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41)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有时候他们知道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还有自己的姐姐或者哥哥,但每一次的人情冷暖、顺境逆境他们都要自己克服,“亲人”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一个名词罢了。
  当洛屿饰演的老幺陆醒表情淡然地拿着三哥寄回来的挂号信,放到爷爷的房间里时,观众们只能唏嘘无论童年时代的感情多好,相隔千山万水,他们终究成了有血缘的陌生人。
  这时候的爷爷因为罹患阿兹海默,已经分不清楚人了。他甚至总把小孙子当成自己的儿子,重复地叫他出门当心看路,不要被车碾着,出去了不要贪吃冰棍。陆醒对于这样的爷爷早已经失去了耐性,连应和都懒得,直接开门就跑了。
  门外停着一辆小汽车,几个小青年在车里招手,叫着陆醒的名字。
  “兄弟们!我总算出来了!”陆醒来到车门边,车里的小青年扔了一包烟给他。
  陆醒靠着车门,半睁着眼睛吸了一口,那样子带着三分漫不经心的撩人和七分享受。
  这就是陆醒,从小在爷爷和叔叔的身边长大。小时候,他过过一段苦日子,爷爷和叔叔靠修车、倒卖冰箱摩托车养家。小叔叔是个有胆量也有远见的人,赚到了钱之后,不顾妻子的反对和几个有钱的朋友愣是要造汽车,反倒是爷爷掏空了家底支持他。
  没想到小叔叔还真成功了,数十年过去了,小叔叔的汽车品牌虽然比不上进口汽车那么高端洋气,但在民营汽车里有了一席之地啊。又是多年呕心沥血,小叔叔成为了民营汽车的领军者。
  由于小叔叔没有子女,陆醒这个在小叔叔和爷爷身边长大的孩子被纵容溺爱,逐渐成为了一个追求享乐的纨绔子弟。
  洛屿的一颦一笑都透着不谙世事的年轻意气,嗔痴怒笑都是让人又爱又恨的混不吝。
  这还是观众们第一次看到他演这样的角色,把墨镜戴在头顶上,一脸小心谨慎去小叔叔的房间里摸车钥匙,被逮住了直接摆烂,大剌剌地一笑,“叔,我就想开开车。”
  哪怕观众相隔甚远,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可最细微之处他还是演绎到位。
  那半带撒娇的大男孩表情,让人希望他能尽快长大,又希望他能永远这样简单纯真。
  他自然的表演让观众们沉入了这一场戏里,仿佛陆醒并不仅仅是陆家的孩子,也是观众们自己的孩子。
  但是陆醒无忧无虑的生活很快被打破了。小叔叔早年为了拼事业,经常不吃饭又要在外面跟人喝酒,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胃痛,可他们的汽车品牌正处于飞速发展的时候,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小叔叔就一直忍着,有一天下车间考察的时候,他终于倒下了。
  小叔叔被送进医院,直接确诊了胃癌。
  陆醒和朋友们玩闹一天,耳朵里正听着吵闹的摇滚乐,回到家里的时候从小婶婶的口中得到了这个噩耗。
  他呆然地伫立在客厅里,小婶婶正在收拾要带去医院的东西,家里的保姆也在忙东忙西。
  而陆醒的耳朵上仍旧戴着耳机,吵闹的音乐再无法进入他的心里。
  当他木木地转过身来面朝观众的时候,只看见两道泪痕从眼底滑落,而他的脸上并没有哭天抢地的大悲。
  观众们的心揪了起来,他们对陆醒的茫然、不知所措感同身受。
  因为,陆家的天塌了。
  消息立刻传到了海外那些久不联系的兄弟姐妹那里。
  大姐陆襄正要在和丈夫离婚。她本来是名校毕业的高材生,陪着丈夫白手起家,为公司精打细算,是备受员工尊重的财务总监。就在三年前,丈夫说她太辛苦了,公司也上了正轨,孩子的学习不好,她不如回家好好照顾孩子。
  周围的人也在劝陆襄,女人不需要太要强,不然男人多没面子。家底已经有了,在外打拼的事情交给男人就行。陆襄也想要多陪陪自己的孩子,于是放下了公司的事务,回归了家庭。
  当她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曾经发过邮件给她的小叔叔。
  小叔叔的回复只有一句话:[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不要失去自我。]
  当时的陆襄还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可今天在她出门和丈夫签订财产分割协议的时候,她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脸。
  “我好久没有认认真真看过自己了啊……”陆襄捋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夏蕴的台词惆怅而低沉,带着落寞,更多的是自省。
  许多女性观众们下意识和她一样,捋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她们看到的并不是陆襄,而是曾经的自己。
  当陆襄和自己的大老板丈夫见面的时候,对方高高在上的态度让观众们义愤填膺,为了不造成公司上市前的舆论危机,他迫不得已将属于陆襄的股权分割出来。可他却觉得这是对陆襄的施舍,全然忘记了陆襄对公司的贡献。
  临走时,陆襄站了起来,“我知道,你觉得我是女人,所以我的天空天生就比你低,觉得我羽翼稀疏不可能像你一样飞高望远,觉得我不像你钻研人情世故显得累赘又笨重!但我的价值不需要由你来审判,我可以为你洗衣做饭,我也能走出去成就我自己的天地!”
  夏蕴的台词比彩排的时候要更加有力,这种力量并非来自声音的洪亮或者语气的铿锵,而是所有人能感受到夏蕴内心深处的坚强与骄傲。那种力量是极具感染力的。
  现场响起一片掌声,许多观众看得热泪盈眶。
  二哥陆磐跟随姑姑嫁去了D国,他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成长期,毕业后进入了D国一家非常有名的汽车制造集团,一步一步进入了管理阶层。可是却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晋升机会面前,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
  他的项目成果被人窃取,他的申诉被驳回,如果他继续留下来,将会不断受到排挤。
  但他没有被动地忍受,而是找到了自己备受排挤的原因——他三个月前递交的一份报告里发现了新款汽车的气缸存在隐患。这份报告一旦传达到高层,就会让他们项目组几年的心血付诸东流。
  他深吸一口气,还是决定了辞职,在辞职的同时把报告发给了另一位高管。
  这位高管对他进行了象征性的挽留,并且画下了各种许诺升职的大饼,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收拾了自己的办公桌,离开了那里。
  因为他收到了来自小叔叔的邮件。邮件里没有长篇诉说他饱受疾病的摧残,也没有说他此刻多么需要亲人的陪伴,只有短短的两个字:[盼归。]
  看到这两个字的瞬间,陆磐坚毅的双眼里忽然涌起泪花。
  仿佛所有的委屈和不公平的待遇都不重要了。他记得四姐弟分别的时候,爷爷对他说过,一个人想要反抗必须要有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内心。当你知道自己有家,有后盾的时候,你的内心就会无比强大的。
  他想也不想就订了回国的机票,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就收拾好了行李,离开自己毕业后就居住至今的小公寓时,他很淡地笑了一下。
  “所谓的成功,有三成靠阅历,另外七成是选择。今天,我的选择也许会被人说愚蠢,但没什么好畏惧的,反正无论是谁只会活这一次。”
  观众们的心中涌起一种振奋的感觉,而且饰演陆磐的程飞也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所有人对于程飞的印象都是雷厉风行的硬汉,他的台词总带着审判意味或者刚正不阿的力量感。
  但他演的陆磐不同,内敛的精英,将内心的反抗全部都收进了躯壳里,他好像总是在忍耐,总是承担着很多不属于他的责任。可就在某个瞬间,他能洒脱地揭竿而起,把所有材料整理好一个按键下去,结束自己和团队几年的努力。
  而且程飞的这段台词没有他演刑侦队长时候的抑扬顿挫,相反有一种沉淀下去的平静。
  但这种平静并不代表软弱,相反,所有观众们都强烈期待着他归家之后为陆家带来的改变。
  观众的期待值被程飞的表演拉满。
  三哥陆怀已经是M国某顶级大学的机械工程学博士,无数大型集团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是他对此并没有任何成就感。
  后来他进入了一个跨国集团,发现了项目组的资金被挪用导致他无法向帮他收集实验数据的人支付酬劳,于是他选择发邮件向上反馈。没想到上级想要大事化小,还在业内表示陆怀是个守不住团队秘密没有大局观的人,导致陆怀上了求职黑名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