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8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他从梯子上爬了下来,每退下一步,侧过脸就能看到墙壁上挂着的摄影作品。
  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快步走过去,把那些摄影作品全都拿了下来。
  墙面上覆盖着一层精致的墙纸,温煜驰忽然把这层墙纸给撕开了。
  “温先生!你在干什么啊……”何叔上前本想拦他,可温煜驰太有气势了,何叔只能在他身后干着急。
  其他的队员也呆住了,他们想要拦住温煜驰,但还是慢了一步。
  温煜驰对着墙纸后的墙面喷洒试剂,大片的血迹呈现出来。
  特别是在墙的中央,血迹呈现翅膀的样子。
  所有人惊呆在原处,说不出话来。
  何叔着急地解释了起来:“这不是先生做的!这个血迹与先生无关!这是房子的前主人留下来的!已经五年了!五年了啊!”
  温煜驰向后退了一步,眼前鲁米诺反应呈现出的光泽,强力的视觉冲击感向着四面八方涌来……让人遍体生寒。
  整个世界陷入了静止。
  所有人以骇然的表情看着那面墙,除了温煜驰,他慢慢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他的小铝壶,拧开了盖子,仰头喝了一大口,但视线却没有从那面墙上挪开。
  仿佛他是这世上唯一清醒的人。
  足足十几秒之后,才听到这一场戏结束的提示。
  “咔——”
  “很好!气氛不错!补几个镜头再保一条!”
  洛屿深吸一口气,他的心脏猛烈地跳动了起来,一只手握紧的拳头松开,里面是一层薄薄的汗,另一只手差点没能拿住小铝壶。
  壶中盛着的不是糖水,而是腐蚀神经的剧毒。
  他此刻明白的不是温煜驰的心境,而是顾萧惟说自己从角色里走不出来,想要去到城市至高处一跃而下的不被理解的疯狂。
  在剧本里,所有人都会怀疑陆屏枫的精神状况——什么样的人会住在这样的凶宅里,在这里吃饭睡觉,在这里创作。
  陆屏枫是不是爱上了墙壁上留下的血迹?那坠落天使的血痕对他而言是不是就像描述死亡画作?这样残忍的画面是不是给予他无限的灵感?
  然后得出一致的结论:陆屏枫就是个疯子。
  一如无法从角色里走出来的顾萧惟,被人看管、被约束自由。因为他们都觉得他疯了。
  其实……他只是比普通人的情感更深刻,比任何人更容易用自己的精神去塑造另一个虚幻的角色罢了。
  被当作异类,被判定他精神有问题,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才是对他最大的伤害。
  在这栋别墅的二楼有洗手间,顾萧惟从画室走了出来,上了楼。
  洛屿就跟在他的身后,前脚顾萧惟进了洗手间,洛屿本想等在门外,陪着他,看着他。
  谁知道顾萧惟进去之后,并没有把门锁死,反而留了一道缝。
  时不时有工作人员经过,洛屿都担心这家伙被人看见,难不成他没有在方便吗?
  洛屿的手刚握住门把手,正要把门给他关严实了,洛屿猛地发现顾萧惟就站在门缝前,于是没开灯暗沉沉的的,而顾萧惟那双漆黑的眼睛让洛屿的呼吸凝窒。
  “你干……”
  洛屿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顾萧惟一把拽了进去。
  “咔嗒”一声,门锁上了。
  洛屿被对方摁在了瓷砖墙面上,背后冰凉一片,面前是神情冷肃的顾萧惟。
  “怎么跟着我?”顾萧惟的声音很轻,但他冰凉的音色在这样的空间里带着轻微的回音,让洛屿联想到千年庙宇里石雕的神像,垂眼看似悲悯,其实绝情无爱。
  但洛屿又比谁都清楚,顾萧惟有着常人没有的丰富情感。
  “不是说好了,我陪着你吗?”洛屿看着对方的眼睛很认真地回答。
  顾萧惟笑了,抬手将洛屿额边的发丝拨开,带着些漫不经心。
  “你不怕吗?”
  “怕……什么?怕你变成陆屏枫,还是怕你学那个心理医生,今天晚上趁我睡着之后杀了我,再把我的背剖……”
  “别说了!”顾萧惟一把捂住了洛屿的嘴,他的目光骤然冷了下来。
  洛屿闭上眼睛,喉间发出一声低笑,顾萧惟的掌心能感觉到那阵微小的震动。
  就在他把手收回来的时候,洛屿向前一步抱住了他。
  “你看,就连让你想象一下杀掉我,你的反应都这么大。你今晚要是梦游了,顶多也就是……”洛屿一只手顺着他的背脊向上而去,沿着他的脊椎,轻缓地托住他的后颈。
  “顶多什么?”顾萧惟问。
  “为我画几幅速写。就像陆屏枫在睡梦中拿着刀,他只是单纯地把刀当成了笔在画画而已。”
  “那么墙壁上的血渍呢?对于陆屏枫来说又是什么?”
  “是点,是线条,是图形,是那个心理医生留下的内心图谱。他尚且不能克制自己内心的疯狂,又如何救治的了其实没有发疯的陆屏枫呢?”
  洛屿的话音落下,顾萧惟抬手用力地抱紧了他,像是藤蔓依附于良木,只有从他那里才能汲取生命的力量。
  在这样狭小黑暗的空间里,洛屿有一种自己完全拥有顾萧惟的感觉。
  只是这样的满足感很短暂。
  剧组的喇叭声响彻整栋别墅:“今天第三场戏场景已经准备好了——五分钟后开始!”
  顾萧惟很缓慢地松开了自己的胳膊,这也让洛屿得以呼吸,顾萧惟没有完全放开他,仿佛心有千丝万缕的眷恋,想要在此停留。
  直到有人敲起洗手间的门,“顾老师,顾老师你在里面吗?下一场戏要开始了!”
  “这就来。”顾萧惟抬起了头,朝着门的方向说。
  “好,我们在楼下等你。”
  等到那个人走了,顾萧惟向后退了一步,双手终于离开了洛屿。
  “谢谢。”顾萧惟低声道。
  “要不要我给你整理一下衣领?”洛屿半开玩笑地说。
  顾萧惟很轻地笑了一下,打开了洗手间的门,走了出去。
  光照进来,落在顾萧惟的肩头。
  这一刻,洛屿安心了不少。
  顾萧惟走下了第一级台阶,忽然停下来,转过身,看向跟在自己身后的洛屿。
  “我要。”顾萧惟说。
  “你要什么?”
  “整理衣领。”顾萧惟半仰起头来说。
  周围是来往的工作人员,拎着灯光道具上上下下。
  他们是在这忙碌旋转世界里唯一静止的中心。
  顾萧惟的脸上明明是陆屏枫式的阴郁,却有着温暖而脆弱的轮廓。
  洛屿站到了楼梯口前,手指捏着顾萧惟的衣领,小心地将它们折平整。他的手指伸进衣领和顾萧惟脖子的肌肤之间,动了动,但顾萧惟却没有任何反感,一直保持着仰着下巴的姿势。
  好乖。
  “好了,去吧。”洛屿在他的胸口上轻轻拍了一下。
  “嗯。”
  顾萧惟这才转身走了下去。
  下一场戏在陆屏枫的画室里,这一段是赵思沉和陆屏枫单独的对话。
  整个画室里除了画架、颜料,就只有三个人:赵思沉,陆屏枫以及做询问记录的警员。
  摄像机就位,光线也调好了,画室空间有限,这一次是真的闲杂人等都被请出了现场。
  洛屿端着顾萧惟的保温杯,凑到了盛导的身边,能从监视器上看到演员最直观的表现。
  整个画室的灯光是明亮的,但是陆屏枫却像是黑洞一样吸收着整个空间里所有的光源。
  赵思沉坐在他的对面,表情客观而冰冷,甚至连礼貌性的笑容都懒得摆。
  “陆先生,无用的开场白我就省下了。今天我来,就是想请问您,这栋别墅原本的主人孔群先生和你是什么关系?”
  陆屏枫很平静地回答:“他是我的心理医生。准确地说,从我十二岁到二十二岁这十年,他担任我的心理顾问。”
  “看来你和孔群先生的感情非常深厚啊。不然他自杀之后,你竟然会买下他这栋房子。”赵思沉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嘲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