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14)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老天爷,顾萧惟画了满满一本。
  这不可能是洛屿表演的时候画的,因为舞台下面的灯光很暗。
  这些充满力度感又潇洒飞逸的姿态,洛屿怀疑真的是舞台上的自己吗?
  又或者是顾萧惟记忆中美化之后的自己。
  翻开一本一本的速写,洛屿发现顾萧惟画他画得越来越游刃有余,伸直透过画面,洛屿能感受到顾萧惟画画时候的心境。
  比如眼前这一幅,是自己参加某个电视节的时候,被安排在最后一排,身边没有人愿意跟他讲话,因为那个时候他被何慕买的水军攻击得很惨,甚至丢了两个自己非常喜欢的角色。
  画上的自己低着头,任四周掌声起伏,而自己却沉浸在忧郁之中,整个画面让人揪心地疼痛。这大概就是顾萧惟当时的心境——心疼。
  洛屿深吸一口气,把速写本都放回原处。
  他的手抚过那些垒在一起的画框,这些画不是速写,而是顾萧惟坐在画架前一幅幅画出来的。竟然累积了这么多……都是什么呢?
  洛屿小心地将画框搬了下来,这第一幅就让他愣住了。
  这幅画是彩色的,洛屿戴着眼镜穿着一身六、七十年代的西装,站在舞台的中央。他的笑容已经和大学里不同了,知性而成熟。
  这是哪一场期中或者期末汇演吗?
  洛屿不记得自己这样装扮过,倒是……倒是他后来告别演艺圈走上话剧舞台,第一个最重要的配角就是这个留洋回来的建厂子的年轻人!
  为什么顾萧惟会画这个?
  他不可能看到过啊!因为在这个世界里,这个场景并没有发生过!
  洛屿急切地又搬下第二幅画,整个人都镇住了。画面上是他手捧一大束金鱼花站在话剧院门口等出租车的样子。
  那是他收到的第一束花,而且对方很神奇地知道他喜欢金鱼花,从此以后每当演出结束,他都会收到一大束金鱼花,上面还会有卡片。当时还有其他演员拿他的卡片打趣,说是有人在追洛屿。
  但卡片上的自己虽然漂亮,洛屿确知道那是男人的字。而且留的话也很简单。
  [我今天看了你的表演。台词很有力量。]
  [今天无法到场,送上鲜花预祝演出顺利。]
  [今天你漏了台词,但圆回来的很自然,比原版要更有味道一些。]
  ……
  洛屿倒抽一口气,他看过顾萧惟写的字不多,基本上都是在剧本上的备注,可现在猛地回想起来,剧本上的字迹和卡片字迹……极其相似。因为他从没有往这方面想,加上卡片上的字要更端庄小心,而剧本上的那些备注更随意,所以洛屿没有意识到!
  但为什么这幅画会出现?他既然没有去演话剧,那么就不会收到金鱼花——在这个世界里没有发生过的事情为什么顾萧惟又画下来了?
  他又把下一个画框搬下来,画面上的内容再次让他惊讶。
  那是他在话剧团里饰演的第一个主角,赵武。画上的自己身着战国时期的戏服,手握佩剑,侧目看向惊慌倒地的屠岸贾,寒剑即将出窍,而洛屿的目光坚毅而冷漠。
  无法语言描述的力度感跃然纸上。
  这就是顾萧惟眼中的自己,站在明亮的高处,仿佛他心中的信仰,目光追随却又遥不可及。
  洛屿的手颤动得更加厉害,某一个不切实际的想象涌上心头。
  推门的声音响起,洛屿猛地回头,看见顾萧惟走了进来,将两罐啤酒放在了小桌上。
  “你……为什么会画下这些?想象吗?”
  再度与顾萧惟对视,洛屿的心脏跳得快要裂开。他的内心忐忑又无比地期待顾萧惟的答案。
  “那些,都是我看到的画面。”
  顾萧惟垂下眼,看着从地面一直垒到脖子那么高的画框,手指轻轻掠过,就像抚过曾经的那些回忆。
  “我对你说过,我曾经过度沉溺于一个角色。”
  “你想要来一场和世界的猛烈撞击。”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洛屿的心脏一阵刺痛顾萧惟很无奈地笑了一下,缓声道:“这个角色就是陆屏枫,他对死亡的追逐屿偏好彻底影响了我,让我难以解脱。长达两年的疗养,没有让我变得更好,反而更向往死亡。我无比好奇……陆屏枫所描绘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
  这对于洛屿来说,只是上辈子在热搜上看到的几个词条和惋惜,但对于顾萧惟来说却是无边的精神折磨。
  “只不过,这是在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情罢了。那是我离开疗养院一个月之后,我推掉了蒙钰给我接下的很多工作,决定最后看你一眼。但是我只买到了最后一排的票,也订好了金鱼花。人们都说,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你对于我来说就像那只活泼可爱的,只有短暂七秒的快乐。我那天有精心打扮过的,学长。”
  洛屿的眼睛红了,身体一阵失重一般的坠落。
  “我围着一条灰色的羊绒围巾,穿着高途设计的呢子大衣,每次我穿那件大衣,小琴和阿岩就会说很帅,不断地夸我……我这辈子第一次对自己的穿着万分考量,就是为了去见你,尽管你根本不可能看到我。因为你在追光灯下,而我在遥远的阴影里。”
  顾萧惟侧了侧脸,看向洛屿,那一眼有一点自嘲,还有一点……遗憾。
  “我看到你了,顾萧惟。我看到了。无论你相信与否……我一直在寻找送我金鱼花的人,所以每次站上舞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你。我想象过无数遍你是个什么样的人,说话的声音是怎样的?为什么送我金鱼花?然后那天我看到观众席的尽头好像有人捧着一大束金鱼花的时候……我紧张到台词差点说错……”
  洛屿快步上前,一把抱住了顾萧惟。
  顾萧惟向后踉跄了半步,用力圈住了洛屿,埋在了他的颈间。
  他的声音里带着无限向往,“话剧舞台上的你醒目而耀眼,让我第一次有了不甘心的感觉。这样的不甘心随着你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而变得越来越明显。”
  “你不甘心什么?”洛屿问。
  “不甘心还没好好和你说过话,不甘心还没真正追求过你……不甘心没有牵过你的手,没有清醒地吻过你……不甘心没有和你演戏……不甘心只在自己的幻想里和你天长地久。我的不甘心太多太多了。因为对你太向往,我不甘心结束自己的一切,不甘心成为陆屏枫,不甘心被他的世界左右。我明明还有你……你承受那么多的恶意还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明明浴火却能重生。所以我想靠近你……”
  原来如此,原来上辈子顾萧惟来演话剧并不是巧合,而是他的有意为之。
  “所以你来演话剧……我当时还想着‘真不愧是顾萧惟啊,有任性的本钱’,推掉那么多的剧本和项来演话剧,就是为了打磨演技。”
  “和你在一起演戏的那段时光,确实是我演技的高光时刻。和你在一起,无论台前还是幕后,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觉得无比快乐。那次演出结束,我和你在后台一起喝
  啤酒,我靠在你的肩头觉得这样很好,哪怕我永远不说出口,也很满足。”
  “为什么不说出来?你这个傻瓜
  为什么不说出来?”
  “因为……越靠近你就越害怕被你拒绝,害怕好不容易获得的亲近和信任变成反感和厌恶,害怕你把我当成欧俊韬,避之不及。”
  洛屿扣住顾萧惟的脸,用力地看进他的眼睛里,“你傻吗?为什么要拿自己去跟欧俊韬比?这个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人,为了给我争取试镜角色差点把自己赔进去!为了亲近我放弃那些大制作的项目陪我演话剧!为了我,走出陆屏枫的世界。所以顾萧惟,不要拿你自己去跟任何人比,他们都不配!你明白吗?”
  顾萧惟的眼眶红了,眼泪顺着脸颊滑
  下来,那不是演技,是属于顾萧惟的眼泪。
  “所以我为自己的怯懦付出了代价。如果我早早就表白,如果那天你坐在我的车里……你就不会掉下去了。我用力敲那扇窗却敲不碎!我喊你的名字却只有水冲进我的喉咙里!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