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80)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嗯。”谢裳点了点头,“不过真的很谢谢洛哥。你真的好像蝴蝶效应里的那只蝴蝶,震动一下翅膀,就引发了圈子里好大的动静。现在公众都在关注江云斜的新闻,他的狐朋狗党很多也因为他的案子被挖出来了,托你的福,清除了好大一颗毒瘤。”
  “这样你每次回到红河影视,也不用担心见到自己最讨厌的人了!”
  “那是!”谢裳做了一个点赞的手势。
  杀青宴晚上七点开始,剧组支了好几个大圆桌,还专门请了厨师现场炒菜,让大家都能吃上热乎的。
  主桌上坐着林钺、华星云、副导演、陈武指等一干主创,还有男女主角和饰演白仲行的老戏骨。
  洛屿才刚在隆哥他们那桌坐下,谁知道隆哥一上来就跟他走了半瓶啤酒,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说:“你等着,不出十分钟,导演那桌就该叫你过去了。所以咱兄弟俩赶紧先走一瓶!”
  洛屿笑了,心想自己又不是主角,导演那桌你来我往的还得好一会儿才会叫他去聊天呢,他揽着隆哥的肩膀互相聊了聊近况。
  隆哥感叹道虽然自己在影视基地里不愁接不到戏拍,但戏来戏往的,总觉得少了几分归属感。
  方秦也说这部剧杀青之后,自己还没有影视公司签约,不知道未来前途在哪里。
  “兄弟们,别这么丧啊。咱演的多,碰壁的机会多,但是遇到伯乐的机会也就更多了。很快,鲜花会有,掌声也会有。”洛屿跟他们每个人都撞了撞酒瓶。
  “所以洛屿,你一定要好好的。每次哥们儿在网上看见你的消息,不是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而是你的演技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同,我打心眼里觉得高兴,就跟自己混出头似的。”
  洛屿跟隆哥拥抱了一下,“我们都会出头的。虽然巷子深,但我们吆喝的声音也大。”
  就在这个时候,陈指导的声音传了过来:“洛屿!你在那边猫着干什么?过来!跟大家说说你都接了什么戏,演的怎么样啊?”
  隆哥赶紧拍了一下洛屿的后背,“快去!我就说导演那边肯定会记挂你的!”
  洛屿点了点头:“那我们回聊。”
  洛屿刚过去,顾萧惟就往旁边坐了坐,把自己和林导之间的位置空了出来。
  “学长,坐这儿。”
  大家坐的都是塑料椅子,洛屿坐下之后也没有很挤。
  陈指导打趣道:“洛屿,人家是剧抛的演技,你是剧抛脸啊。你演白颖的时候那正邪难辨的调调,带感的很。这会儿头发一剪,眉清目朗!我差点没认出来。”
  “因为人家后来演的是企业高管,走气质路线啊。”华星云一边喝着小酒一边说。
  林钺也开口了:“许涵跟我说,他见过的三十岁以下的演员里,从前最满意的是顾萧惟。现在多了一个你。”
  “哈哈哈,”华星云笑了起来,“这话听着就是咱们小洛是许导演见一个烦一个的演员里面唯二爱过的其中一个。”
  又是一阵笑声响起,因为华星云把许涵的表情模仿的太到位了。
  他们这是杀青宴,不是酒局,所以每个人的面前都是爱喝什么喝什么。
  比如华编剧喝小酒,林导和顾萧惟喝的是茶,谢裳喝的是椰子汁,陈指导和摄影组长喝的是啤酒。
  洛屿本想敬林钺和华星云一杯,但是却没找到杯子。
  顾萧惟把自己的杯子挪给了洛屿,“学长不介意的话……”
  后半句“可以用我的”还没有说完,洛屿就站了起来,端着那杯茶对林钺和华编剧说:“林导,华编,感谢你们创造的白颖给了我展示自己的机会,我在这里敬你们一杯,虽然只是茶水,但茶清情意重。”
  林钺和华星云都不信奉什么“感情都是喝出来的”,他们更在乎自己给出的机会对方有没有好好珍惜。
  “好好演。还有好角色在等你。”林钺这句话就是一个暗示。
  这就意味着无论洛屿今后是打算自己单打独斗还是背靠大树,他都在林钺选择演员的名单上。
  “嗯,好好演。你想要的那个宦官角色,我给你构思着呢!”
  华星云一说,大家纷纷笑了起来。要知道洛屿走了之后的两个多月里,大家聊起他就不免聊起那个宦官梗。
  “哈哈,要是真有那样的角色,华编剧要写个娘娘给我演,我要亲眼去片场看看洛哥的宦官是什么样子!”
  “那不得给小顾写个皇帝什么的?”
  陈指导忽然开口道:“小洛,你拿着顾萧惟的茶,去敬林导和华编剧,像不像……像不像……”
  “像什么啊?”华星云问。
  “像媳妇给公婆敬茶!”
  话音落下,整桌人都笑了起来。
  谢裳也捂着嘴笑得肩膀颤:“这是《反击》还没播!等播出了你俩的剧粉绝对多到数都数不过来!”
  洛屿眨了眨眼,笑了起来。
  饭桌上气氛融洽,陈指导兴致高,邀洛屿去他下一部担当武指的剧里面去饰演锦衣卫。
  “我跟你说……就你这样貌!这身手!飞鱼服一穿,一亮相!那些小姑娘们各个都得尖叫!”陈指导喝得有些大舌头了,但他那迫不及待的样子可以看出来,他想洛屿演这个角色想了很久了。
  林钺也点了点头说:“陈指导说的那部剧应该是让陈侃导演来指导。你可以去接触看看,他的剧非常值得你去学习学习。”
  “好的,我记下了。”
  才喝下一瓶啤酒,陈指导又来跟洛屿喝第二轮了。
  林钺拍了拍洛屿的肩膀,小声道:“我也发了一个剧本给你,这个剧本也只是雏形。你看完之后告诉我你最感兴趣的角色是谁,看看我们两个想的一样不一样。”
  “好。”
  被林跃这么一说,洛屿也很感兴趣了。
  酒过三巡,除了只喝茶还有饮料的那几位,同桌的人都醉了个七八分了。
  摄影组长起了个头,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唱起戏来。
  一开始还是《穆桂英挂帅》,唱得其他桌的人都看了过来。
  轮到谢裳的时候,她一脸遗憾地说:“我……我五音不全,也就《天仙配》了……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但是唱完这句,她就接不下去了,歪着脑袋一副用力想的样子,仿佛满头都飘着问号。
  洛屿的脸颊上浮起一片粉红色,半眯着眼睛,里面仿佛盛着酒色。
  他撑着下巴,替谢裳唱出了后面的歌词:“绿水青山带笑颜!”
  他转过头来,脸往顾萧惟的面前一凑,顾萧惟还是坐姿板正,只是当洛屿靠近自己的时候,捏紧了手里的茶杯。
  “随手摘下花一朵……”
  洛屿的眼睛里蒙着一层薄薄的水汽,漾漾涟涟,光线落进去,就像心甘情愿地沉沦了,再也出不来。
  顾萧惟屏住了呼吸,像是有什么拴紧了他的喉咙,卖力地将那些不为人知的念想和冲动关在里面。
  洛屿的手摇晃着伸过来,在顾萧惟的耳边碰了一下。
  “我与娘子带发间……”
  洛屿没有用黄梅戏的腔调,完全是他自己的声色。
  拉长的声音,清泽的音质,慵懒得像是要拽着顾萧惟从云端坠入尘世。
  那朵无形的花,戴在顾萧惟的发间,也在他的心头疯长。
  顾萧惟不动声色地呼出一口气来,“学长,你醉了。”


第46章 引火
  “我没有喝醉……我还记得后面的歌词呢……夫妻……双双把家还……”
  洛屿的肩膀被顾萧惟撑着, 他歪着脑袋,对顾萧惟笑了笑。
  “你怎么这么正经的……一点都不好玩……”
  说完, 洛屿就朝着顾萧惟的方向栽下去, 当洛屿的脑袋砸进他的怀里时,顾萧惟全身顿了一下。
  身体紧绷着,仿佛只要泄出一口呼吸,某种隐匿的图谋就会昭然若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