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11)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你干什么啊!”温煜驰赶紧去试探李横的脖子,肩背因为紧张而绷直。
  陆屏枫很淡然地垂着双手,“我试过了,确实一点意思都没有。”
  温煜驰看向陆屏枫,他的眼睛睁得很大,从眉心到嘴角的微表情都带着强烈的情绪渲染力,目光却将陆屏枫穿透了,不是谴责、不是深究、更不是震惊和恐怖,而是另一种更为复杂的笃定。
  猎屋里一片安静,只能听见彼此的心跳还有壁炉里柴火被燃烧发出的噼啪声。
  世界仿佛只存在于温煜驰看向陆屏枫的目光里。
  所有人屏息凝视,不愿破坏这种奇妙的平衡。
  盛云岚单手撑着下巴,盯着屏幕,就想要这一幕再留存得久一点。
  坐在他左边的是副导演,右边是严钧,而后面站着的是聂扬尘。
  严钧也算是实力派了,但当他看到顾萧惟饰演的陆屏枫把李横给勒住,那种既享受又放肆的表情太抓眼球了,宛如饥渴太久的魔鬼,终于尝到了血的滋味,将要彻底解放自己。严钧的呼吸哽在喉间,他怀疑如果是自己去演法医那个角色,他恐怕会当场忘记台词和表情。
  但洛屿却稳住了,不仅仅稳,还在顾萧惟营造出来的足以凝滞呼吸的气场里表现出了独立的存在感。
  哪怕全世界都被顾萧惟拖进了陆屏枫的世界里,但洛屿却依旧清醒,像船锚一般狠狠地深扎入海底,不可动摇。
  站在导演身后的聂扬尘也微微地呼出一口气,且不说刚才那段场景多么复杂,台词那么多,明明可以分成三场戏来拍,但盛云岚却认为这两人有一鼓作气把这三场连着拍完的能力。
  聂扬尘本来是不看好三场连拍的,毕竟是人就会犯错,比如台词漏嘴、表情不到位、走位不对等等。
  但这两人愣是能什么错都没犯,还把现场所有人的情绪都带进去了,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是已经剪辑好的电影无法做到的。
  实力与默契缺一不可。
  今天早晨在保姆车里,聂扬尘还听见有人酸白颖这个角色太有观众缘,让洛屿的资源和人气都水涨船高,认为他吃的是角色魅力。可拉倒吧,白颖这个角色换任何其他人去演,都达不到洛屿的程度。大家都在说白颖和严野相辅相成,但聂扬尘却看出来,是白颖成为严野的方向和中心,完全调动了严野的情绪。
  在《反击》里,顾萧惟和洛屿相辅相成、彼此成就。
  而《野兽与玫瑰》每一帧他们同框的画面,都有一种彼此对立统一的魅力。
  盛云岚一直没有喊停,洛屿就一直注视着顾萧惟,他的视线越来越深,越来越远,整个画面的中心从顾萧惟一点一点转向了洛屿,那种重心的游转,让氛围感再上一层楼。
  直到壁炉里的柴火发出“啪”地一声如同爆裂般地声响,让饰演老韩的演员在躺尸状态中肩膀抖动了一下,洛屿和顾萧惟营造出来的气氛在瞬间回归现实。
  躺尸的“老韩”坐了起来,向所有人双掌合十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抖动了!”
  盛云岚这才拿起了喇叭,喊道:“这一条可以。注意再拍几个特写,还有几段台词再保一下!”
  停止的世界终于运转了起来。
  摄影机归位,回到轨道的起点。
  洛屿拍了拍胸口,当顾萧惟走过去的时候,洛屿搭上了他的肩膀。
  “我说,你勒李横的样子好用力啊!我还真担心李横被你给勒断气儿了呢!”
  主要是洛屿见识过顾萧惟的力量有多大,看到那个场面心有余悸,也因为这样,他作为温煜驰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也很真实。
  “你呢?你觉得陆屏枫会不会真的勒死李横?”顾萧惟问。
  “啊?”洛屿停下了脚步,深吸了一口气,他弯腰捡起自己放在小椅子上的剧本,冷不丁在顾萧惟的脑袋上又敲了一下,“一起演了那么久了,温煜驰相不相信陆屏枫会杀人,你还没有数吗?”
  “那你为什么那么惊讶地看着我?就为了给观众造成悬念感吗?”
  洛屿的嘴角勾了起来,朝着顾萧惟勾了勾手指。
  顾萧惟朝着他的方向凑过来,竟然显得有点乖巧。
  “为了试探陆屏枫到底会不会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啊。”
  顾萧惟愣了一下,洛屿的手背在他的胸口上轻轻一拍。
  “这不,你就来问我了。说明你在乎我对你的看法。”
  说完,洛屿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拿着自己的剧本走去叶盛宜那里补妆了。
  顾萧惟垂下眼微微叹了口气,然后笑了。
  “顾哥,你在笑什么呢?”
  前来给顾萧惟补妆的阿岩怀疑自己眼花看错了,他们的顾哥刚才不但任由洛屿打闹,还对着人家的背影笑了?
  “笑某人坏心思太多了。”顾萧惟回答道。
  对于这场戏的补拍,盛云岚可谓精益求精,就连之前无数次陆屏枫与温煜驰的眼神交汇都比之前那场要求更高。
  就这样来来回回的,一整个上午就过去了。
  但天气变化太快,才吃完了午饭,湛蓝一片的天空就忽然阴云密布。
  这时候的洛屿和顾萧惟正在拍离开猎屋准备去找其他继承人的剧情。
  谁知道台词还没说上两句,雨就哗啦哗啦下下来了。
  洛屿正看着顾萧惟的背影呢,前面的人忽然就转身了,一手扣住他的肩膀,另一手遮着他的头顶,将他带向帐篷的方向。
  而他们的身后传来工作人员的呼喊声。
  “下雨了!怎么莫名其妙就下雨了?”
  洛屿和顾萧惟刚钻进帐篷里,那阵雨就稀里哗啦落下来。
  最重要的器械就是摄像机,洛屿拽过帐篷里的防水布,递给了跑过他们面前的工作人员。
  他俩穿上雨衣,也赶紧出去帮忙。
  把东西都收好之后,一部分人回到帐篷里看着器材,顾萧惟和洛屿就回到了小猎屋里。
  隔着木门,都能听见稀里哗啦的雨声。
  “这雨就是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等会儿你俩拍户外戏得小心点,别滑倒了。”副导演提醒他们俩。
  “谢谢。”
  两人就坐在小椅子上靠着壁炉烤半湿的鞋子,喝着热咖啡。
  洛屿的领子里被淋了点水,就伸长了脖子靠近炉火,眼见着火星蹦起来差点落他脸上,顾萧惟的手盖在他的脸颊上立刻将他托起。
  “你没事吧!”洛屿紧张地翻过对方的手看。
  还好手背和手心都没有被烫伤的痕迹。
  “我才想问问你在想什么?”顾萧惟皱着眉头看着他,声音也低了八度。
  “我这就是领子有点湿……”洛屿顿了一下,目光顺着顾萧惟的肩头看过去,发现有个演员似乎拍了他们俩的照片。
  那个人是谁来着?好像是演继承人之一,庄竭的侄子庄河……
  洛屿低下头,拿出了今天的演职人员表,看到了庄河的饰演者,这演员的名字叫黄岭。
  洛屿发了条微信给崔姐:[崔姐,你知道一个叫黄岭的演员吗?他好像拍了我和顾萧惟的照片。]
  发送出去之后,洛屿又觉得怪怪的。他和顾萧惟又没在谈恋爱,照片拍了就拍了呗。
  过了几分钟,雨还在下,崔姐的信息也来了:[刚打听了一下,传言这个黄岭演技还不错,就是有在剧组拍重要角色互动的照片卖给营销号的习惯,但只是传言没有证据,否则导演也不会用他了。他拍了什么你知道吗?]
  洛屿瞥了黄岭一眼,对方正在低头玩手机,没有看他们这边了。
  [我不知道他拍了几张。估计有顾萧惟托我脸的照片吧。]
  崔姐一下子就激动了:[顾萧惟为什么要托你的脸!你俩又不是拍感情戏!]
  [下雨了我靠着壁炉取暖差点被火星崩着,人家伸手给我挡了一下。]
  崔姐:[你安心拍戏。我会找人去调查黄岭跟哪些营销号熟悉,也会跟蒙钰通气,另外也会跟黄岭的经纪公司好好聊聊。]
  崔姐这么说了,洛屿知道闹不出什么大事来。而且他和顾萧惟的照片就算被发出去了,也算是满足粉丝们嗑糖的渴望。但有人拿顾萧惟的照片谋利,洛屿是很不爽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