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2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难道是……
  这种猜想让温煜驰的后背起了一层冷汗,他下意识去摸自己腰间的那把刀,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刀不见了!
  中枪的李横躺在血泊里剧烈颤抖着,远处陆屏枫死死压着温煜驰,靠在他的耳边说:“没救了。”
  丁禀笑了一下,朗声道:“还不出来吗?”
  这个丁禀十分狂傲,用屁股想也该知道自己现在是以一对三,哪里来的勇气挑衅?
  温煜驰的耳边响起轻微的上膛声,他的肾上腺素狂飙,猛地推开了陆屏枫。
  子弹穿透胸腔的痛感在他倒地的时候才逐渐传入大脑,接着是让他呼吸都难以维系的剧痛,他能感觉到血液流出自己的身体。
  “啊……打到温法医了啊?本来还以为能来个串糖葫芦。”秦临的手上握着一把枪,缓缓站了起来,指向陆屏枫的方向。
  而陆屏枫则端起了手枪,与秦临对峙。
  “敢开枪,就别想要解药了。”陆屏枫开口,声音很冷,穿透力很强。
  这句话不是对秦临说的,是对丁禀说的。
  事到如今,他们就是再傻也看出来了,秦临和丁禀才是一边的。
  隐藏得够深。
  秦临侧了侧脸,眯起了眼睛,不紧不慢地说:“陆先生,温法医就快死了。我以为你会扑上去救他呢。没想到你还能这么冷静。还是庄老先生低估了你,竟然会觉得——这个小法医对你很特别。”
  整座山安静得要命。
  温煜驰侧着脸,嘴唇泛白看着陆屏枫的方向,全身颤抖得厉害。
  他强迫自己保持清醒的意识,看向陆屏枫的方向。
  很奇怪,明明整座山上没有什么光亮,温煜驰却觉得陆屏枫的身上披着所有的光,明亮得就像要把他引导向另一个世界。
  陆屏枫抬着枪,肩膀却连颤都没有颤一下,“温煜驰,坚持住。”
  他保持着举枪的姿势,看似无比坚定,无比冷静。
  越是安静,崩塌的时候就越是响亮。
  丁禀被震住了,陆屏枫仿佛自成一个世界,他不得僭越雷池一步。
  无形的力量压迫着秦临,他所有的机关算尽和游刃有余在陆屏枫坚决的目光里,毫无意义。
  秦临没有把握一枪击中陆屏枫,而陆屏枫只要有一口气在一定会开枪。
  陆屏枫的身影伫立在那里,他甚至没有赶过去检查温煜驰的伤,强烈的保护欲像是要将整个空间都封锁起来,他要留住温煜驰的呼吸和心跳,凝滞他流出身体的血液,要将他定格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场戏的台词到此为止。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顾萧惟如果不把枪放下来,其他的演员包括聂扬尘在内连动都不敢动一下。
  直到打光师已经端不住板子,晃了一下,踩到了地下的碎枝,发出“啪嚓”一声,所有工作人员忽然回过神来。
  “很好——”盛云岚举着喇叭大声喊了出来。
  僻静的山林忽然热闹了起来,摄影师活动起筋骨,打光师放下板子,道具师开始忙碌。
  而聂扬尘倒吸一口气,向后退了一大步。
  顾萧惟举枪对着他的表情里,不是冷酷的杀意,而是要将他从这个世界排除出去的决绝。
  饰演丁禀的演员也沉浸在戏里,刚才的氛围感太强了,他本来想要去扶一下倒在地上的洛屿,毕竟同剧组演员之间应该团结友爱,但聂扬尘却过来揽住对方的肩膀,将对方带走了。
  聂扬尘很清楚,这时候的顾萧惟不会让任何人碰洛屿,哪怕是出于善意也不行。
  中弹的洛屿胸口是一大片的血迹,他慢悠悠坐起来,顾萧惟就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半蹲着将他从地面上带起来。
  “小心一点!我身上都是番茄酱呢!”洛屿抬手顶住顾萧惟的肩膀,和他拉开距离。
  对方身上那套衣服下场戏还要继续穿,也不知道导演会不会忽然说要补个什么镜头,要是沾上他身上的“血迹”就不好了。
  谁知道顾萧惟全然不顾这一切,一把将他摁进了自己的怀里。
  这一抱的力气也很大,洛屿有种骨骼与对方碰撞,恨不能撞碎了融为一体的错觉。
  他本以为顾萧惟会说些什么,但对方很沉默地放开了洛屿,默默地起身。
  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快四点半了,再补拍几个镜头他们就要下山了。
  阿岩给顾萧惟补妆的时候差点叫出来。
  “顾哥!你身上沾着血了!还没拍到你救治温煜驰的戏份呢!导演该咆哮了。怎么办,这要怎么擦掉啊!”
  但顾萧惟却一反常态,没有安慰阿岩的情绪,也没有说抱歉,垂着眼一言不发。
  如果说他是为了保留陆屏枫的情绪,可他的周身并没有生人勿近的气场,只是越是喧闹的片场,就越显得孤独。
  矛盾到让人心颤。
  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先补拍的是丁禀、庄超还有李横三人的镜头,补好妆的顾萧惟捏着一个小盒子就绕到拍摄现场的后面去了。
  那是剧组的临时垃圾桶,没有什么灯光,顾萧惟站在垃圾桶前,从盒子里摇出一根烟,“啪嚓”一声打火机的火星一闪,小火苗燃起,微微照亮了他的脸。
  这男人白日里端庄,光线晦暗的地方就显得妖冶。
  特别是此刻,哪怕没有半点表情,都充满吸引力。
  洛屿一步一步地走了过去,而顾萧惟浑然不知。他吸了一口烟,淡淡地吐了出来,烟圈袅绕过他的眉,隐约悱恻,让人看不透摸不着。
  但洛屿还是伸手在他的面前抓了一把。
  顾萧惟向后退了小半步,瞥了洛屿一眼,像是不想见到他一样,低声道:“我抽两口就过去。别让导演找不到你,会挨骂。”
  明明是拒绝的姿态,声音却低沉温柔,像是能酿出酒来,让人就此醉过。
  洛屿扣住了顾萧惟的手腕,看向对方的眼睛,一旦顾萧惟想要回避,洛屿就更加用力地把他拽回来,追逐着对方的视线。
  明明挣脱洛屿对于顾萧惟来说易如反掌,但顾萧惟却始终没有用力。
  他既希望洛屿这样抓住自己,又不想与他对视,因为看得越久,心底压抑的欲望就越是藏不住。
  “你在想什么?”洛屿轻声问。
  “为什么陆屏枫能那么理智地端着枪?也许下一秒他就再也感受不到活着的温煜驰了。”顾萧惟看着自己的手,“他是那么留恋温煜驰的呼吸和心跳。周围的一切都是死物,温煜驰是唯一的活物。他应该会发疯一样要抓住他,摁住他的伤口,阻止血液流出来。可陆屏枫却能一直端着枪?”
  而他夹着烟的手指很轻微地颤抖着。
  “放下枪,秦临会杀了温煜驰。这也许就是极端的保护欲吧。为了保护那个人,可以摒除一切情绪,包括恐惧。拿起枪,他无法阻止温煜驰继续流血。放下枪,他就保护不了他。陆屏枫选择相信温煜驰的生命力,选择拿起枪保护他。”洛屿说。


第99章 喉间蝴蝶
  “为什么一个人会为了另一个人……冷静到那个地步?保护欲是一种下意识的、无法克制的冲动。
  对于我重要的人……如果人很多, 我会在人群里找他。如果他离我很远,我会迫切地想要靠近他。哪怕他就在我的身边, 只要人多一点、黑一点、拥挤一点, 我就想要抓紧他。如果是他……中枪倒地,血流了那么多,我满脑子都是他, 是思考不了其他东西的。所以这种理智到压抑人性的保护, 是不是因为陆屏枫本来就没有人性?”
  顾萧惟看着那个垃圾桶,仿佛里面存在另一个世界。
  洛屿深吸了一口气,顾萧惟口中那个重要的“他”在现实里存在吗?还是陆屏枫幻想出来的一个人?
  羡慕和嫉妒,涌上洛屿的心头。可即便如此,洛屿也想保护好顾萧惟, 因为只有自己明白顾萧惟的脆弱。
  “这不是陆屏枫的本性,是他产生了敬畏生命的本能。当他知道如果秦临再开第二枪的时候温煜驰必死,他就绝不会放下自己的手枪。为了救我, 你也会这么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