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43)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聊着聊着,李胜宇和姜沐星都发起了对洛屿的强烈建议。
  “我跟你说,助理是必须要有的!你要是拍古装——身上穿着一层又一层还得到处走,没有助理,非得累死不可。”李胜宇说。
  “保姆车也要有的啊,不然你想休息一会儿还得支个摊子,一不小心就被来往的道具砸你脑袋上都有可能。”姜沐星只是参加这几期综艺节目,他都感受到了保姆车的重要性。
  “保姆车啊……我看看吧。”
  “等你去拍电影的时候,你不得跟顾哥有个安静的空间一起商量戏份?如果卡戏了,你就坐片场里自我突破?”李胜宇又说。
  “诶,你有保姆车的吧?”洛屿看向顾萧惟,因为上次在《反击》的片场,他根本没见过。
  “嗯,有的。”
  “那咱俩需要安静对戏的时候,我去你车上不就行了?”
  洛屿至今还没有从上辈子淹死在保姆车的阴影中脱离出来。


第68章 剑舞
  “好。”顾萧惟点了点头。
  包厢里安静了足足三秒。
  “这算是丧心病狂的宠爱吗?”李胜宇一脸怀疑自己耳朵坏了的表情。
  洛屿乐了, “这跟宠爱有个毛关系?”
  李胜宇一正言辞地回答:“我只会让我女朋友上我的保姆车!”
  洛屿眼睛一亮,“哦,李胜宇——原来你有女朋友!”
  话题果然被带歪, 转向了对李胜宇的严加拷问。奈何李胜宇的嘴严实的要命, 就是连灌三瓶啤酒也不说女朋友是谁。
  这一晚的聚会大家都很尽兴, 李胜宇和姜沐星还都加上了顾萧惟的微信。
  姜沐星一遍又一遍地确认顾萧惟在自己的好友列表里, 当洛屿和顾萧惟坐上车的时候,顾萧惟的手机就震了一下,点开一看发现是姜沐星的表情包,一只从门缝里偷看的小兔子。
  “他发这个表情给我,是什么意思?”顾萧惟竟然皱起了眉头,非常认真地研究。
  洛屿笑了, “大概是想知道你加他的号是出于礼貌,还是你真的会跟他说话。”
  “原来如此。”顾萧惟的眉头终于松开, 然后回了对方一个小兔子乖乖的表情包。
  “我可以想象姜沐星这个时候应该抱着手机在座位上打转。”洛屿看了看窗外, 然后又轻声说了句,“谢谢。”
  “为什么对我说谢谢。”
  “因为我知道你不是个热衷于聚餐的人。你来跟我们吃火锅, 听李胜宇说拍戏的事情,跟姜沐星聊音乐, 是因为他们是我的朋友。”
  顾萧惟说:“我不是那么虚伪的人,也没到社恐的地步。我跟他们交朋友,只是相信你选朋友的眼光罢了。”
  “相信我选朋友的眼光?”洛屿自嘲地一笑, “你怕是忘了薄文远了吧?”
  “我也谢谢他教会了你人渣识别技巧。”
  车子开回了酒店,吃饱喝足了, 洛屿伸了个懒腰, “吃得有点撑, 我想出去运动一下。”
  “好啊, 一起吧。”
  洛屿看了下时间,晚上十点半,这个点外面还是有些行人的。而且车子开回来的时候,洛屿是注意到了外面好像有记者在蹲守。
  不过根据他对顾萧惟的了解,这家伙是不会在意的。
  晚上散步也好、逛街也好,都是光明正大的事情,根本不怕被人看。
  “我感觉这期的综艺节目播出之后,你的粉丝应该会破五百万了。不用录个什么VLOG答谢一下吗?”顾萧惟问。
  “你当初粉丝破千万的时候,也录了?”
  “不记得了。”
  洛屿笑出声来,这个回答真的非常顾萧惟。
  “你都不记得自己搞没搞了,还叫我搞?”
  但是洛屿想了一下,又说:“搞一个也行。不然等到粉丝真的破五百万了,崔姐说不定搞个更大的阵仗,让我尴尬。”
  “晚上录一个虽然你的脸不会很清晰,但有朦胧感也好。就像你那次的灯箱自拍。”
  “你等下,我去洗把脸。就算是朦胧感,也不能满脸油光吧。”洛屿进了洗手间,认认真真把自己洗清爽了,然后他忽然想到了什么,探出头来问,“你看过我的灯箱自拍?”
  “嗯。”
  “那时候咱俩还没微博互关吧?”洛屿又问。
  “互关之后向前翻的。”
  洛屿有点心虚,他关注顾萧惟之后,可没向前翻他的剧照什么的,这听起来像不像他不够在意顾萧惟?
  谁知道顾萧惟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调侃道:“你是不是在想你从没有向前翻过我的微博,怕我发现你对我不怎么在意,现在正想着补救?”
  洛屿嘿嘿笑了两声,“怎么会呢……我其实用微博的次数不多。”
  把脸上的水渍擦干净,洛屿在心里暗暗地决定,回去之后他要把顾萧惟的微博从头到尾多看几遍。
  “不过我微博也没什么好看的。大多都是经纪人代发的。”
  洛屿走了出来,换了一件T恤,“经纪人代发的?你好几次帮我说话呢?还有帮我拍照那次也是?”
  “摄影作品是我自己发的。”
  洛屿羡慕地说:“你经纪人可真好,对你简直纵容啊。”
  别的经纪人都是非必要,不转发跟自家艺人没关系的东西,但顾萧惟的经纪人不但没限制他,还替他转发。
  “崔姐对你也很纵容。”顾萧惟说。
  “那不一样。我跟崔姐之间还是有默契的,比如什么能发,什么不能发。”
  谁知道顾萧惟的嘴角向上扬了一下,“你确定?崔姐没教你发照片之前要p一下?”
  “这个……”
  “不过你不需要p。你的生活照已经很不错了。”
  顾萧惟说完,就走向了门口。
  两人乘了电梯下去,走出酒店大门,顾萧惟就示意了一下共享单车,两人扫了码,骑着车就走了。
  洛屿很好奇地回头看了一眼,果然有三四个人站了起来,脸上惊讶的表情还没收起来——他们在酒店门口蹲守那么久,目标人物却骑着自行车跑了?
  关键他们如果也骑自行车跟上,那就太显眼了。如果回到车上或者拦出租车去追,这会儿也跟不上了。
  顾萧惟和洛屿的腿都长,车骑得飞快,一转眼就没入了夜色里。
  “我们去哪儿?”洛屿侧过脸来问顾萧惟。
  自从离开了学校,他很久没有骑过自行车了。
  他一笑,夜风仿佛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拖拽得又长又远,路灯的灯光掠过他的眉眼,他眼底的光、唇上的笑,就成了这夜色的全部。
  “去个人少,空旷点的地方。”顾萧惟回答。
  “哈哈,还好我不是女生,不然我都要怀疑你别有所图。”洛屿一边骑,一边看向顾萧惟,“从山菌火锅店回来的路上,我看到了江边有个观景的小平台,那里空旷。就是不知道这个时间点了还有没有人在那里散步。估计得骑上二、三十分钟,正好消食!”
  “有想好录什么吗?”顾萧惟问。
  “嗯……我这人好像没什么才艺啊。唱歌、跳舞、说相声,每一样都拿不出手。”洛屿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顾萧惟无奈地一笑,“你确定吗?”
  “我的才艺就是背过你——要不我再背一次?”
  洛屿看了过来,眼底都是笑意,明亮得像是有人在他眼睛里撒了一把碎钻。
  他们路过了一个夜市,大排档摆到了路边,卖烧烤的、炸串的味道扑面而来。
  还有一些小商小贩将摊子摆在三轮车上。
  其中有一个摊子上都是各种发光的玩具、小车、用珠子穿出来的存钱罐之类,基本上有小孩子路过就要往那个摊子上蹿。
  洛屿的脚一边点地,一边在人群中穿行,他忽然发觉顾萧惟不见了,停下来四下张望,又不好大声喊“顾萧惟”的名字,毕竟这条街上散步的大哥大姐们就算不追星多半也是知道他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