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5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洛屿愣了一下,《茶道》是三年前的剧了,那个时候自己的名气已经被朱雀传媒吸干了,竟然还有人惦记他。
  “后来还有个电视剧《荆棘刺》,还是我那位朋友……他跟我一样,是个不爱拍马屁不混饭局的主儿,那个时候他也刚把自己的位置站稳,却为了你请选角导演吃饭,喝醉了请我开车去把他接回家。这一切,不就是为了让选角导演给你一个试镜的机会!你知道那个检察官助理的角色,我的师弟特别想要吗?可剧组觉得他演技不够,都不发试镜邀请!”
  洛屿没想要把责任推给薄文远,因为由始至终都是他自己的错,不仅选错了,还错信了,明知道对方的道路不对却没有一点反抗精神。
  走错了路根本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回头。
  “是我的错,我当时不够坚定。”
  “还有《夕阳大道》,一部重头剧。我那位朋友好不容易从选角里杀出重围,拿到了自己的角色,又傻兮兮去找导演聊天……”说到这里,程飞有些说不下去了。
  “他又为我争取了一个试镜——思想进步的教书先生?”
  “对!为此他还跟当时负责的制片闹了不愉快。当然,他的演技有目共睹,当时导演和投资方都很喜欢他,一个制片人还动不了他。可他的事业在发展的重要阶段,万一就被人背后捅刀了呢?结果,试镜邀请发给你了,大爷——你还是没来!你跑去演什么垃圾网剧了!”
  听到这里,洛屿已经明白那个人是谁了。
  因为在白颖杀青的那个晚上,那个人在他半醉半醒之间,也问了他为什么放弃那些角色。
  “他……为什么这么帮我?”洛屿的喉咙哑的厉害,心里面就像有一股一股的力量往上涌,怎么压也压不下来。
  “我哪里知道为什么。他那么喜欢看你演的《梅子雨》,估计对你有偶像滤镜吧。”程飞没好气地说。
  什么样的偶像滤镜,能让那个人一而再再二三地放下尊严去帮他呢?
  “程哥,谢谢你告诉我。”洛屿深吸一口气,很认真地说。
  顾萧惟是在他脑子不清醒的时候问过他为什么放弃那些角色。但以他的性格,永远不会告诉洛屿这些角色的试镜机会是怎么被争取来的。
  “别谢谢我。我现在觉得自己很冲动,不该告诉你这些。我不喜欢你,因为我觉得你这人……没心没肺、懦弱自私、扛不住事,那么好的机会……那三个角色你他娘的能抓住一个,你也不至于混成现在这样。”程飞叹了口气,没好气地说。
  洛屿又给程飞把茶水倒上,极为认真地说:“程哥你放心,我不会再那么混了。每一个角色,每一句台词我都会认真对待。”
  “我……跟你拍了一天的戏下来,也知道你不是那么混球的人。这些年我多少也能感觉到你应该是被人针对了。但你说你这人咋那么没用!”程飞对洛屿是恨铁不成钢,“那些键盘侠,那些水军说你两句你就受不住了。说你吃何慕的剩饭是难听,但没饭吃的时候,谁给我剩饭我都吃!我不但吃,我还谢谢他!”
  洛屿知道程飞这些年也是摸爬滚打起来的,程飞挺住了,可从前的洛屿却陷在烂泥里爬不起来。
  因为那个时候的洛屿,把自尊心看得比演绎事业更重要。
  “行了,咱们话也说开了,你也给我保证了!咱们就真的翻篇了!”
  程飞站了起来,拍了拍洛屿的肩膀,又说了一句,“不过从前觉得我那位朋友眼瞎,怎么能觉得你有潜力呢?今天跟你拍戏了我就不得不佩服他了。那家伙的眼力,我拍马都赶不上!”
  洛屿深深吸了一口气,原来从前那段暗无天日的时光里,一直有人努力地发光发亮,想要把他的世界照亮。
  他没有看见。
  也没有珍惜。
  原来那个人说“与你一起站在至高点,看其他人追名逐利”并不只是豪言壮语。
  洛屿的心满溢到快要裂开了,仿佛自己回到了大学时代,那个没被蹉跎过,站在舞台上和同学们念着“烈马青葱,驰骋三万里”,对未来充满期待的热烈的心。
  而顾萧惟,大概就在台下看着他。
  “行了,时间不早了,明天还有戏拍。我送你回去。”程飞开口道。
  因为洛屿在《风暴》中的戏份基本集中在写字楼里,又是同一座城市离他的公寓不远,所以他不用剧组安排的住宿,上工、下工都能回家。
  程飞知道洛屿没车没助理,特地绕路把洛屿给送回了公寓。
  从程飞告诉他那三个角色的试镜邀请是怎么来的,洛屿就想要冲到《反击》剧组去见那个人。
  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
  他觉得自己是不是疯了?
  可就算是疯了,他也想要见到那个人。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他立刻拦一辆出租车开过去,最快也要凌晨一点才能到影视基地。
  可是到了之后,顾萧惟也睡下了吧?
  自己总不可能大半夜里把他叫起来,然后对他说“谢谢”,别人会把他当成神经病!
  洛屿急切地想要离对方近一点,哪怕是隔着影视基地的围墙,那一声“谢谢”才会稍微有点分量。
  他知道自己冲动,可这样冲动的心绪就是平复不下来。
  洛屿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之后他来到了大街上,他拦了好几辆车,所有司机都说这么晚了不去影视基地那边。哪怕洛屿承诺支付返程费用,司机也觉得大半夜里去影视基地的洛屿可能不安好心。
  他想在网上订车,但订单最早都要明天早上五点生效。
  洛屿吹了快两个小时的冷风,他有点后悔,也许自己需要的不是一套房子,而是一辆车。
  如果有自己的车,他就能开车去找顾萧惟了。
  天气已经冷了下来,洛屿拢了拢领子,转身回了小区,失落地上楼。
  他冲了个澡,亮着灯,温习明天的剧本台词。
  明明看了无数遍的剧本,他翻开了快一个小时,却一个字也看不下去,脑海中都是他离开《反击》剧组的时候,顾萧惟送别自己的眼神。
  洛屿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两点半,这大概注定是个不眠夜了。
  他习惯性翻开手机,不知不觉指尖又来到了顾萧惟的微信头像,他想要对他说点什么,但这个时间点万一把对方吵醒了怎么办?
  可是当他松开手,那段什么都没有的语音被发了出去。
  “靠!”
  洛屿赶紧把它撤回,但下一秒对方的回复就来了。
  顾萧惟:[你发什么了?]
  洛屿心头一颤,难道他在拍夜戏吗?这么晚了都没有睡觉?
  洛屿凑到话筒边,小声道:[没什么,我不小心碰到了。]
  很快,顾萧惟的语音发了过来:[没事就好,早点睡。]
  顾萧惟的声音低沉而又带着磁性,洛屿没有忍住侧耳听了好几遍,他隐隐听到了那一头铝制饮料罐被风吹起又落在地上滚动的声音。
  某种强烈的预感涌上心头,洛屿像是被一股力量驱使着掀开被子下了床,快速拉开了窗帘往窗外望。
  楼下停着一辆车,就是当时蒋师傅送他回来时候开的那辆黑色奔驰。
  一个修长的穿着深色呢子大衣的男人站在车边,低头看着手机。
  “靠!”
  洛屿转身拽过自己的大衣,穿着拖鞋拿了手机和钥匙就冲了出去。
  他第一次觉得电梯怎么那么慢,等了半天才到。
  他一路狂奔,从这栋楼的门口到小区门口的距离原来那么长。
  他气喘吁吁跑到了那辆车前。
  “顾萧惟!”
  男人顿了一下,抬起眼来,“学长。”
  洛屿刚走到对方的面前,顾萧惟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把洛屿的大衣扣子扣上。
  “你怎么跑这里来了?《反击》杀青了?”洛屿问。
  “没有。”
  “那你怎么回事?你明天没有戏吗?”洛屿睁大了眼睛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