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58)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啊啊啊,顾老师的笑容真好看!华编剧再多CUE一下洛屿啊,顾萧惟会笑得更好看的!]
  ……
  当大屏幕上播放完了三位候选人的角色片段之后,华编剧微笑着念出了对这位“最佳男配角”的评价:“他的角色变化多端,每换一个角色,就能游刃有余地展现出不同的形象气质,他可以阴狠毒辣又向往明亮的天空,也可以外表温润步步为营,内心挣扎却堕入深渊……”
  听到这里,大家基本就知道这个人是谁了,就连华编剧也是一副忍着笑的样子,看来最佳男配角的得主非常符合他的心意。
  阴狠毒辣又向往明亮的天空,那当然是《反击》里的白颖,无数观众和男主角严野心中的意难平。
  外表温润步步为营,内心挣扎却堕入深渊,很自然让人联想到《风暴》里的霍皓言,明明是聪明敏锐却被幕后大佬扼住了命运的喉咙,步步为营的同时,每一步也是自己的堕落。
  祝珺中气十足地宣布:“他就是洛屿!我们恭喜洛屿,获得第32届麒麟奖的最佳男配角!”
  话音刚落,现场就掌声雷动。
  “恭喜洛屿,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华编剧激动地说。
  洛屿坐在原处似乎反应了两三秒,直到旁边的顾萧惟向上托了一下他的手腕,他才立刻站了起来。
  [顾哥真的好暖啊,我每天都在幻想他俩官宣~]
  [洛屿发懵的样子真可爱!]
  [听见学长名字的时候,顾老师脸上的笑容真的是藏都藏不住啊!]
  [一遇上和洛屿有关的事情,顾萧惟就有八百个偏心眼子!]
  [怎么办,顾萧惟一笑,我就能自动抠出往后十年的糖!]
  坐在他们前排的就是古行川还有梁胜秋。
  “师兄在这儿,我这个学弟真不好意思了。”洛屿在热烈的掌声中和古行川拥抱。
  古行川拍了一下他的后背,“不不不!你的白颖和霍皓言我看了都佩服!非常有力度感,我甘拜下风!”
  然后洛屿又用力拥抱了一下梁胜秋,梁胜秋也只有四个字:“心悦诚服。”
  洛屿的耳朵略微泛红。
  接着又是程飞的大力熊抱,差点没把洛屿的心肺都给挤出来。
  洛屿还没来及出去领奖,后面又有人拍他的肩膀,是夏潮。夏潮也是和洛屿认识之后才知道之前的五年他有多么的不容易,看见他拿下最佳男配角,由衷地佩服他,两人又抱住了。
  “洛哥,洛哥!我也要拥抱!给我一点你的欧气!”谢裳着急地朝着洛屿伸出了手,旁边的其他同行一边笑,一边侧身给谢裳留出空间来。
  但是隔得实在有些远,洛屿只能和她握了握手。
  夏蕴也站起来朝洛屿伸出了手,半开玩笑道:“最佳男配角,一会儿我要是有机会上台……”
  “一会儿您要是上台领奖,我给您提裙子。”洛屿还记得给夏蕴的承诺。
  [哇,洛屿的圈内人缘也太好了吧!]
  [能感觉得到大家都是真心为他高兴~]
  [谢裳真是太可爱了,隔着那么远也要恭喜自己的大哥哥~]
  太多人恭喜他了,一时半会儿洛屿都没能从座位上离开。
  当他终于转身的时候,却有人拽了他一下。
  洛屿一回头,就看见顾萧惟仰面看向他,周围的掌声太响了,他听不清顾萧惟说了什么,但从口型却能分辨出他说的是:[你把我忘了。]
  洛屿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弯下腰一把抱住了顾萧惟,是完全把对方脑袋摁进自己怀里的姿势,身边的人都笑了起来。
  程飞在旁边幸灾乐祸,“用力点儿,憋死他!就他全程装高冷!”
  但顾萧惟却明白洛屿为什么用这种方式抱住他,就是为了让他感受自己胸膛的起伏,那种荣耀感和兴奋感。
  顾萧惟的手环过了洛屿,也用力地回抱住了他。
  过了好几秒,台上颁奖的华编剧开起了玩笑来:“洛屿,我知道你的人缘很好。我目测结束了和顾萧惟的拥抱,这边还有很多人等着跟你一路握手。我和观众们是喜闻乐见,但你得考虑一下祝老师,她可是一直期待着给你颁奖呢!”
  全场又是一阵笑声。
  洛屿拍了拍顾萧惟的后背,两人结束了拥抱,洛屿一边走出去,果然还有很多其他同行等着和他握手。
  [我要嗑疯了!顾萧惟拉住洛屿要抱抱实在太甜了~]
  [这还是第一次看到顾萧惟求抱抱呢!去年程飞拿到最佳男配角的时候也就只有一个握手!]
  [顾萧惟的偏心眼子又发作了!去年程飞要拥抱他,他还一脸嫌弃呢!]
  [洛屿把顾萧惟整个都给抱怀里了~太有爱了~]
  ……
  洛屿上台,从祝珺的手中接过奖杯,当他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整个会场都安静了下来,无数的目光聚焦在了他的身上。
  洛屿深吸一口气,看了看华编剧,又看了看祝珺老师,他们都对他点头表示肯定。
  “我……我也没想到自己能获奖……”洛屿的眼眶湿润了,喉咙也哽咽了起来,他下意识在台下的观众里寻找顾萧惟的存在。
  上辈子,他浪费了五年,又用了另外的五年才拿到了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他知道只要自己振奋起来,在这个行业里持续努力,一定会得到肯定。但他没有想到这个肯定来得这么快。
  他还记得那个跳进水里救他的人,他还记得拍打着窗子的执着的声音,他至今想象不到顾萧惟是怎么陪着他沉下去,从过去到现在。
  上辈子,他失去和错过的一切,终于回到了他的手上。
  “我不会再让自己软弱,不会再轻易被击垮,我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谢谢从过去到未来都一直陪伴我、让我坚强、让我成长的人。”
  洛屿的眼眶湿润,折射着会场的灯光。
  全场鼓掌,但只有顾萧惟同样以湿润的眼睛看向他。
  只有他们彼此明白“过去到未来”的真正含义。
  [我好激动!洛屿实至名归!]
  [从过去到未来一直陪伴洛哥的人一定是顾老师!对吧!对吧!对吧!]
  [有谁看到顾萧惟的眼睛也湿了吗?]
  [我感动着你的成就!这是什么神仙CP~]
  ……
  为最佳男主角颁奖的是两位导演,林钺和许涵。
  这两位都不是幽默的主,但却是极有分量的颁奖嘉宾。
  “我觉得顾萧惟演的严野真不错,和他本人的形象气质截然不同,不达目的不择手段,可又像是扎根在海底的船锚,海面上不管怎样地风起云涌,他都坚定不移。”许涵看向林钺,一本正经地说。
  林钺也点了点头,“那其实程飞演的那个经侦队长凌劲也很不错。冷峻、理性、有血性和气场,但又不会太过冲动,他就像个有耐心的猎人,一步一步将猎物逼入绝境露出马脚。当然,你导的也不错。”
  “师兄,我们是上来颁奖的,不是互相恭维的。还得点评一下其他候选人的演技——洛屿。你觉得他的舒啸演的怎么样?”
  “那还用说,可以冷漠无情,也可以潇洒豪放,他有一种天赋,又或者不能说是天赋,而是人家的演技高超,总能把近乎对立的气质和性格特点融合到一个人物身上,还让人觉得浑然天成不突兀。”林钺看向洛屿的方向,“吊起我拍武侠片的胃口了。”
  “等等,我刚想说我也想拍,师兄你不要跟我抢嘛!”
  林钺指着洛屿坐的那一排,“那么多好演员,又年轻又帅气的,你还怕没得选啊。我们影视行业的未来,血液充沛,热闹着嘞!”
  林钺的话音落下,叫好声一片。
  “那我们影视行业不仅仅有新鲜血液,还有中坚力量。焦平在《潇湘竹石图》中饰演东坡居士,他的发挥可谓稳若磐石,将苏东坡在仕途上的坎坷和诗词上的清新豪健演绎得淋漓尽致。看完他的电视剧,我又把书房里的宋词三百首给拿出来了。”许涵开口道。
  “你这个老粗,拿出来了你也不会好好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