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81)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因为在他的床头摆着一个画框,但是画框里的不是油画,而是一幅速写。
  那是今晚播放的《反击》里,白颖被水淹没,失去意识的时候。
  发丝散漫在水中,他闭着眼睛的表情空灵却又能挑起破碎的毁灭欲,黑白与光影界限分明。
  可这样分明的界限就像深渊的裂隙,杜绝一切光照,一切离经叛道的疯狂渗透出来。
  明明是粗旷疯狂的线条,却有一种隐晦的濒临崩溃的欲。
  洛屿的心脏在那个瞬间被挑到了至高点,这种感觉比刚才和顾萧惟肩并肩看电视剧的时候还要强烈。
  他每一步走近,就距离某种欲盖弥彰的渴望更近一分。
  从起笔到收尾,可以看出着笔的力度,还有作画时候奔放的心绪。
  洛屿第一次产生一种自己被一幅画给捕获的心悸感。
  他的手指触碰上去,线条刻入纸面的凹度那么清晰。
  这个速写是顾萧惟什么时候画的?
  当他和崔姐打电话的时候?可是顾萧惟不是进了浴室吗?
  那就是当他在浴室里的时候……那他到底有多熟练?竟然这么快就完成一幅画?
  他为什么要把这幅画放进他的房间里,用画框裱起来,这种行为显得非常郑重,就像表白一样。
  洛屿用力捋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他深吸一口气,拎起那幅画来到了顾萧惟的房门口,用力拍了拍他的门。
  “顾萧惟,开门。”
  洛屿没想到对方一下子就把门打开了,他已经穿上了睡衣,头发也吹干了,看起来蓬松而柔软。
  “什么事?”顾萧惟看了过来。
  “你……好端端摆这幅速写在我房间里干什么?”
  说完这句话,洛屿莫名紧张了起来,心绪紧绷着就等着对方的回答。
  “死亡画家,当然是描绘死亡。”顾萧惟的视线从速写转移到洛屿的脸上,目光里是让人抓狂的平静。
  所有猜测和心动在瞬间垮掉,洛屿把画框抬起来,“这时候白颖还没死呢!”
  顾萧惟的目光逐渐变得幽深,“但他还是死了,在我面前。”
  所以,这是白颖的遗像吗?
  难不成自己还得把它挂在墙上,每天烧香?
  “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收回。”
  顾萧惟的手伸了过来,就在快要触碰上画框的时候,洛屿把它放到了身后。
  “送了人就是我的了。”
  “也对,不然它的结局就是被我塞进碎纸机。”
  那一刻,洛屿忽然明白了这幅画的意义。
  “陆屏枫的闪蝶临摹只为温煜驰而存在。你画的白颖,只送给我,对吗?”
  顾萧惟看着洛屿,两三秒才回答:“嗯。”
  洛屿笑了,忽然抬手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
  顾萧惟始料未及向前踉跄了半步,下巴被扣在了洛屿的肩膀上。
  洛屿收紧了自己的胳膊,不给顾萧惟拒绝和挣扎的机会,贴在他的耳边说:“谢谢,我很喜欢。”
  蓬松的刘海滑落下来,遮住了顾萧惟的视线。
  在顾萧惟抬起手就要抱住洛屿的时候,洛屿松开了手,笑着说:“明天见。”
  他拎着画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顾萧惟抬起的手垂了下来,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如果你真的把那幅画打开……就未必还会喜欢了。”
  洛屿拎着画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深深吸一口气。
  如果……这幅画是顾萧惟完全没有受到陆屏枫这个角色的影响而送给他的,那就好了。
  单纯是顾萧惟送给洛屿的,而不是严野眼中的白颖。
  但至少……白颖占据了严野,而温煜驰吸引着陆屏枫。
  他也一定会拥有顾萧惟。
  洛屿将那幅画和之前的速写一起放进了柜子里,他忽然有了点雀跃的期待,顾萧惟的笔下还会画出怎样的他。
  看了几个崔姐发来的合作方资料,洛屿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十点半了,该睡觉了。
  “啪嗒”一声,洛屿关掉了床头灯,只要没烦心事,他就能三分钟入睡。
  不知道过去多久,洛屿侧着身,半边脸压在枕头里。
  隐约之间,他觉得自己的床垫好像沉下去了,有人正轻轻地拨开洛屿耳边的发丝。
  “嗯……”洛屿睁开了眼睛,赫然发觉有人就坐在他的床边。
  他今晚锁了门的!这人是谁!
  洛屿一把扣住了对方的手腕,正要反抗的时候,对方却捂住了他的嘴。
  “别怕。”
  微凉的两个字,尾音里却带着一丝让人心痒的沙哑。
  顾萧惟?他怎么进来的?
  洛屿放松了下来,拍了拍对方的手背,示意对方松手。
  顾萧惟却弯下了腰,一只手撑在他的枕边,那双眼睛越来越近,就像另一个引力强劲的星球,要将洛屿彻底吞噬。
  某种期待疯狂地涌上心头,洛屿正要撑起自己,离对方更近一些。
  就在顾萧惟的手挪开的时候,一股强大的力量压了下来,洛屿的脑袋跌回了枕头里。
  自持的冷静被无边的热烈冲击得荡然无存,所有小心翼翼的试探摧枯拉朽一般碾压而过,窗外的月色被烫到扭曲了坠落的轨迹,从血液到精神都在盛放中燃烧。
  顾萧惟的力量越来越大,哪怕洛屿想要挣扎出一丝缝隙仅仅吸一口气,顾萧惟却如影随形。
  洛屿忽然想到了沉入水中的白颖,在濒临溺毙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地被严野高高地举起……命运不能收复白颖,但严野可以。
  洛屿慌张地拽着顾萧惟的后衣领,他能感觉到顾萧惟冷峻外表下的偏执与疯狂,那种极端其实和严野、和陆屏枫并无两样。
  只不过剧本里的角色得按照剧本走向结局。
  而顾萧惟,却没有任何一个剧本能够束缚他。
  他想要的结局,他自己决定。
  就在洛屿快要失去反抗的力量时,顾萧惟忽然放开了他。
  空气涌进了肺部,洛屿像一只弓绷了起来,他猛地睁开眼睛,发觉房间里空荡荡的,顾萧惟不见踪影。
  他艰难地坐起来,看向门口。
  门锁得好好的,顾萧惟不曾进来过,可他却存在于洛屿的大脑。
  又或者在梦中,洛屿潜意识里邀请他的入侵。
  脖子上起了一层薄汗,心脏还在震动不休。
  洛屿的喉咙动了动,他掀开自己的被子,无奈又尴尬。
  “搞什么啊……”
  大半夜里,洛屿换了裤子,扔下来的那条他甚至懒得洗,就像某种心虚的证据,洛屿毫不留情地把它给扔了。
  喉咙里就像有火在烧,只想要喝一大杯冰水。
  洛屿打开了门,下了楼,来到了厨房里。
  他打开了冰箱,里面放着小琴之前就订好的瓶装矿泉水。他拎了一瓶出来,拧开盖子就迫不及待地大口灌了进去。
  好不容易体内的温度被降了下来,洛屿才发现自己竟然一口气把一瓶水喝到见底了。
  为了不惊动任何人,他下来的时候没有开灯。
  这会儿,他已经完全适应了黑暗,转过头准备回去的时候,赫然惊觉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
  对方就这样悄无声息地隐匿了存在感,甚至于明明看到他下楼了也一句话没有说过。
  郊区的夜晚还是比较凉的,特别是在凌晨。
  那个黑暗中的人影蛰伏着,像是会随着空气渗透进洛屿的每一个毛孔,以及五脏六腑。
  “谁在那儿?”
  洛屿眯着眼睛仔细分辨着。
  对方的手里仿佛握着什么,在黑暗中隐隐透着寒光。
  洛屿没有再继续上前,而是后退向后摸索。
  他记得在厨房里摆着一排刀具,为了方便度假村的客人做饭还有切水果。
  可是当他摸过去的时候,才发觉放水果刀的地方是空的。
  “蒋哥?还是岩哥?”
  无论是谁,大半夜这样一声不吭地吓人,洛屿很想揍对方一顿。
  洛屿走向厨房的电灯开关,摁下去之后,意想中的光亮并没有到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