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71)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既然他喜欢男人,你又怎么肯定自己不是他的菜?”顾萧惟靠得更近了,“你不比那个男人好看?你不比他更能引起聂扬尘的征服欲?”
  月光照亮了那双深琥珀色的眼睛,让洛屿看清楚了里面死死绷住的某种情绪,仿佛只要涌动而出,便会将洛屿完全摧毁。
  这是嫉妒。
  也是占有欲。
  这就是聂扬尘故意靠近他想要证明给他看的东西。
  洛屿无法描述这一刻的感觉,心头被泼了烈酒,燃起烧不尽的火,哪怕天地万丈也盛不下。
  他已经重生一次了,顾萧惟是他这辈子最重要的人,是他唯一认可的对手,也是他并肩同行的战友。
  他无法轻易问出那句话,因为他不知道这是陆屏枫对温煜驰的越界,还是顾萧惟对他处心积虑后的忽然失控。
  但那又如何呢?
  这男人让他心动,不止一次,不止两次、三次……在他不经意的忽略和刻意的压抑间,已经无数次了。
  忽然间回想起来,顾萧惟在电梯里认出戴着口罩的他,为他扎起散落的头发;在影视城里那晚喂他的薄荷糖送他上热搜;每一次直白的支持和转发,还有那一声又一声的“学长”……都像是隐晦却又明目张胆的示爱。
  妈的……有哪个缺心眼的男人会那么热衷于给自己的学长拍照,还放到自己的微博里,就像是……秀恩爱。
  越是回想,洛屿的心脏就跳得越快。
  他应该没机会再重生一次了,自己的命运已经改变了许多,而真正改变的是他和顾萧惟。
  上辈子他们那么彼此欣赏却又像是有一道不可逾越的界限,而这一辈子……洛屿更希望自己轻狂无畏,欲我所欲。
  好吧,顾萧惟……如果是我对你自作多情了,那也是你的错。我会把你拉进我的世界里,变成我的。
  但是如果你所有的接近都是步步为营,那我会让你知道,咱们是彼此上瘾。
  欺负你,是你勾引我的代价。
  我从来不在乎鲜花和掌声,但我热爱演戏,无论是电视剧电影又或者话剧舞台。
  但你不一样,顾萧惟。在你这里我不能出错,因为一旦你退回了你的世界,你和我之间将渭泾分明,那样的遗憾是我无论取得怎样的成就都弥补不了的。
  所以,这一次我们不再比谁的演技更深情,而是谁先让对方非自己不可。
  “洛屿,你在想什么?”顾萧惟的声音散着寒意。
  洛屿却抬起头来,看向雕像的脸,不紧不慢地问:“你知道这尊雕像是谁吗?”
  “嗯?”
  “希腊神话里最有名的雌雄同体的神祇,应该就是赫马佛洛狄忒斯。他原本是赫尔墨斯和阿布罗狄的私生子。”洛屿低下头来,一点一点靠近顾萧惟。
  他越是接近,顾萧惟扣在自己腰上的手就越用力。
  “在卢浮宫里,也有他的雕像。据说看起来细腻柔滑,体态动人。”
  洛屿注视着顾萧惟,顾萧惟的呼吸很平稳,之前山雨欲来的压迫感已经平复,他的眼睛里甚至还透着一丝将洛屿看穿的戏谑。
  “那个雕像我看过。从背面看是背部曲线优美的女性,但绕到另一面就会发现他更像是男性。它是意大利著名雕塑家乔凡尼·洛伦佐·贝尼尼的作品。”顾萧惟扣着洛屿的腰,微微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他并不是尴尬或者害羞,而是故意要让洛屿明确清晰地与他对视,“学长,你跟我讨论这尊雕像,是为了让话题从你不知危险的夜游生活中扯开吗?”
  洛屿心里咯噔一下,自己好不容易扯了点有那方面意思的话题,顾萧惟竟然毫不留情地给掰了回去。
  呵,聂扬尘,我信你个锤子。
  下一秒,洛屿的手肘忽然砸向顾萧惟的肩膀,顾萧惟不得不绷起全身肌肉去抵抗,就在同一时刻,洛屿忽然改变袭击的方向,转而击向顾萧惟的大臂和小臂之间。
  本能让顾萧惟放开了洛屿。
  紧接着洛屿借着背靠雕像的力量,左腿抬起别住对方,腰部发力瞬间把顾萧惟卡向了另一侧。
  顾萧惟始料未及,踉跄了一步,但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洛屿已经从雕像上跳了下来。
  “你说我找不到回别墅的路,那有可能。你说我会被聂扬尘怎么地——你这是看不起人!”
  说完,洛屿就朝着一条小径走去。
  顾萧惟的声音响起,“那边是通向蓝湖的。”
  杀伤力不大,侮辱性却有点强。那凉飕飕的语气仿佛在说,“你对自己没点数吗?你是自己能回去的人吗?”
  蓝湖就是度假村靠着的那片湖,据说正在开发湖潜项目,白天的湖水清澈明亮,但是晚上就安静到阴森了。
  洛屿没有骨气地转过身来,跟在顾萧惟的身后。
  他这才发现这家伙出来的应该也很匆忙,身上还穿着他那套丝质的睡衣,脚上穿着的是休闲鞋,鞋带明显有点松,应该是直接踩进去就出门了。睡衣外面罩着一件深灰色的毛衣,好像是他晚上看剧本时候经常穿在房间里活动的家居服。
  洛屿离开卧室的声音很轻,顾萧惟应该是听到他出别墅门的声音才跟过来的,因为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洛屿一直没发现他。
  “喂,明天导演看见聂扬尘嘴角的伤,他要是说是你打的,怎么办?”洛屿不想对方一路沉默。
  因为顾萧惟的声音,是真的好听。自己喜欢听,那就要多听。不然白瞎了顾萧惟的好嗓音。
  “那我就说他意图半夜对意图不轨。”
  “哦,你这是见义勇为?”洛屿好笑地问。
  “难不成我是半路打劫?”顾萧惟反问。
  “你跟半路打劫也没差了。”洛屿笑着走到了他的前面。
  顾萧惟的叹息声从身后传来,“是右边,不是左边。”
  洛屿赶紧退了回来,决定继续乖乖跟在顾萧惟的身后。
  他们回到了别墅,这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
  “你要是睡不着,我们可以对戏。”顾萧惟进房门之前对洛屿说。
  顾萧惟能发现洛屿半夜出门,说明他也没有睡着。
  “我才不要。”洛屿轻笑了一声,回头道,“你要是睡不着……可以画我。”
  就如同你说允许我对你的一切想象,我也允许你睡不着的时候多想想我。
  顾萧惟很短暂地顿了一下,看向洛屿的目光里也带着几分怀疑。
  这让洛屿有点挫败,大概是自己没谈过恋爱,刚才那话说的是不是像自恋的脑残?
  “要不然你别锁门。如果我过半小时还睡不着,就真找你对戏。”洛屿给自己找补。
  “呵。”顾萧惟很凉地笑了一下,看来他觉得洛屿的睡眠质量比他自己想象的好很多。
  洛屿回了自己的房间,躺上了床,脑袋挨上枕头的时候,他想到了许多。
  这辈子的顾萧惟很近,而上辈子的顾萧惟却带着距离感。
  可即便遥远,他也曾在喝了两罐啤酒之后倚靠在自己的肩头睡着。
  等等……小琴好像说过顾萧惟的酒量很好。
  酒量这东西,无论哪辈子应该都不会变。
  忽然有了某种想法的洛屿,血液猛地往心脏里泵,心颤得让他差点又坐起来胡思乱想。
  他捂住自己的心跳,对自己说,不想了不想了,自己刚才撩了那么好几下,那家伙都稳得很。简直白费功夫浪费感情。
  休息,休息一下。
  恢复精力了,明天才好沸水煮青蛙。
  非让他跳起来不可。
  顾萧惟关上了门,在上锁的时候停住了。
  两秒之后,他的手垂了下来,转过身来靠着卧室的门,仰着头深深叹了一口气。
  他靠着门很久很久,对方随口一句“如果我过半小时还睡不着,就真找你对戏”就让他心存期待。
  他甚至可以想象,洛屿的侧脸陷在枕头里睡着的样子。
  如果他知道,自己想要在那座雕像的阴影之下吻他,在诸神的注视下占有他的呼吸和心跳,让那些悖逆的神话全都燃烧,他是构成他世界的唯一美学……洛屿会从他的世界里落荒而逃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