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4)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灵动感十足,很容易让人产生购买的冲动。
  关键是,何慕的长相和洛屿还有几分相似,如果是脸盲的观众一时半会儿还分辨不出他俩。
  洛屿在电影学院大三那年接拍了一部校园剧,在里面饰演了一位白衬衫牛仔裤的校草,虽然是男配,但因为洛屿生得帅加上角色的人设讨喜,洛屿在那一年窜红,他的照片被印在奶茶和零食的外包装上,一时之间风光无限。
  无数经纪公司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其中条件最优渥的就是三大娱乐公司之一的帝俊传媒。但是洛屿却婉拒了帝俊,因为人情加入了学长创办的经纪公司朱雀传媒。
  洛屿也因为自己的天真和心软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当时的朱雀传媒处于破产边缘,通过不断吸洛屿的血,把当时那部剧的校草人设打造成卖点,给他接了很多代言和同类型的网络剧。
  这些网络剧很多都是粗制滥造,剧本老套敷衍,没有一部泛起水花。
  而新一代的偶像层出不穷,等到洛屿毕业的那一年,几乎没人记得他的成名作品了。
  朱雀传媒倒是从破产边缘被挽回,还盈利了不少,签下了一些新人,资源上也就更加分散。
  这个时候,帝俊传媒的老总看中了刚刚电影学院大二的何慕,他乖巧听话会来事,长相也是斯文白净,乍一看五官的辨识度不够高,但送去动动刀子,再出来就跟当初迷倒万千少女的校草洛屿有了六、七分相似。
  帝俊传媒就像是为了打脸洛屿,给了何慕最好的配置。一出道演的就是知名IP、黄金编剧改编的校园剧,台词细细琢磨,女主又清纯甜美,互动有趣勾人,加上铺天盖地的宣传,何慕爆红,成为万千少女心目中的校草。
  他翻墙靠近女主,将吻未吻的画面也成为了校园剧中难以超越的经典。
  明明何慕是照着洛屿的模子动的刀,也明明洛屿比何慕更早拥有国民校草的头衔,但是在资本的碾压之下,公众的记忆都被爆炸般的信息量刷洗了一遍,只记得何慕,全然忘记了当初的洛屿。
  渐渐的,洛屿想要的角色都会被何慕截胡,不只被截胡,何慕还会发通告说是洛屿抢他的角色,但是可惜洛屿的气质差何慕一个太平洋,所以怎么抢也抢不过。
  这样的次数多了之后,洛屿在公众心目中就成了东施效颦的赝品,何慕的水军再趁机给他贴上“平替”的标签,让洛屿风光一时的校草角色反而成了笑话,彻底给洛屿降维。
  崔姐无数次要求朱雀传媒发通稿买水军给洛屿撑腰,但是朱雀传媒看出来了这是帝俊在报复,根本不敢跟帝俊叫板,生怕被帝俊全方位碾压,于是在洛屿的事情上装聋作哑。
  洛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既接不到电视剧的角色,所有综艺节目也瞧不上他,再加上他成天生活在网络舆论的重压之下,特别在意被人说拷贝何慕人设、是平替版何慕、捡何慕的剩饭吃等等。
  何慕对他而言就是巨大的,不知道该怎么挣脱的阴影。
  上辈子,他跟朱雀传媒解约之后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开始崔姐还会帮衬着他,给他介绍角色,但只要一提起何慕,洛屿就像被针扎的猫一样炸毛,把自己缩回壳里,不敢面对这个圈子的指指点点。
  后来崔姐也对洛屿无力回天,她也要养家糊口,就只能跳槽到红河影视,事实证明她很有能力,带出了两个视帝一个影后。
  没有工作的洛屿还不起贷款,小公寓也被收回。
  人被逼到绝境,为了活下去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找新的出路。
  洛屿的导师看他可怜,介绍他去演话剧。一开始格格不入,还是龙套的小角色,后来他潜心钻研,花了七年多的时间磨炼演技,终于成为了话剧团的当家男主角。
  之后,他跟一些老戏骨合作,被他们介绍去正剧里演一些配角。
  那时候洛屿内心已经不再忐忑,因为五年过去了,那个身负校草光环的何慕早就被其他偶像取代,帝俊传媒换了东家没闲工夫针对洛屿这样的无名演员,当初攻击他的黑粉也早随浪涛去,反而新的一波观众们大赞洛屿的演技。
  表情自然到位、台词清晰有力度,眼中有戏,眸中有情,能把一个模式化的伟光正角色演得让人心生敬仰。
  他的戏越来越多,被人称为演技派,走到哪里都有人叫他一句“洛老师”。
  但每每看到那些属于年轻人的、朝气蓬勃的角色,洛屿都会心生遗憾。
  这些角色,他本来也有机会去塑造的。
  那年,和他对戏的演技派顶流顾萧惟说:“洛屿,当初如果你没有退出,该有多好。”
  “抱歉了,我的心智没有你那样坚定。”洛屿回答。
  “如果有人批评你的人设,你就用角色去覆盖。没有钱做营销,那就感谢帝俊传媒送给你的话题和关注度。只有你是原著,别人的评论都只是注解。把眼界打开,脏水也可以成为嫁衣。”
  洛屿侧过脸,惊讶地看着对方,那一刻他陡然意识到自己错过和失去了许多许多,只是因为他身陷帝俊传媒为他写好的剧本,失去了自我。
  是啊,脏水也可以成为嫁衣。
  思绪回归,洛屿眯着眼睛看了看眼前明亮的车站广告。
  曾经给自己带来无尽阴影的何慕忽然变得渺小。
  毕竟,他只是帝俊传媒的提线木偶,还没有洛屿这个糊咖活得自由。


第4章 早啊,顾萧惟
  回到家里,洛屿把买来的食物放进了冰箱,打开洗衣机晾晒好衣服,又拿出了自己的买的便携式电熨斗。
  熨衣服是他演话剧的那几年养成的习惯。
  身边没有助理,衣服都是自己熨烫打理,有时候后台太忙了,连妆都要自己画,洛屿对自己的自理能力还是很自信的。
  没多久,他就把好几件皱巴巴的衬衫和裤子都熨得平平整整地挂进了衣柜。
  还有那件“价值不菲”的衬衫,洛屿很满意地给它拍了几张照片,po上了咸鱼。
  只是洗了个澡的功夫,那件衬衫竟然就被人拍走了。
  洛屿勾起嘴角,“啧啧,让我再好好看看有什么能卖的。”
  如果崔姐在这里,一定会阻止他做这种掉价的事情。被黑子发现了,一定会大肆渲染,有关洛屿的尴尬词条又会新增一个。
  但是洛屿不在乎,衣服过气了自己又没地方穿,把它转卖,让它在别的地方绽放自己的美,又有什么不对呢?
  只要自己不是法制咖,黑他的那些内容根本没有意义。
  洛屿看了眼买衬衫人的地址,没想到竟然是个高档住宅小区,就洛屿目前的存款,连那个小区一块厕所地砖都买不起。
  “看看,有钱人都在上咸鱼,没钱的糊咖又何必在意。”洛屿笑了笑。
  第二天的早晨,洛屿就去健身房锻炼了。
  这张卡办了挺久,一直没去。之前是因为朱雀传媒给他接的烂七八糟通告太多,之后他是怕被人说“快看,这不就是那个何慕的平替”,还好今天来了,不然这张健身卡都要到期了。
  今天是周二,早晨健身房里人并不多,洛屿非常自在地把所有仪器都用了一遍。
  大概是这具身体颓了太久,洛屿比平常要疲倦一些。
  刚从跑步机上下来,他就接到崔姐的电话。
  “《反击》里白颖这个角色的合同给你搞定了!导演知道你愿意接这个角色都乐坏了,笑着说整个剧组里面你的颜值最高,也是唯一的流量。我听着都不好意思了。”崔姐摁着额头说,“所以片酬给的也比我们想象的大方。”
  洛屿一边活动着一边调整呼吸,笑道:“不久之后,在这个剧组里我就不是颜值最高的那一个了。而且在真正的流量面前,我的流量可以当负数计算了。”
  崔姐一听,紧张了起来,“你可说的可别是何慕吧?这些年帝俊传媒明里暗里对你打压,让你接不到角色,却又总在你快到绝路之前网开一面,留你一口饭吃……都不知道图什么,玩猫抓老鼠吗。”
  洛屿垂眼一笑,上辈子自己也是退圈去演话剧之后才明白,“帝俊传媒的欧俊韬……想要我低头、认输、服软,向他承认自己当初太天真,辜负了他的一腔美意。谁要我拒绝了他的橄榄枝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