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8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向潮是你的中心。”顾萧惟说。
  “对。”程佩云抬起头来看向夜空,“其实选你来演我,是因为我看了你的《反击》。演技是掩盖不住内心的情感的。我看到你把洛屿从水里托起来的戏,我就知道洛屿是你的中心。这么多的演员,谁都可以演世界冠军,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演我程佩云。”
  顾萧惟很郑重地说:“我明白了。”
  程佩云想要表达的东西,顾萧惟懂了。
  晚上十点,洛屿跟着向潮在一家烧烤摊前等烤肠,滋滋的声音让人食欲大开。
  向潮专注地看着烤肠,那神情像放学的小学生一样,有点可爱。
  “我跟你说,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每天都在馋什么烧烤、油炸、水煮。越不健康的东西就越想吃。有时候碰上休息,我出去逛街路过小学门口,就能看到很多这样的摊子。那些个小学生就站在摊子前,等着香肠外面的肠衣烤爆开,撒上一层辣椒孜然粉……我就一直咽口水。”
  洛屿想象着那个场面,没忍住笑出来。
  “你有偷吃过吗?”洛屿问。
  “我距离偷吃成功最近的一次,被程佩云给逮住了。那时候他已经回了队里,因为还在训练恢复,而我又在备战世锦赛,所以他主动给我当陪练。训练越紧张,我的叛逆心就越重。反正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多月,我就算吃了外面的烤肠,里面有激素或者有其他什么的,到了比赛前也早代谢了。”
  “程佩云怎么逮住你的?”
  向潮翻了个白眼,“那时候我俩干什么都在一块儿,按照他的话说,我忽然鬼鬼祟祟的,跑出去逛街也不找他,就认定我有问题。我坐的公交车啊,竟然都没发现他也上了同一辆车。只能说……烤肠的魅力太大了了,我心里只有烤肠没有他。”
  “然后呢?”洛屿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场面,嘴上就忍不住乐。
  “他发现我压根儿没去逛街,而是去了小学门口,他还特别有耐心地等我付钱了,有了犯罪证据才出手。你知道我拿着烤肠,口水都在腮帮子里了,忽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的感觉吗?”向潮呼出一口气来。
  “哈哈哈哈,小学生逃课不回家,买路边摊儿的时候被紧跟其后的老父亲抓包?”
  “我们教练说,程佩云有抓‘出轨’的潜力。每次我想‘出轨’都会被他逮住。”向潮露出一脸悻悻然的表情。
  “可你就是想吃烤肠,那怎么办?”
  “他就跟食堂说了,食堂大妈特地做了烤肠,他买了个通电的烧烤铁板,不但给我做了烤肠,还给我做了烤鸡翅膀,烤土豆片,撒了足足的孜然辣椒面,吃得我第二天嘴巴里就起泡了。可那是我吃过最过瘾的一次烧烤。后来退役了,再也不用担心吃外面的东西会影响尿检结果了,我对烤肠反而也没有什么想念了。觉得食堂里的青菜鸡蛋面更合我的口味。”
  “可我还是经常看见你在朋友圈里晒和程佩云一起吃烤肠的照片啊。”
  “大概是因为……烤肠是我们和过去的联系之一吧。从前吃烤肠,他管着我,现在是他陪着我。我俩在不同的省队当教练,虽然因为训练赛也经常碰到,但终究不像从前那样……按照我们教练的话说,那就是上个厕所我俩都得一起,跟小学生似的。”
  向潮接过了烤肠,和洛屿一人一根。
  “洛屿,我不知道你有没有那种感觉——你看见某个人风光无限,明明是世界的中心,却觉得他很孤独?”
  那一瞬间,涌进洛屿脑海里的画面,就是顾萧惟一个人站在话剧舞台上,没有观众鼓掌喝彩,没有演员陪他对戏,他一个人说着台词,或慷慨激昂,或低沉深思。
  “我有。”洛屿回答。
  “我也有。是我第一次在大学的教室里看到程佩云的时候。他一脸面无表情地坐在一群大学生里,个子高,长得帅,背又笔挺笔挺地,坐在最里面最靠墙的位置。我一眼就看到他了,因为他和他们不一样。上课铃还没有响,教室里闹哄哄的,也偶尔有人拍他的后背跟他说话,但我就是觉得他很孤独,于是我抢在所有人之前,坐到了他的旁边。”向潮看向洛屿,露出大大地笑容来。
  “所以你干什么都要跟他在一块儿?”
  “对啊。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太自作多情——我总觉得程佩云和别人走在一起的时候,好像融不进去。只有我跟他是一个世界的。”
  “还有什么自作多情的事吗?”洛屿又问。
  “还有,我觉得我和他的第一场较量,他不是腿疼摔倒了吗?”向潮凑到了洛屿的面前,一脸神秘。
  “对,他腿伤复发,被你背去医院了啊。”
  “可拉倒吧,他就是假摔。怕输给我,怕我以后不来找他了。医院里拍片儿说他的腿伤根本没事儿。他演技又不咋样,真当我看不出来呢。我那是给他面子。”向潮一脸骄傲。
  洛屿张着嘴,万万没想到,“我看视频里,他摔挺真的啊。”
  “啧,我能摔得比他更真。”
  “那传说中一百个深蹲呢?”洛屿好奇地问,“你真的只做了几十个,然后程佩云给你四舍五入了?”
  “才不是呢。这家伙抽烟,被我发现了,还不肯戒。我们教练不允许队员抽烟,他要是归队,必须得戒烟。这家伙狂得很,跟我说如果我能抱着他做一百个深蹲,他就戒烟。根本不是外面传说的我为了求他归队。而且这家伙太坏了,明明看见我累得都快起不来了,他还悠哉悠哉地吞云吐雾,往我脸上吐烟。我就憋着,我就不咳嗽,我就不吸他的二手烟!”
  洛屿忽然明白为什么程佩云会良心发现不让向潮继续深蹲了。
  并不仅仅是担心他膝盖受损,更加是舍不得向潮吸他的二手烟了。
  “我冲进世锦赛决赛的时候,一回头就看到教练啊、助教啊、队医啊都在欢呼,就只有程佩云安安静静的,可怜巴巴的。所以我冲过去第一件事就是抱一抱他,然后问他——我现在是不是配做你的对手了?”
  向潮和程佩云那一场没有结果的挑战,在一年后的世锦赛决赛上演。
  择日再战,如今这两人的胜负还在继续,在他们带出来的队员里,在他们送往最高级别赛场的顶级运动员身上。
  把洛屿送到了寝室的楼下,向潮叫住了他:“喂。”
  “怎么了?”洛屿回过头来看他。
  “你是个好演员。所以我想……让你来演我,演出我没有对程佩云说出来的话。”
  “我明白了。”洛屿点头。
  他回到了寝室,顾萧惟正在收拾他们的行李,看见洛屿回来,勾着他的衣领把他拽到自己的面前,靠过去嗅了嗅,“满身烧烤味,赶紧去洗澡。”
  “你不喜欢闻烧烤味道啊?”洛屿笑嘻嘻地问。
  “不喜欢。”顾萧惟说完,转身蹲下来继续去收拾行李了。
  洛屿的脑海中忽然想象着向潮和程佩云一起训练时候形影不离的样子,他其实也想和顾萧惟过同样的生活——亲密无间,共同进退。
  洛屿走到顾萧惟的身后,忽然捞起自己的卫衣,猛的罩在了顾萧惟的脑袋上,然后紧紧把对方圈住。
  “哈哈哈!你还敢嫌弃我的味道?”
  这样一来,顾萧惟刚洗好的头发上也染上了烧烤味。
  谁知道顾萧惟转了个身,洛屿一个激灵赶紧把顾萧惟放开,“你……你……”
  他看了一眼自己的肚子,牙印不要太明显,跟打在证书上的钢印似的。
  “可我喜欢你的味道。”顾萧惟看着洛屿,声音很淡,却让人一阵莫名动容。
  “我去洗澡了。”洛屿立刻转身进了浴室。
  心脏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洛屿低下头来,呼出一口气。
  还好自己把持住了,不然他们非得拆了寝室里的高低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