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55)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楼梯上响起了搬运什么东西的声音。
  “顾哥,你这个箱子我给你抬上来了!里面都是画具吧?房间里能放下吗?”岩哥问。
  顾萧惟终于松开了手,唇上带起一抹温和的笑,转过身去走向岩哥,“房间很大,放得下。放飘窗边吧。”
  当顾萧惟走后,洛屿呼出一口气来。
  他的心脏像是被对方攥在手里,呼吸心跳在那一刻都被拿捏。
  这种侵略性,是顾萧惟之前没有的。
  这是属于陆屏枫的特性吗?
  洛屿闭上眼睛回忆着剧本,这也不像是剧本里的陆屏枫,因为陆屏枫这个人有种超然物外的疏离感。
  他用事不关己的态度看着围绕他的画作延伸而出的修罗场,他观察着每一个人的毁灭,即便是被温煜驰所吸引,他是以一种观察者的姿态出现,而不会像刚才那样……流露出令人心悸的占有欲。
  “顾哥,这个画架就这么摆,没问题吧?”岩哥的声音响起。
  “可以,谢谢。”
  “顾哥,你这画上的是谁啊?”
  “等我画完了,你就能看出来是谁了。”
  顾箫惟没有关上房门,这让洛屿能够将他们的谈话听得一清二楚。
  和岩哥对话的顾箫惟非常正常,难道刚才是故意对自己那样的?
  洛屿也知道顾箫惟为了演好陆屏枫,特地去学了画画,那么他的画是什么样的?
  好奇的洛屿来到了顾箫惟的房门口,轻轻敲了敲门,“你是带了很多画具吗?我来帮忙一起收拾吧。”
  顾箫惟侧过脸,窗帘拉开了,明亮的光线正好落在他的脸上,有一种禁欲的无暇,当他对上洛屿的时候,唇上那一点笑,就像星夜与黎明交织时柔和的界限,让洛屿根本没办法和刚才那个扣住自己手腕的人联系起来。
  “明明就是想来看看我画了什么,还要假装说帮忙收拾。”
  洛屿也没觉得不好意思,直落落走到他的身边,“那是——我要是都擅长收拾了,家政这个行业就要消失了。”
  飘窗上摆着顾箫惟的画具,有颜料、调色盘、好几张画板、笔筒等等。
  岩哥见洛屿来了,说了声“我下去看看小叶子收拾的怎么样了”,就离开了。
  洛屿还看到了一本速写本,他抬了抬下巴,“可以看看不?”
  “看吧,不看你是不会放心的。”顾箫惟说。
  “我有什么不放心的。”洛屿把速写本打开,顾箫惟画的东西都很寻常,比如妈妈拉着背书包的孩子上学的背影、一只小狗扒着主人的小腿撒娇、骑单车的学生党。
  顾箫惟的绘画功底比洛屿想象的要好很多,线条很利落没有犹豫,而且抓住每个形象的特点,笔触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你画的真好。”洛屿垂着眼,仿佛自己看的不是速写,而是顾萧惟的精神脉络。
  “现在放心了吗?”顾箫惟问。
  那双眼睛里透着了然,仿佛他早就知晓洛屿所有的想法。
  微微叹了一口气,洛屿坦诚地说:“好吧,我是有点担心你的。我想着你为陆屏枫这个角色做了这么多的准备,从画画到心态,我想我翻开你画的东西,会不会看到死去的夜莺、瘢痕累累的枯萎玫瑰、折裂翅膀的蝴蝶——毕竟陆屏枫最擅长描绘的就是死亡。他看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美好事物都是他们的终点。”
  顾箫惟站了起来,垂下眼,像是要看清楚洛屿此刻的表情,“可是,温煜驰是陆屏枫的起点,是开端,也是重生。所以我一直一直都不明白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他的目光是顾箫惟式的内敛和平淡,但却透着难以捉摸的极端和执着。
  洛屿知道顾箫惟正在调整自己,当他找到合适的切入点,他就会无限趋近陆屏枫——对生命没有敬畏,对死亡以沉浸式的欣赏,但惟独温煜驰存在于陆屏枫生与死的认知之外。
  所以洛屿不能退缩,如果他后退了,就失去了温煜驰的特性,只有真的成为温煜驰才能把入戏的顾箫惟从生与死的悖论里带出来。
  洛屿的手指轻轻抚过顾萧惟留在纸面上的线条,仿佛能感应到他下笔的力度。
  顾萧惟来到了洛屿的身边,凝望着对方的侧影,“陆屏枫像旁观者一样观察着周围所有的人,他的学生、他的经纪人、他画作的收藏家,甚至于来调查他的警察。只有温煜驰,陆屏枫不再是旁观者,他想要成为温煜驰生活的一部分。”
  洛屿抬着头看进顾箫惟的眼睛里,没有因为这个人的靠近而后退,也没有因为他眼底不可丈量的黑暗而恐惧。
  顾箫惟又靠近了洛屿一些,“所以这是为什么?温煜驰是陆屏枫的救世主吗?”
  “不是。”
  顾萧惟又问:“那这世上明亮、有力量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温煜驰呢?”
  洛屿向后仰去,后脑勺碰到了墙,他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被顾箫惟困住了。
  明明对方的双手揣在口袋里,一派宽松自在,左右都是退路,可洛屿却觉得别无选择只能看着对方。
  当一片流云从天空经过,日光遮蔽,这间房间一下子暗了下去。
  而顾箫惟的五官敛入背光的阴影中,所有绅士和克制像是退潮一般销声匿迹,那张冷峻的脸染上了一层隐秘的欲,洛屿顿然有种脚下悬空的危机感。
  “你看啊,这就是陆屏枫和温煜驰之间不对等的执着。”
  顾箫惟忽然向后退了一步。
  清新的空气涌来,洛屿的手指握紧又松开。
  日光再度照了进来,落在顾箫惟的肩头,现实和虚幻剥离出勾人的色彩。
  洛屿意识到了,自己太想保持理智了,如果不能让自己沉到和顾箫惟一样的深度,他是抓不住顾箫惟的。
  不对等的执着。
  那么,陆屏枫对温煜驰的执着到底是什么?
  一直以来洛屿都自负地认为自己对温煜驰的了解已经足够了,可是当他和顾箫惟面对面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太高高在上,总想着要去拯救顾箫惟,自大又自负,并没有真正地让自己沉下去。
  “你放心,当你越靠近陆屏枫,我就会成为温煜驰。”
  他们谁也不能抛弃对方独立去理解自己的角色。
  回头的时候,洛屿看到了顾箫惟画架上那幅没有完成的油画,任意妄为地大面积着色,却明亮鲜艳,但只要仔细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轮廓来,可又看不真切。
  这大概就是陆屏枫眼中的温煜驰,他不是一个具体的形象,而是一种热烈奔放的情绪。


第72章 疯狂妄想
  当大家都安顿好了, 导演盛云岚就组织所有人开了一场剧本围读会。
  也就是在这场围读会上,洛屿见到了这部电影里的其他演员。
  扮演刑警队长的严钧, 面容冷峻硬朗, 他才读两句台词,就展现出一个刑警队长的老练和果断。但是放下剧本,整个人的气质就变了, 说话温柔敦厚。他刚当上爸爸, 女儿才六个月,是个不折不扣的炫娃狂魔。只要大家不讨论剧本了, 他就在那里刷女儿的视频,还给坐在左右两侧的人看。
  “我女儿, 可爱吧!漂亮吧!你看, 这大眼睛是不是像我?”
  “像你,像你,漂亮的地方都像你。”洛屿已经能猜到他下一句说的是什么了。
  “也不是都像我, 这个小下巴就像我老婆, 双眼皮也像我老婆, 好看的地方大部分都随了我老婆。
  我老婆真好看。”
  “嗯,嫂子是少有的美人坯子。”
  坐在洛屿对面的是聂扬尘, 饰演的是一位收藏家的生活助理。要说这个聂扬尘啊,就是“抛弃”了江引川的男人。聂扬尘戏剧学院毕业,正经的科班表演出身,之前在一部很红的权谋剧里演了男主角的年轻时代,小红了一把。
  洛屿一边拿着剧本, 一边打量着聂扬尘。
  啧, 就说江引川的品味肯定不赖, 而且能让欧俊韬跟江引川一争高下的男人, 啊,不对,是演员,从外形到演技都属于上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