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0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赵队长随着陆屏枫的视线而去,尽管自己没有什么艺术鉴赏能力,却还是被满墙的颜色和线条所吸引。
  “为什么把它画在墙上?”赵队长不解地问。
  陆屏枫笑了一下,转头看向那面墙,眼中是赵队长从未见过的神色,像是在敬仰和膜拜心尖上的神明,又像是渴望和奔赴什么近乎梦幻的形象。
  “下一次,我梦游的时候如果把刀当成画笔,也不至于划破它。”
  满墙明亮绚烂的颜色,没有丝毫的阴影,像浴火重生时的凤凰,又像某种力量爆发之后充斥寰宇。
  而在这些蓬勃爆发的线条与颜色里,隐隐能看到一个人,却又无法辨识清楚。
  也因此充满无尽想象。
  坐在屏幕前的洛屿心中一阵莫名的激动,站在那幅画前的陆屏枫刹那间成为了一个拥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虽然普通却让人心生向往,而他手中的画笔真的成为比肩神明的造物主。
  盛云岚拿起喇叭说:“不错!”
  洛屿却没忍住,他心里有种万分激动的情绪,就像有小火山压抑着一直想要爆发。
  ——因为那幅被画在墙壁上的画,好像就是顾萧惟摆在房间飘窗边没画完的那幅。
  好不容易熬到补拍也结束了,洛屿快步走向画室,推开了门。
  就算心里已经有了准备,但第一眼看到那幅墙上的颜色,还是不可自抑地发出一声惊叹。
  洛屿一步一步上前,而顾萧惟就站在那面墙前,垂着眼帮着工作人员收拾道具。
  “那个……墙上这幅画……是谁的作品吗?”洛屿问。
  路过的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这可是顾老师画的,我们放大比例给他还原到墙上去的!真是多才多艺啊!”
  洛屿仰起头来,万分认真地看着这面墙,仿佛在这些颜色和线条里就能找到顾萧惟不为人知的心思。
  当顾萧惟抬起眼来与他对视的时候,所有的颜色从他的身后用来,铺天盖地,为他独成一个世界。
  “好美。”
  千言万语,话到嘴边就只剩下这两个字了。
  “所以你喜欢?”顾萧惟轻声问。
  “喜欢。”洛屿点头道。
  顾萧惟回头看了一眼,“现在它还是半成品。等画完的时候,希望你还这么喜欢。”
  “我……应该会比现在更喜欢它。”
  洛屿的心里升起一种期待。
  很多心思,语言不足以描述,但画却可以。
  下午收工前的最后一场戏,就是赵队长带人去收藏夹庄竭的家里调查那幅《晚歌》。
  一个坐在轮椅上,形容枯槁的老者被秦临给推了出来,他就是庄竭。
  庄竭有气无力地问:“听说队长找我,是关于那幅《晚歌》。请跟我来吧。”
  赵队长本来还觉得终于摸到了重要线索,却没想到……这样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怎么可能去完成那么复杂的谋杀。那么他身边的人就拥有重大的嫌疑了。
  庄竭打开了自己的收藏室,里面有许多的藏品,挂在最中央的就是那幅《晚歌》。果然如同陆屏枫所说的,低垂的玫瑰花上有一道血痕。
  “这幅《晚歌》除了您,还有其他人见过吗?或者借走展览?”赵队长问。
  庄竭看了一眼秦临,秦临代为回答道:“自从上一幅《晚歌》被烧毁之后,这一幅就从没有离开过这个收藏室了。”
  “这幅画涉嫌谋杀案,我们要暂时将它带走。这是相关的文件,请您看一下。”赵队长把相关文件拿给了庄竭,“还有,我们需要一份名单——谁见过这幅画。哪怕只是最普通的钟点工,也请把名字列上去。”
  庄竭叹了一口气,嘱咐秦临把画放进了专门的保险箱里交给了赵队长。
  这场戏拍完,确定镜头和片段都足够剪辑,盛导大方地宣布今天收工。
  大家一阵欢呼,收拾现场。
  洛屿离开别墅的时候就听见灯光师和布景组的组员在聊《反击》,气氛还很热烈。这部电视剧俨然成为工作人员们业余时间最大的消遣和精神寄托。
  “哎呀怎么办?今天晚上那两集我是想看又不敢看!”
  “咋地?你怕白颖是真的死了?”
  “那还能是假死啊?”
  “网上不是分析说可能就是借着受伤假死,然后成为警方的污点证人被保护起来吗?”
  “真的?你问了顾老师还是洛老师?”
  “没问!问了也白搭!那两人口风严着呢!就连看着温和的洛老师都不肯剧透!”
  洛屿低头笑了一下,上了保姆车。
  不仅仅是剧组工作人员,洛屿还不小心听到了盛云岚在和顾萧惟聊天。
  “那个……今天要播的那两集,还是你跟小洛演的不?”盛云岚的声音里难得透着几分卑微。
  如果两集还是他们演的,说明白颖还活着。盛导细腻的小心思都用到剧透上了啊。
  洛屿停下了脚步,就想听听顾萧惟怎么回答。对着其他人还能坚持不剧透,但对着盛导,洛屿想看看顾萧惟的底线在哪里。
  “白颖一直在严野的世界里。”
  “我问你跟洛屿的戏份!”盛云岚急了,他竟然着急了。
  “我和洛屿吗?我们会一直演下去。”
  说完,顾萧惟长腿迈开,尽快远离盛导的冲击范围。
  当他路过洛屿身边的时候,胳膊一带,就把洛屿带向了自己。
  “你很可以啊,看到我被盛导为难,也不来说句话。”顾萧惟的声音低低的。
  洛屿低低地笑了起来,“我一开口就真的剧透啦!不过你刚才说我们会一直演下去。这个‘一直’是多久?”
  “勉强天荒地老吧。”
  这个答案让洛屿心情很好。
  回到别墅,小琴还有叶盛宜他们已经准备了好几包纸巾,连看电视剧的标配——鸭脖子和可乐都没有准备。
  “我有预感,今晚我会哭死!”小琴拆开纸巾说。
  “我也有预感,今晚《反击》的粉丝会睡不着觉!”叶盛宜举手道。
  阿岩叹了口气,“我只是比较同情华编剧,他追求的be美学……恐怕扛不住观众的眼泪!”
  洛屿跟着顾萧惟上了楼,顾萧惟还真的没有开电视的意思。
  “如果你想看,我就出去散散步。”顾萧惟说。
  “我也不是非要看啊。”
  其实,洛屿也不想看白颖和顾萧惟诀别。
  拍戏的时候只觉得那是一部戏而已,而现在他有了不一样的心态。
  “要不我们做点别的事情?”
  “什么事?”顾萧惟问。
  洛屿来到飘窗边的画架前,“这幅画你画完了吗?电影可是要以你这幅画为完结的。”
  “还没有。”
  “那我可以陪着你把它画完吗?”洛屿试探性地问。
  也许对于顾萧惟来说,画画是个静心的好方式。
  但也许,画画对他来说是一件私隐的想要单独完成的事情。一切看顾萧惟对洛屿的态度。
  “看我画画会很无聊的。”顾萧惟说。
  洛屿没有把顾萧惟的话当成拒绝,他甚至感觉到了一丝邀请的意味。
  “可惜我不会画画,要是能跟你一起完成这幅画就好了。”
  “好啊,我教你。”
  洛屿明白了,顾萧惟就等着他呢。
  “你怎么教我?要是我没画好,你改都改不及了。”
  “你过来。”顾萧惟拍了拍画架前的椅子。
  洛屿坐了下去,直面这幅画就像直面顾萧惟的心境,让他心跳变很快。
  顾萧惟就坐在他身后的床沿上,将画笔和调色盘递给了洛屿,洛屿左手托着盘子,右手拿着画笔,当顾萧惟的气息靠近,他的心中隐隐起了某种期待。
  顾萧惟的右手握住了洛屿的手,他的手指几乎将洛屿包裹起来,在这张画布上落下了第一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