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43)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但陆醒却抱着腿坐在房间里的小沙发上,缩成了一团,对着观众们闷闷地说:“我不是没有损失。我的自尊、自信,我想要努力证明自己的动力,都没有了。”
  观众们跟着这段真诚的自白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口气。
  半夜里,陆醒饿得肚子咕咕叫,可他就是没脸出门。
  忽然,有手电的灯光掠过他的门缝,他看了过去,发现有人从门缝里塞了什么东西进来。
  他揉了揉眼睛,走了过去,这才发现那是包在保鲜袋里的糖画。
  “诶?飞龙在天!”陆醒下意识把糖画拿了起来,猛地想起了小时候和三哥陆怀一起打架抢糖画的点点滴滴。
  他抽噎了一下,闷声道,“三哥,你也觉得我很没用,当个二世祖不要给家里添乱,把我当个小孩子哄好就行了?”
  门的那一面,陆怀本来要转身走了,听见陆醒的声音,转过身贴着门,缓缓地蹲了下来。
  陆怀用温柔又很有耐心的声音说:“小醒,我们没有把你当孩子。我们都没有在爷爷的身边长大,但是你却带给了爷爷很多的快乐和安慰,这是我们做不到的。”
  “可我很糟糕……”陆醒坐在门的另一边,捏着糖画在手里转着圈,大概是因为三哥陆怀和他的年纪最为相近,更加容易打开他的心扉。
  “你怎么糟糕了?”陆怀轻声问。
  “大姐是超级厉害的财务,她从前能管好前夫的公司,现在也把我们汽车公司的财务打理得紧紧有条。二哥是名校毕业,还有大企业的管理经验,给小叔叔帮了好多的忙……还让股东们对我们重拾信心。三哥你也是……你是天才,那些老工程师们解决不了的问题,你都有解决的办法。我呢?我是吉祥物吗?专门摆着看的?”
  陆醒一边说着,眼泪又哗哗流了下来。
  他一擦眼泪,观众也像是受到了委屈一样,抹眼泪的也有,抽鼻子的也有。
  “小醒啊,从小我就羡慕你,甚至嫉妒你。因为你有一样我和姐姐哥哥们都没有的天赋。”陆怀的声音又轻又温柔,他越是温柔,门那边的陆醒就越是想哭。
  而观众们的眼泪也更加泛滥。山,与。冫,夕”
  “你有让人开心的天赋。很小甚至很傻气的事情,被你一说就能逗得大家哄堂大笑。你能很轻易地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好感,因为你总是信誓旦旦并且很努力去做。哪怕失败了,那些相信你的人也会对你很宽容,因为他们看到你有多努力了。有时候……我在学校里遇到很不开心的事情,回到家里你就会说很多好听的话来逗我开心,最重要是每一句话都是我想听的。我总在想你是钻进我的脑子里了吗?”
  三哥陆怀不疾不徐地将他所有的优点都说了出来。
  那种温柔和包容让所有人都跟着心软。
  “所以我是个马屁精咯。”陆醒闷闷地说。
  “可‘马屁精’也是一种超能力啊。是大姐、二哥还有我都没有的能力。我们看似各自有所专长,但却没有一个像你这样能从善如流地与人相处。你这一次只是马失前蹄而已,人总是要摔跟头的啊。摔得早一点,疼痛少一点,总好过你以后功成名就了才被狐朋狗友骗光了钱要强吧?”
  陆怀说完了,侧着脸等着陆醒的反应。
  但是几秒过去了,陆醒没有说话,而是把门打开了。
  那一刻观众席上响起了一片掌声。
  顾萧惟和洛屿,哪怕隔着门板,哪怕没有四目相对,那种心意相通的默契和感染力,在话剧舞台上也没有丝毫减弱。
  “飞龙在天分你一半。”
  “这怎么分?”
  “我吃左边的,你吃右边的。”
  “我才不要吃你的口水。”
  两人相视一笑,仿佛时光倒流,他们回到了小时候。
  前一天为了糖画而打架,第二天当妈妈带着新的糖画给陆醒的时候,陆醒却拿着他凑到了小哥哥陆怀的面前。
  他说,我的好运气分你一半。
  这句话,陆怀一直记到今天。
  重新振奋的陆醒不再去搞些虚头巴脑的东西,而是进了公司,脚踏实地地了解他们的产品线,他们的长处,了解整个汽车市场。在这个过程中,陆醒也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他发挥了自己的社交天分,许多合作方都是在陆醒的“糖衣炮弹”之下产生了对民营汽车的兴趣。
  当公司的第一台新能源汽车上市,陆醒跑了趟海外,他的幽默风趣和超强的语言学习能力,让海外客户对他赞不绝口,终于实现了他当初开拓海外市场的梦想。
  新年的时候,陆家贴起了窗花,准备起年夜饭。
  陆襄在厨房里忙活,陆磐去医院把做完手术的小叔叔接回家,而陆怀和陆醒两个就坐在客厅里一边陪着爷爷说话一边摘菜。
  “那边的总工程师,麻烦发挥你的技术优势,把叶茎撕掉,爷爷咬不动。”陆醒欠嗖嗖的用菜杆子戳陆怀的腰。
  陆怀躲也不躲,把装菜的塑料袋套在了陆醒的头上,“这位营销之王,我的菜已经摘完了,你的菜自己摘。”
  当小叔叔回来的时候,老爷子的眼睛亮了起来。
  “好!好!好!”
  “爷爷,好什么啊?”陆醒绕着老爷子的肩膀,无论多少年依旧是撒娇的少年。
  “你们……像烟云一样散去四面八方,现在都回来了……四海皆归!”
  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明亮美丽,变化多端。前一刻晴空万里,后一秒大雨滂沱。也许美好背后的阴影让他们心灰意冷,又也许满是棱角的他们和圆滑的世界格格不入。但只要有家在,他们心中的热情会随着家的灯火持续燃烧,他们心中的野气与骄狂也不会被世俗碾压,天地万丈,四海烟云,陆家儿女的心血会一直滚烫。
  落幕时候,掌声如潮,没有人提前离席。
  在连续不断的掌声里,陈教授从肩膀到手都在颤抖着,多年来沉寂下来的创作之火,沸腾喧嚣。
  话剧加演的呼声不断,洛屿和顾萧惟加演了许多场,不仅如此,许多年轻人重新对话剧表演产生了兴趣,向剧团应聘,想要成为话剧演员,持续不断地新鲜血液涌入了话剧团。
  洛屿和顾萧惟经常会在表演结束后精疲力竭地坐在后台,面前摆着两罐啤酒。
  顾萧惟才喝完一罐,就倚靠在了洛屿的肩头。
  洛屿好笑地用脸颊蹭了蹭他,“顾老师,我知道你酒量好。不要装醉哦。”
  顾萧惟默然不语,几秒之后洛屿听见对方鼻间拉长的呼吸声,才知道他不是装醉,而是累得睡着了。
  洛屿侧过脸,看着顾萧惟沉静的眉眼,无论有多少掌声,有多少人的爱意沸腾,只有顾萧惟是他的人间。
  这部话剧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功。
  加上黎浅的直播宣传,让买不到票的观众们领略到了话剧的魅力,从而更加急迫地想要去现场看一看洛屿他们的表演。
  很多演员,像是李胜宇还有聂扬尘他们只要得空了就会来客串,这也让现场观众时不时会有惊喜。
  不少演艺界的新人都想要得到客串的机会,近距离感受那些实力派的演技。
  《四海烟云》的话题不断,甚至比很多大IP改编的影视剧还要受欢迎。
  程凝雪带着女儿来看了好几次,每一次都热泪盈眶。
  一直不打算投资影视行业的程凝雪竟然主动联系韩扬,如果他要做《四海烟云》的电影版,程凝雪愿意投资,只要保证最好的导演、最好的演员和最有诚意的制作。
  顾萧惟和洛屿为了宣传《野兽与玫瑰》去了一趟F国,回国之后他们又继续话剧表演。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F国一位导演和制片不远万里飞到国内,就是为了亲眼领略他们的话剧表演。这两位导演和制片明明听不懂中文,却被舞台上的氛围感动得眼眶潮润。
  《四海烟云》的巨大成功,也让陈教授获得了话剧界最高奖项飞龙奖的最佳编剧。
  洛屿没有想到的自己这辈子第一个最佳演员奖是在话剧舞台上得到的,与他一起获奖的还有顾萧惟、夏蕴和程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