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7)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好。”顾萧惟点了点头。
  小琴却凑到了洛屿的身边说:“洛哥!你再多看看那个道歉公告嘛!何慕多骄傲啊,帝俊传媒多霸道啊, 能让他们跟你认错,简直是业内里程碑啊!你不截图留念吗?”
  顾萧惟一边拆开筷子, 一边垂着眼说:“这个圈子里的爱恨更迭太快, 一眨眼就不知道谁又最受追捧。”
  洛屿把荷叶打开, 戴上手套,豪放地把鸡腿掰了下来,放到小琴的碗里:“爱谁谁。反正我们想要的也不是追捧。”
  小琴看看碗里的鸡腿,再看看自家的顾哥和洛屿,小声道:“你俩三观一致,天生一对。”
  还好洛屿没有吃东西,不然非得呛出来不可。
  之后几天的拍摄要简单很多,剧情大概是阿岚被扔进江里没有死,而是因为严野的通风报信,警方早就准备好了,趁着白颖离开就迅速潜水把阿岚给捞上来了,也因此从阿岚口中套出了不少消息,白家的许多地下交易渠道都被警方捣毁。
  再后来严野利用烟盒给警方线索的时候被白仲行的心腹何叔发现,千钧一发之际,白颖解决了何叔,对严野说了一句话,暗示他知道严野就是警方的卧底,但他却不揭穿。
  镜头前,洛屿饰演的白颖脸颊上沾着一丝何叔的血迹,仿佛洁白霜花的冰裂。
  白颖神情很淡地看了一眼何叔,但是抬头与严野对视时,眼神里却带一丝笑,仿佛长者给孩子收拾烂摊子,“下一次,做坏事的时候利索一点。”
  然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转身离去。
  而严野却停留在他的身后,抬起的手像是要擦掉白颖脸上的血迹,但最终没能碰到他的脸。
  这一幕不止林钺点头表示满意,就连把脑袋凑到屏幕前的谢裳也赞叹道:“白颖好男人啊,简直就是用自己的江山和前途来宠爱严野。”
  身为导演的林钺差点被菊花枸杞茶给呛到。
  “小谢啊,你不是在B组拍戏吗?怎么跑到A组来了?”林钺笑着问。
  “那边正在换场景嘛,我就过来看看A组演技最好的两个人飙戏啊。”谢裳笑着说。
  “那你学到什么了没有?”
  “这个,我可能在张力上差了一点点,所以顾哥——感情戏要加油哦!看我的时候要比看白颖的时候更深情哦!”谢裳朝着正在休息的两人挥了挥手。
  洛屿看着谢裳,这小姑娘一点当红小花旦的架子都没有,相反就像邻家小妹妹,他不由得笑了起来。
  “人家叫你对手戏的时候深情一点。”洛屿用胳膊肘碰了一下顾萧惟。
  “我深不深情,学长不知道吗?”顾萧惟反问。
  明明是很淡的一句话,却瞬间提醒了洛屿他们那天关于谁能演比谁更深情的较量,仿佛在说胜负未分,择日再战。
  洛屿的心头像是被什么撞了一下,总感觉在自己最不设防的时候,顾萧惟会给与他致命一击。
  毕竟,这家伙在演技上的胜负欲真的很强烈。
  不知不觉两个多星期就过去了,再过几天白颖就要杀青,而洛屿就要告别这个氛围最和谐的剧组了。
  “那晚上我去找你吧。”顾萧惟说。
  “找我?就剩下最后几场戏了吧?咱俩不是对过戏了?”
  “按照学长的说法,感情戏眼神要拉丝,看狗都深情。这部戏剩下的难点就是和女主角的戏份了。感情戏——我还是不如学长,趁着你还在,好好跟你切磋一下。”
  洛屿哽了一下,不知道顾萧惟这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这家伙的感情戏明明演得还可以啊。
  还有,“切磋”不就是较量吗?
  上辈子洛屿还去电影院里看过顾萧惟饰演的一位宫廷画师,这位画师看似对美人无法抗拒,实际上是某位皇子同母异父的亲弟弟。他周旋于后宫美人之间,为自己的弟弟获取情报谋夺皇位。
  其中有一个场面就是这位宫廷画师和皇后身边的侍女在无数垂落的画纸间共赴巫山,顾萧惟只用了短短两秒的表情,就把破碎的克制和放纵演绎到了极致。
  至今,洛屿只要想到那个瞬间都会拍手叫绝。
  “这个,你对感情戏就不要找我了吧……这个我……”
  我母胎solo,有剧本的话怎样的深情都能绷住,可真凭空切磋半个小时,被顾萧惟的眼睛那么看着,还不一溃千里?
  不对……顾萧惟,你要对感情戏应该找女主角啊!感情戏,你找个男人你怎么对啊!又不是两肋插刀、义薄云天兄弟情!
  洛屿的话还没有说完,顾萧惟就被工作人员给叫走了。
  直到中午休息的时候,洛屿被林导给叫了过去。
  他本来以为林钺是要跟他好好商量最后一场戏,毕竟是白颖这个角色的终局。
  没想林钺一脸内疚地对他说:“小洛啊,那个宦官的角色,你怕是赶不上了。对不住啊。”
  “啊?哦……我这边的戏没拍完,肯定不可能让《长河落日》那个剧组等我吧?这不现实。”洛屿说。
  但是林钺却比他想象中要更认真。
  “本来答应了让《长河落日》剧组给你试镜那个宦官的机会,结果……《长河落日》的导演熊赫刚刚打电话跟我说,那个古装剧拍摄场地是有点紧张的,所以就把所有试镜都提前了。他也是今天想到了才告诉我的。”
  洛屿当然能理解熊导的考虑,“没关系,世界这么大,肯定还有其他的剧要拍摄,我再找机会。”
  林钺却说:“你先安心让白颖杀青。宦官这样的角色我虽然不一定能帮你找到,但是类似的角色,把握还是很大的。”
  “谢谢林导,您放心,我会让白颖圆满落幕的。而且我喜欢的只是那个角色的复杂性,不是真的非要去演宦官。”
  “我知道,我知道,因为我也觉得那是个可以挖掘深度的好角色。”
  看着林钺认真的样子,洛屿是感动的。因为林钺是真心在为他未来的前途考虑。
  当天下午,洛屿的戏份拍摄得比较顺利,六点多就收工了。
  洛屿打开盒饭,把手机架上,正要看一集电视剧,敲门声就响了起来。
  “谁啊?方秦吗?”
  方秦有房卡啊,怎么进屋还要敲门?难道是房卡掉了?
  洛屿刚把门打开,就对上了顾萧惟,咬在嘴里的筷子差点就掉了。
  倒是顾萧惟伸手一接,稳稳地把洛屿的筷子给抓住了。
  “学长在吃晚饭?”
  “啊……是啊……”洛屿侧过身,请对方进来。
  顾萧惟的手上还拎着一个纸袋子,“小琴叫了银耳羹,我给你送过来。”
  “哈哈哈,清润养颜嘛。谢谢小琴了。”洛屿把袋子接了过来,放在桌上,心里有点暖。
  也许是在一起对戏的次数多了,顾萧惟对他是真的很照顾,而且比照顾还多了几分后辈对前辈的尊重,他的每一声“学长”都不是客气,而是真心认同洛屿。
  洛屿都很想问问他是为什么,因为这世上没有那么多人愿意去了解一个比自己行业地位低的配角,更何况顾萧惟是个事业心更重的人,他看中的只有演技和人品。
  他们之前接触不多,按说顾萧惟也没机会知道他人品如何。
  论演技……难道自己的“白颖”就那么有魅力?
  顾萧惟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翻着洛屿的那份剧本,而洛屿一边吃饭一边瞥对方——顾萧惟送完了银耳羹怎么还不走呢?不是要跟他对戏吧?
  想起顾萧惟说的今天要跟他对感情戏,洛屿立刻被呛着了,赶紧抓了银耳羹喝了一大口。
  “怎么了?”顾萧惟侧过脸来问。
  “没……没什么,大概是被辣椒呛着了。”
  洛屿随便找了个借口。
  “哦,是吗?”顾萧惟撑着下巴,目光慢慢地落在洛屿的盒饭上。
  洛屿这才意识到今天晚上的菜——鱼香肉丝、蒜香排骨外加清炒苦瓜,一点辣椒都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