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9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你这烤肠……是用什么做的?”向潮咽了一下口水。
  “小伙子你外星人啊?当然是猪肉啊!我这是纯猪肉肠!”
  “猪肉的啊……”向潮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外面的猪肉不让吃。
  “不然呢?你还想吃牛肉肠?鸡肉肠?还是龙肉肠啊?”老板没好气地反问。
  “有人跟我说……也有可能是瘟猪……病猪……甚至老鼠肉做的……”
  “嘿,我算明白了,你小子是来找茬儿的吧?”老板低下头,把装烤肠的大塑料外包装袋拿给向潮看,“你看清楚了!这是正规厂子做的香肠!再看清楚也没有过期!”
  “那我来一串!”向潮紧接着说。
  老板愣了一下,没好气地回答:“三块钱!”
  “三块钱?别家都卖一块钱,你这要三块?”
  老板一听,火气更大了,扇出一阵烟,差点把向潮呛出泪花来。
  “一块钱的是淀粉肠!你左转走到尽头,有个小卖部,上面滚动的铁杆子上烤的就是,那还得一块五呢!”
  “我给!我给!”
  向潮把钱递了过去,老板一边给烤肠扎上竹签,一边小声嘀咕,“这人怕是脑子有病吧?”
  向潮拿着那根烤肠,细细地看着它光亮冒油的表皮,还有它爆开的裂隙里……
  “哈,向——潮——我说你出来逛街不叫我,是不是买芭比娃娃呢?你要是真喜欢,我也可以给你买啊——”
  那熟悉的带着嘲讽意味的以及天之骄子冰冷腔调的声音响起,瞬间让向潮倒吸一口凉气,脸上表情就像作弊被抓包,他先是想把烤肠塞进外衣口袋里,可情急之下口袋都找不到,又想藏进袖子里,反倒被竹签给狠狠扎了一下。
  “嘶——”
  向潮没办法了,只好把手背到身后。
  而不远处的程佩云抱着胳膊,目光里满满的“我看你还要怎么表演”。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跟着你啊。”程佩云的回答理所当然。
  “你怎么跟着我的?”
  向潮心想我又不是瞎子,你跟着我,我能没看见?
  “呵……我就光明正大跟着你出了门儿,跟着你上了同一辆公交车,跟着你坐了十二站地,跟着你来了这个小学的门口,惊喜地发现你……买了一根烤肠。”
  程佩云不疾不徐,一步一步走到了向潮的面前。
  “就快比赛了,你还敢到处乱跑吃外面的烤肠?”
  只有这一句,程佩云的声音又低又冷,向潮脸上心虚的表情越发明显。
  “我没吃,就想……有一根我自己的烤肠,我也没上嘴咬它啊!”
  程佩云冷哼了一声:“对,你就看看不咬它。风干了还打算压枕头下面做纪念。”
  这听起来怎么有点变扭,像是某些渣男说的就在外面那个什么不那个什么……
  “你别跟教练说啊!他们到时候叫我交三千字检讨还得念给全队人听啊!”
  “哦,你还知道丢人啊。”程佩云凉凉地说。
  “念给全队听算什么!我找你那次回去写了一万字检讨,女队都跟着一起听,有啥了不起的!”
  程佩云咳嗽了一下,“如果有厚脸皮世界冠军,你一定夺冠。一万字检讨都不怕了,你还怕吃个烤肠?”
  “就是吃……我还没吃呢,你少把我往沟里带!我买根烤肠要怎么做思想分析,怎么深入自省才能写出千字检讨啊!得塞多少废话注多少水啊?”
  向潮一脸恳切地看着程佩云。
  两三秒之后,程佩云摁着肚子哈哈笑了起来。
  “行……看在你还没有啃它的份儿上,我允许你举着它一路走回队里。你趁着这段时间多看它几眼,到了对门口就得殉给垃圾桶了。”
  “不是……这多浪费啊……”
  “你不是喜欢吗?举好了!”
  说完,程佩云就转身了。
  向潮意识到这才是程佩云对于他偷跑出来买烤肠的最严厉惩罚——看得到吃不着,口水成灾啊!
  最后,程佩云走在前面,向潮可怜兮兮地举着烤肠,让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忍俊不禁。
  “好——”赵导演鼓掌。
  洛屿毕竟不是十八、九岁的大男生了,赵导一开始还担心他演不出向潮当年对烤肠的渴望,那种孩子气的一面。
  没想到他演得这么像,赵导都想起自己抓到儿子在路边买烤羊肉串时候的情形了。
  “导演——这场戏过了吗?”洛屿扬声问。
  “过了!过了!”赵导比了个OK的手势。
  “那道具我就吃了哈!孜然辣椒粉太香了!”
  赵导笑的更厉害了,“吃吧!吃吧!”
  洛屿一口咬掉了三分之一,嘎吱一声,肉质饱满,还有点儿弹牙。
  “呜呜,好吃!不枉费……向潮当年……那么想吃烤肠!”
  洛屿说完,又吃了一口,烤肠就剩下最后一点了。
  顾萧惟靠近了说:“那最后一口给我吧。”
  “我咬过了……”
  “我吃的还少吗?”顾萧惟侧着脸看着他。
  “你吃什么还少……”
  我草,这家伙真的张口就能开车!
  洛屿冷冷地瞪着他,顾萧惟就很有耐心地等着,直到僵持不下去了,洛屿主动上前,把竹签递给顾萧惟。
  顾萧惟没有伸手去接,相反很有程佩云的派头,两只手一直揣在口袋里,低下头侧过脸,把剩下的烤肠从竹签上咬了下来。
  洛屿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吃错了药,要不然顾萧惟干什么他都觉得……像在勾……引。
  大概是起了几分自己独占了这个男人的心虚,洛屿在投喂完对方烤肠之后,密切注意网上有没有流传出照片来。
  还好,那个画面太快,没有人抓拍到。
  《择日再战》的最后两场戏都在击剑馆。
  第一场是击剑馆的更衣室里。
  剧情背景是队内选拔赛,正好程佩云归队半年,但状态一直没有回到巅峰水平。
  如果他这一次不能赢队友曹乐,那么世锦赛里他只能在团体赛里做替补。
  剧组在更衣室里架设好摄影机,调整光线,确定布局,拍摄开始。
  顾萧惟将运动衣盖在自己的头上,整个人显得很安静,导演只在监视器上看了他一眼,就知道他已经入戏了。
  此时的顾萧惟,已经成为了那个怀疑自己还能不能回到国际赛场上的天之骄子。
  对于曾经的他来说,国际大赛的资格就像吃早饭和晨练那么简单,几个月而已,他就发现队里早就改朝换代了。
  整个更衣室里安静的要命,程佩云能听见的只有自己的呼吸声。
  他想赢,但他对自己的能力似乎没有去年那么肯定了。
  有什么压在他的心头,沉甸甸的,怎么挪也挪不开。
  他曾经那么骄傲,现在却羞于对任何人说出自己的恐慌。
  他的手垂在膝盖上,手指握起又松开,松开又握起,已经重复了无数遍了。
  这时候更衣室的门开了,有人进来了。
  程佩云刚想把罩在脑袋上的外套拿下来,对方却又给他提了回去,“不想给人看就遮着呗。”
  向潮的声音传来,平日里大大咧咧的男生,这时候的声音却温柔的要命。
  程佩云一动不动。
  “你是不是该谢谢我啊?”向潮就站在他的对面,两只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
  “谢你什么?”程佩云闷闷地问。
  “让你戒烟了呀!不然你现在焦虑的理由又得多一条——我的身体素质是不是没从前好了?离开队里我到底抽了多少盒烟?我会输是不是因为我抽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