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1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嗯。”
  “对了,你今天跟徐导说我可能要跟你拍电影,会让他误会我已经选上了温煜驰这个角色的。万一他剪辑到节目里,《野兽与玫瑰》剧组又选了别的演员,那可就尴尬了。”
  顾萧惟看向洛屿,不紧不慢地说:“学长,都演了两部名导演的电视剧了,还没有培养起自信心吗?”
  洛屿夹起鸡块,到了嘴边还是顿了顿,“有时候……实力并不意味着胜利。”
  “那我告诉你点内部消息,让你自信起来吧。”
  “内部消息?这四个字从你嘴里说出来,更像是权威发布。”
  “试镜刚结束,欧俊韬提出请制片人还有导演以及星汉影业负责这个项目的高管吃饭。但是盛导拒绝了,直接跟欧俊韬说他已经选好了演员,这个饭局就免了。当时制片人怕气氛太僵,还说吃个饭把情况跟欧俊韬聊一下,不要得罪他的好。”
  “盛导答应去吃饭了吗?”洛屿问。
  顾萧惟摇了摇头,“没有。盛导觉得到了饭局上,制片人还有投资方就很容易‘身不由己’,要顾虑这个、顾虑那个,几杯酒下肚,最后搞不定就拿角色去送人情了。”
  “果然,能成为口碑导演,总会有他们自己的坚持和原则。”
  “嗯,盛导说,他已经找到了最匹配我的温煜驰了。如果温煜驰要换人演,那就只能把我也换掉。
  他说,‘顾萧惟已经见过了西施,你现在非要逼着人家娶东施,这婚姻能幸福吗?’”
  洛屿被这个比喻给逗笑了,“那盛导也可能说的是其他演员啊。梁胜秋我记得他演技挺不错的。”
  顾萧惟说:“火候差了些。而且所有的试镜者里,盛导只为你鼓过掌。”
  小包厢里忽然变得安静下来,只能听见咕嘟咕嘟汤被煮沸的声音。
  良久,洛屿开口道:“说了你可能不信,我从前没有得到过这么多的机会……啊,不对,应该是我从前明明有这么多的机会,为什么每一个都放弃了呢?”
  “因为太在意别人是怎么看待你的。”
  “你呢?总感觉你出道即巅峰,可像你这样总是坚持自我的人,也不给其他人面子,按道理受到的毁谤会比我更多。”洛屿看向顾萧惟。
  网上很少提及他的过去,公众只看到他光鲜的一面,洛屿却猜想他走到现在不可能只有坦途。
  顾萧惟开口道:“学长觉得我好看吗?”
  “当然好看。”洛屿笑了起来,“我的眼睛没瞎,审美也正常着呢。”
  “这副皮囊生得太好,却没有八面玲珑的性格,自然会出大问题。”
  听到这里,洛屿的指尖很轻地勾了一下。
  如果是演艺圈里其他人说“这幅皮囊生得太好”绝对会被人笑太自负了,但顾萧惟这么说那就是实事求是外加有点谦虚。
  “你遇到潜……规则了?”洛屿本来以为以顾萧惟的气场应该是无人敢肖想的。
  “看怎么理解吧。当时星汉影业有位高管想要我成为他橱窗里的收藏品之一,我拒绝了。他的脾性跟欧俊韬有的一拼,想要断绝我的一切资源,把我关在星汉影业这个大冰柜里。”顾萧惟向后靠着椅背,用一种事不关己的语气说。
  “星汉影业……可是号称业界楷模啊,这样看来,无论什么地方都有可能藏污纳垢。后来呢,你怎么摆脱对方的?”
  “我忍耐了大概一年,这一年里我主动去找像是林钺和许涵这样的导演试镜。一旦我试镜通过,他就开始打压我,各种方法阻止我去这些剧组上工。同时又叫我陪他去一些酒会啊,商务活动,就是想看我知情识趣了没有。后来我听说,对方还想要买水军来中伤我的人品。不过还好我的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一生清白,我自己从小到大没有做过违反公序良俗的事情,所有学历正正经经,想黑我男女关系……对不起他了,我也没有。”
  顾萧惟的个人生活确实无趣的紧。
  洛屿摁了摁眼角,“所以……翻来覆去都是这一套……”
  “但是被动挨打不是我的作风。每个人在这世界上都会有敌人,更不用说像是星汉影业这样的名利场。于是我去拜访了星汉影业的现任董事长汪桥。我们联手揭发了对方在任上的那些不合规合同、成本转移,还有他的婚外不正当情感关系,成功把他送出了星汉影业。”
  顾萧惟说起这一切的时候语气平静,但洛屿却能想象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较量。
  这估计也就是三、四年前的事情,那时候的顾萧惟也是大学刚毕业,却有这样的勇气和魄力。
  没有出路就找出路,哪怕对手强大也要找机会击垮他,再大不了就去撞那不周山,头破血流粉身碎骨也要为自己争出一片天地。
  “以后……我也不会再逃避了。”洛屿自言自语道。
  顾萧惟很轻地笑了一下,“那你要说到做到。”
  两人吃完了饭,离开的时候发现外面七八张桌子已经坐满了客人,锅都快烧干了却都没急着走。
  有的人拿着手机明显就是在拍他们。
  顾萧惟对这种场面见怪不怪,他连帽子都懒得戴,只戴着口罩,洛屿与他并肩而行。
  大概是两人都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无论是店里的客人还是守在店门外的粉丝,都没人靠近或者上前。
  就在他们即将过马路的时候,忽然一个粉丝喊了出来。
  “洛屿——我喜欢你——”
  洛屿怔了一下,回头看到那是一个穿着毛呢大衣的女生,眼镜染上了呼出的热气。
  他原本以为对方是在等顾萧惟,没想到竟然是等他。
  “谢谢你。”洛屿摘下了口罩,朝着对方笑着挥了挥手。
  “等你拍出更多好作品!”
  “好。你也要好好生活,实现你自己的理想!”洛屿朝对方做了一个勾小指一言为定的动作。
  而顾萧惟很有耐心地站在马路边等着洛屿。
  女生目送他们俩进了酒店的门,转身就和自己的朋友抱在一起。
  “他特地摘下口罩对我笑了!真的好温和!”
  “看到了!看到了!而且你没发现在他身边的是顾萧惟吗?”
  “是吗?我只看到了洛屿诶!”
  等他们进了电梯,洛屿有点感慨,“自从演完了《梅子雨》,我再没有被粉丝当场拦着说喜欢我了呢。你还挺有耐心,竟然一直等我跟那个粉丝把话说完。”
  “因为我理解她的心情。我尊敬的学长进了演艺圈,我以为他会奋发上进。我在他的身后凝望着他,想看他一步一步走上登云梯。就算没有比其他人出类拔萃,但至少应该成为一颗闪亮的星。可他却把自己给藏了起来。他一直沉湎于他人的毁谤中,一直不肯挺起他的腰板。终于有一天,他忽然出现了,不仅好好拍戏也越来越出色了,未来的道路也越来越坦荡了。如果是我……我也会对他说——我一直都崇拜着你,请你一直让我看见你。”
  洛屿的眼睛莫名发酸,他仰起头来有点担心眼泪会掉下。
  “崇拜”这个词太隆重了,过去的洛屿太糟糕了,他觉得自己配不起任何人的崇拜。
  更何况那个人是顾萧惟。
  “一言为定吗?”顾萧惟朝他伸出自己的小指。
  “一言为定!”洛屿毫不犹豫地勾了上去。
  顾萧惟的手指很有力量,让洛屿的手指生疼,也让他清醒。
  他们回到房间,洛屿把外套脱了下来,挂进衣柜里,然后接过顾萧惟的大衣,挂在自己的旁边。
  “我们约好的八点,现在七点三十……徐导把问题发来了,你看看有没有什么不方便回答的?”
  洛屿本来想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但顾萧惟却低下头靠过来,就着这个姿势把那些问题浏览了一遍。
  “没什么不方便的。”他说话轻轻的,气息也很轻柔地掠过洛屿的耳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