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73)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师父,我来了。”温煜驰弯腰,拎着箱子走了过去。
  为了不破坏现场的血迹,地上铺了一层板子,温煜驰小心地踩在板子上,一步一步靠近那具美丽的尸体。
  这时候一阵风吹了过来,将受害者的纱裙扬起,红色的疯狂与白色的纯粹交织在一起,构成日光下的深沉与放肆。
  当纱裙落下的瞬间,露出温煜驰的眉眼。
  他弯着腰,戴着帽子和口罩,只有那一双眼睛温润明亮,像是深夜里的萤火飞入晨光里。
  这一瞬的温柔仿佛是命运对受害者最后的补偿。
  温煜驰按照流程,完成了初步的取证。
  他和师父记录着每一剑的角度,预估造成的伤害。
  刑警队长赵思沉走了过来,对正在取证的警员说:“已经确定了受害者名叫谢缊,是美术学院的大一新生。”
  温煜驰抬起眼帘,看向受害者的眼睛,仿佛一场无声的对话,“她学的是美术吗?我看她这个体态,更像是练习舞蹈的。”
  赵思沉看着手头上的资料回答:“她确实学习过舞蹈,也因为这点,她在半年前还当过我们大画家陆屏枫的模特。陆屏枫以她为原型,画了一幅作品《落日与荆棘》,这幅画在完成之后三个月在佳士得拍卖会上售出了四千六百万。”
  温煜驰蹙了蹙眉,“我以为画家的画……都得等他们去世之后才会这么值钱。”
  赵思沉笑了,调侃道:“同样的话,等见到那位大画家的时候你最好在说一遍。我也想知道他还活着,为什么他的画就能这么值钱。”
  温煜驰垂下眼,给受害者的脸拍照,他忽然想到了什么,转身对赵思沉说:“那幅《落日与荆棘》是什么样的?”
  赵思沉在网上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张不是非常清晰的照片,然后用手机对着受害者比对,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这简直不能说是模仿,而是一模一样啊。”
  “是么?”洛屿起身,来到了赵队的身边。
  那幅画明明用了些许明亮的色调,但却透着一种世间美好事物被污染毁灭的绝望感。
  画面上的女人只有一个弯腰的形态,无法识别她的脸,只能隐隐看到她的恐惧和呼救。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喜欢收藏这样的画,不觉得看久了心里会出毛病吗?”赵思沉问。
  “因为真正心里阴暗的人,能在这样的画面里感觉到生机。你看这幅画里女子的腿部和手臂的肌肉,明显是在用力,她在挣扎,要从万丈荆棘的压迫中直起腰来。”
  “可能你们法医看的角度跟我们普通人不一样。我感受到的是画面的绝望,你看到的是身体的挣扎。”
  “还有灵魂的不甘陷落。”温煜驰看向受害者,“虽然还没有开始正式解剖,但我和师父都认为凶手的每一剑都避开了让受害者即刻死亡的要害,让她亲身体会到了痛苦和死亡降临。直到最后一剑,刺破了多处内脏,造成了大出血。”
  赵思沉咬牙切齿:“真是个畜生。”
  温煜驰骤起了眉头,目光仿佛透过那个可怜的女孩看进地狱深渊里,“也许是一群畜生。”
  此时的顾萧惟和聂扬尘一左一右坐在盛导的身边,看着镜头里的温煜驰。
  他清润的五官仿佛沁透了鲜红的血液,延伸出一种浓烈的美,像是腐草烂泥中的纯色蔷薇,格格不入却又直入灵魂深处。
  这一幕顺利结束,洛屿走过去,扶着饰演受害者的女演员直起腰来。
  对方露出羞涩的表情来,能一条过不用一直保持下腰的动作,她已经很庆幸了。没想到还有人注意到她身上的道具太多起身太难,特地过来扶她。
  “谢谢洛老师了。”
  “不客气,你也辛苦了。我给你拍照取证的时候,你的表情都一直没有变过,连眼睛都没有眨。但凡你动一下,这场戏都得重拍。是我们该感谢你的耐力。”洛屿说。
  饰演赵思沉的严钧也走过来感谢对方:“我们的一条过里,你的功劳最大了!跟导演说中午给你加个鸡腿。”
  女演员笑道:“我得保持身材,鸡腿就留给洛老师吃吧。我昨天看了《反击》,白颖实在太有魅力了。大家都在说一刷《反击》是为了看顾老师,二刷是为了看洛老师,三刷是为了看你们俩。”
  提起《反击》,严钧的话匣子也打开了,“你是不知道哦,昨天我老婆看了《反击》就迷上你了。
  大半夜里微信问我白颖是不是彻头彻尾的反派,是不是真的没救了。”
  洛屿笑了起来:“哈哈,谢绝剧透。不然林导和华编剧得拎着十八米大刀来要我的命!”
  严钧看了一眼盛导的方向,抬了抬下巴,“走,咱们去看看刚才拍的那条效果怎样。”
  于是他们俩一起走向了盛导。
  见洛屿他们来了,聂扬尘站了起来,但是顾萧惟却还坐在原处,像是要看导演回放。
  严钧坐了下来,因为顾萧惟不让位置,洛屿只能站在他的身后,双手撑在顾萧惟的肩膀上,凑过脑袋去看。
  导演正好回放到尸体的纱裙被风吹起又落下的画面,洛屿那双眼眸就这样出现在屏幕上。
  濒临衰竭的时间仿佛在那一刻为他停留,枯槁的生命因为那一眼而拥有了一刹那的生机。
  就在顾萧惟下意识向前倾,用目光去捕捉那个画面的时候,身后的洛屿忽然趴了下来,双臂绕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整个人就这样被对方半抱在了怀里,耳边响起洛屿怨怼的声音,“你是小霸王吗?霸着这张椅子不肯让出来!一会儿到你的戏份我也卡住位置让你站着看回放!”
  “别闹。”顾萧惟轻声道。
  洛屿低下头,没有人看见他弯起的嘴角,“就闹。”
  两个字而已,温热的呼吸落在顾萧惟的后颈上,他放在膝盖上的手捏紧又松开,呼吸却依旧哽在喉咙里不上不下。
  盛云岚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之后,对洛屿和严钧说:“这两段台词密集的部分再拍一遍,保一条。”
  “好。”洛屿点了点头,手刚要从顾萧惟的肩头离开,对方却忽然抬手扣住了他的手腕。
  他的掌心很热,手指没有用力,却将洛屿留了下来。
  “‘还有灵魂的不甘陷落’这句台词,我觉得你的台词可以冷漠一点。你是法医,你不相信灵魂的存在——躯体灭亡,那么灵魂也将无从依附。”
  顾萧惟说完,盛云岚也点头同意,“对,这句是对那幅画的评论,而不是对死者的。你对于从头到尾都不存在生命和思想的东西,不是那么在意的。因为没有生命,解剖就没有意义。”
  洛屿思索了片刻,点头道:“有道理,谢谢顾老师的意见啦!”
  后半句话他是凑到顾萧惟的耳边说的。
  顾萧惟还没抬头,洛屿就已经回到露台去了。
  工作人员帮着哪位女演员再度摆出了之前的姿势,洛屿调整了心情,又和严钧录了两条。
  不知道过了多久,顾萧惟才抬起手,碰了一下自己的耳朵。
  周围人来人往,说话声嘈杂起伏,却没人发现顾萧惟从脖子到耳朵都红了。
  这一场戏结束,剧组开始为转场做准备。
  顾萧惟拿着剧本坐在院子里,洛屿来到他的身后,弯下腰,下巴距离靠在他的肩膀上大概半个拳头的距离。顾萧惟一直垂着眼,也没有发现洛屿留在剧本上的影子。
  “顾老师,你的剧本拿反了。”
  洛屿的声音推开了空气,触碰上顾萧惟的耳廓。
  顾萧惟下意识侧脸,他没有料想到洛屿离自己太近,嘴唇碰到了洛屿的耳朵。
  但是洛屿却像没有感觉到一样,保持着那个角度一动不动。
  “我从来不会拿反剧本。”顾萧惟回答道。
  洛屿耸了耸肩膀,认命地说:“好好好,看剧本拿反的人只有我,心不在焉的人也只有我。顾老师永远是专心致志的。”
  顾萧惟有没有用心看剧本,洛屿真的不知道,这家伙连表情都没变过,倒是自己的耳朵现在热得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