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60)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陆屏枫抬起了下巴,视线看向天花板上的监控。
  “之前,我的画室里丢了一幅草图,经纪人就建议我在家里装上了监控。”
  “我们想调阅一下当天下午的监控,可以吗?另外,我们可以看一看您的画室吗?”
  “当然可以。”陆屏枫站了起来,“毕竟如果我说不行,下一次赵队长可能会带着搜查令来。”
  两三秒之后,“咔——”声响起,第一幕戏很顺利的几乎没有任何卡壳地拍完了。
  坐在监视器前的盛云岚一边眯着眼睛抱着胳膊,一边点头。
  围观的工作人员们都为顾萧惟的演技感到折服,如果不是亲临现场,真的感受不到他这种强大的气场掌控力。
  而在一旁看着的聂扬尘心里是惊讶的。
  之前有无数人鼓吹顾萧惟的演技,但是在聂扬尘看来,三分靠后期、还有三分靠摄影的运镜。
  可就这短短的一幕戏,顾萧惟每一个眼神,甚至那薄凉却又彬彬有礼的浅笑的细微角度,都像是预先排演了千万遍,才得以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现。
  聂扬尘不断地想象着,如果是自己坐在顾萧惟的位置上,他能演出怎样的陆屏枫?越是细想,聂扬尘的心头就越是泛起凉意和莫名的恐惧。怎么会有人真的演出那样的陆屏枫?
  温柔得复杂,又冷漠到纯粹。
  顾萧惟离开了沙发的位置,朝着洛屿的方向走来。
  他离开了窗口透出来的晨光,周身都是散发出万物皆烟云的孤冷。
  可是当洛屿握着保温杯伸向他的时候,越是靠近,他的身上就多一分温度,直到褪下那层死寂,站在了洛屿的面前。
  他接过了保温杯,拧开了盖子,将咖啡倒在杯盖里,喝了两口。
  醇香的味道在两人之间弥散开来。
  “挺香的,你自己磨的?”洛屿笑着问。
  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和顾萧惟保持距离,就是为了让他更多地沉浸在陆屏枫这个角色里。但只有洛屿,把他当成顾萧惟那般地聊天。
  “嗯。你喝一点吗?”顾萧惟问。
  连声音都温和了三分,这种温和像是要将一个人的心脏融化出一个洞,把最温热的水汽送进去,将那个人的一呼一吸都包裹起来。


第74章 一鲸落,万物生
  “好啊, 下一场戏到我了,正好提提神。”洛屿摸了摸下巴,侧着脸看着顾萧惟的眼睛, “这可是陆屏枫和温煜驰在这部电影里的初遇。”
  顾萧惟把咖啡倒了在了杯盖里, 递给了洛屿,完全不在意自己用的东西和对方共享。
  “嗯,你用的咖啡豆肯定特别好, 酸度正好, 还有点水果的味道。”洛屿细细地品着。
  这时候工作人员在呼喊:“第二场戏三分钟后开始!”
  洛屿把剩下的咖啡一口闷了, 将杯盖递给了顾萧惟。
  两人并肩走向旁边的画室。
  聂扬尘看着洛屿的背影, 眯起了眼睛。
  有意思啊。以顾萧惟的演技, 可以说轻易碾压同龄所有的男演员。但是帝俊传媒的金牌经纪人郝翔却说洛屿有着不逊于顾萧惟的气场。
  那就让他见识一下, 洛屿能不能接住顾萧惟的戏。
  画室被布置得乱中有序,空气中弥漫着属于颜料的气味,木质的地板透着草木与泥土的余韵,地面上还留着一些时间久远的颜料痕迹。
  一排一排的画架就像多米诺骨牌,有的画了一半,就这样晾在那里,画架上方还蒙了一层薄灰。
  有一些则盖着布, 一位警员好奇地将它掀开, 那是一片枯败的密林, 枝丫嶙峋,像是随时会被风化。
  所有的画作里充满了对死亡的凝视。
  第二幕戏正式开始拍摄。
  画室的中央摆着一张椅子,还有一副画架。
  洛屿饰演的温煜驰穿着一身休闲衣,耳朵边翘起的几缕发丝让人怀疑他出门的时候是不是很匆忙, 可是他的脸上又是一副从容的表情。
  他不紧不慢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铝制的小酒壶, 拧开了盖子, 对着嘴喝了一口,视线却很专注地看着面前的这幅画,那目光就像拨开杂乱的草稞,进入最深的地下。
  温煜驰的身上,展现出慵懒与严谨这两种几乎相悖的态度。
  他面前的画布上是一只死亡的夜莺,身上满是苔藓,半边的身体已经被蝼蚁啃食出白骨。
  腐朽而阴郁的气息透过画作渗透进空气里。
  温煜驰的视线描摹着画上的每一道线条、每一片阴影,以目光将这幅画彻底解构。
  陆屏枫走到温煜驰的身边,他先是看着这位年轻人的侧脸,接着注意到对方的眼睛。
  明明看起来像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可目光里却透着精锐的审度。
  陆屏枫看到了对方脸颊上柔软细腻的绒毛,拿起金属小壶时手腕的弧度,以及仰起下巴吞咽时,下颌宛如利刃收入刀鞘的线条。
  温柔又锋利。
  “他们都说死亡是我永远的主题。”陆屏枫开口道。
  听起来和刚才没有两样的语调和声音,但细细品位就能感受到一点挑动,像是好奇,也许是温煜驰看起来和其他的警员完全不同。
  温煜驰眼底的审度逐渐隐没,浮现出淡淡的暖,那就像是今天照在陆屏枫侧脸上的晨光。
  “可我看到的是生命。苔藓、蝼蚁它们因为这只夜莺的死而活了下来。就像鲸落——一鲸落,万物生。”
  陆屏枫抬起手,停留在温煜驰的耳边,那一刻他想要把温煜驰翘起的头发捋下去,大概因为对方是自己不熟悉的人,又将手垂了下来,用一种跟老友闲聊的语气说:“你一定很热爱生命。”
  温煜驰转过头来,与陆屏枫的目光相触。
  “不,我热爱的是死亡。那是所有生命的最终形态,是定数,是不变的答案。”温煜驰将自己的壶放进了口袋里,朝着陆屏枫伸出了手,“陆先生您好,我是法医助理温煜驰。”
  陆屏枫垂下眼,看着温煜驰修长白净的手指,手背还透着血管的青色,就是这样一双干净的手,戴上手套拿起手术刀,就能将失去生命的躯体切开,解答逝者的未尽之言。
  “你好。”陆屏枫握住了温煜驰的手。
  这时候队长赵思沉走了过来,朝着温煜驰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陆屏枫正要松开手,却没想到温煜驰略微用力地扣住了自己,明明带着几分强迫的意味,但是温煜驰的脸上却是云淡风轻的笑。
  “赵队,这个画室里有鲁米诺反应。”温煜驰的话音落下,所有人的目光都看了过来。
  包括陆屏枫,他垂下眼冷冷地看着那只扣着自己的手,心想也许这位法医助理和其他人也没有什么不同。
  赵思沉的神情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哪里?”
  “嗯——中间这个画架的地面上。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血迹应该是来自两到三周前。”
  和昨天案件的受害人死亡时间不符。
  “你怎么知道?”赵思沉问。
  仅凭借鲁米诺反应,是不可能判断出血迹留下的时间。
  温煜驰将陆屏枫的手翻了过来,食指的侧面一道纤细的伤痕,“喏,这应该是陆先生削炭笔的时候,指尖没有顶住,被削笔刀割伤了吧?”
  陆屏枫轻轻点了点头,“是的。”
  “下次请小心一点。”温煜驰看进陆屏枫的眼睛里,带着一丝揶揄的笑。
  仿佛刚才他故意指出鲁米诺反应,是对陆屏枫的恶作剧。
  在对方的笑容里,陆屏枫仿佛看到了真正的“一鲸落,万物生”。
  温煜驰松开了陆屏枫的手,走向赵思成的方向,“赵队,画室暂时看不出问题,还需要检查这栋别墅的其他地方吗?”
  “那么赵队可能需要带搜查令来了。”陆屏枫的声音依旧空灵幽冷,却比之前在客厅里多了一丝生气。
  赵思沉公式化地一笑,“非常感谢陆先生今天的配合,打扰了。”
  说完,赵思沉和温煜驰并肩离开画室。
  温煜驰揣着口袋,凑向赵思沉,用带着几分孩子气的语气说:“他一定是觉得我刚才和他握手不够有诚意,所以生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