧惟虽然爱干净,但从来不会因为自己那一点点的洁癖去伤害和麻烦别人。
  相反,洛屿被他照顾得妥妥当当。
  第二天的中午,梁制片和负责击剑单元的赵肼导演来到了训练队的会客室。
  “不好意思啊,有训练计划我们走不开,就在会客室请两位尝尝队里的食堂了。”
  洛屿和顾萧惟给梁制片还有赵导端上打好的饭菜。
  “没事,没事!”梁制片一边端过饭菜,一边看着他们俩。
  洛屿的头发剪短了许多,整个人都显得很精神,而且身形也更漂亮的,里外透着几分运动员的气质。
  赵肼导演也是一直盯着顾萧惟和洛屿看,“其实……我本来很想放弃这个项目,但看到你俩,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又有点信心了。”
  “放弃?羽毛球那个单元并不是您导演的啊。赵导的指导能力也是一流的,是因为网络舆论让您萌生了放弃的想法吗?”洛屿问。
  “是因为这么多的男演员和男艺人里,身形像运动员的都找不到几个。要不然跳水和羽毛球系列怎么会被人诟病呢?外形都不像了,台词和表情再像,观众也不会有代入感的。”赵肼开口道,“其实这个问题我跟M台早就提过了,找不到好的演员宁愿不拍。但……”
  但已经做好的决定,覆水难收。
  梁制片的脸上露出几分尴尬的神情,“赵导说的对,是我们低估了观众的要求和审美。”
  这时候程佩云和向潮也进来了,作为这个单元的技术指导,梁制片和赵导也想听听他们的意见。
  然后就聊起了这个单元剧该怎么拍才有可能获得观众的肯定。
  向潮心里有想法,但半天形容不出来,抓了抓脑袋,“反正就气质来说,顾萧惟和洛屿还是有运动员的样子的。”
  “我对于他们俩的文戏一点担心都没有,就是把莎士比亚式的台词拿给他们演,以他们的功底也不会让观众尴尬。问题还是在于击剑本身。我不能一到比赛就让两个专业运动员给他们当替身,等到脱面罩的时候再拍他俩的特写。或者让他拉俩摆两个姿势看着专业就行了。因为之前两个单元的失利,会让观众更加关注细节。”赵肼指出了核心问题。
  梁制片叹了口气说:“你的意思是让他们俩真的打比赛?这根本不可能好吧?打出来了,也不是世界冠军的水平啊。”
  这时候一直沉默的程佩云开口了:“比赛需要的是临场反应。没有足够的经验,没有电光火石之间的反应力和爆发力是不可能办到的。所以我建议不如换一个思路,复制一场比赛。”
  “怎么复制?”向潮看了过来。
  “还记得你来找我挑战,我俩比的那一场吗?”程佩云问。
  “记得。一开始还挺过瘾的,后来你腿伤复发只能算了。后来你归队了,我俩才比上。”
  “对,这个不就是《择日再战》的主题来源吗?如果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去抠,把它再现出来,有没有可能呢?”程佩云看向顾萧惟和洛屿。
  确实,如果让他俩打比赛,别说打出世界冠军的水平了,就是一场中级水平的比赛都没可能。
  但如果每一个反应,每一个招式其实都是规划好的,他们就是要演出来,这就类似于武术指导设计好了对打的招术,他们按照设计好的套路打出来。剩下的问题就是击剑动作要准确外加气势要模仿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