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35)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比一下啊,谁先倒下来。”顾萧惟说。
  洛屿想要立刻就说“我输了”。
  谁知道顾萧惟又说:“你赢了我,我就请你去看陈教授的话剧《长门赋》。”
  洛屿一听,眼睛都亮了。
  陈教授就是洛屿在电影学院的表演老师,也是上辈子在他落魄的时候介绍他去演话剧的恩人。他演技精湛,台词表现力淳厚,他主演的《长门赋》更加是一票难求。
  “你吹牛吧?”洛屿不大相信对方。
  他也打过电话问陈教授要票,陈教授很抱歉地说他手上的票就两张,一张给爱人,一张给女儿。
  “是吹牛我有票,还是吹牛我能赢你?”顾萧惟抬起眼来看向他。
  那目光温和平静,还带着一点笑意,让人一点都联想不到这人刚才挑衅了他。
  “两样都吹牛。”洛屿一边说,一边捞起了袖子,战意盎然。
  顾萧惟也站了起来,开始折他的休闲衬衫袖口。
  “手机定闹,五秒后开始。”洛屿说。
  “你定吧。”
  顾萧惟那平静的样子还真胸有成竹了?
  不过还是不能小觑他的能力,毕竟深蹲公主抱这家伙都做得让洛屿怀疑自己就是个没重量的枕头。
  随着“铃铃铃”手机铃声响起,两人整齐一致地单手向上一翻。
  啊呀,忘记把衣服别裤子里了!
  洛屿的上衣掉下来,就差没罩他脑袋上。
  不过没关系,对面顾萧惟也好不了多少,他的衬衫也掉下来……我去,这腹肌和腰……电影海报果然不是P的!
  洛屿承认自己酸了。
  每一秒都度日如年,十秒应该都快过去了,洛屿的胳膊微微打颤,但是对面的顾萧惟撑得很稳,感觉再来十秒没问题。
  不不不,这仅仅是男人的尊严吗?
  这关系到陈教授的话剧演出的票!
  “顾老师的腰腹力量很强劲嘛……这是传说中的公……”
  洛屿本想用话语去骚扰对方,但没想到顾萧惟比他狠的多。
  “你敢说出那个词,我就让你好好体会。”
  洛屿立刻闭嘴。
  他的脸都涨红了,不仅仅是胳膊打颤,身体的平衡也撑不住了。
  不行不行,他不能倒!他不能倒!
  “学长,你再不倒我就来咬你了。”
  “什么!”洛屿差点没岔气,轰地一下就倒下来了。
  趴地上的时候,他眼睁睁看着顾萧惟缓身落地,整了整衬衫,一副斯文作派蹲到他的面前,温柔地摸了摸洛屿的头顶,“学长,你输了。”
  ……
  洛屿忽然觉得刚才还想摸对方的头顶安慰对方的自己,简直大傻兜。
  “有你这样的吗?为了赢……”洛屿的从脖子到耳朵都红了。
  顾萧惟一脸理所当然的欠抽表情,“赢了就是赢了,又没有规定用怎样的手段赢。”
  洛屿咬牙切齿,在心里说了两个字“流氓”。
  “输了就输了,反正又没说我输了要怎样。”
  洛屿挥开了顾萧惟的手,慢悠悠站了起来。
  “我去洗澡了,明天还有节目要录呢。”
  洛屿转身去收拾换洗的衣服。
  顾萧惟就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票其实预定好了。差不多是《野兽与玫瑰》杀青之后。”
  洛屿顿了一下,保持蹲着的姿势,看向对方,“所以……不管我输了还是赢了,你都会请我去看?”
  “嗯。”
  “那还比个毛线!浪费我的体力,我直接认输就好了啊。”洛屿伸手推了对方一把,可惜没推动。
  “输赢也许对你不重要,但对我重要。”
  “小琴、岩哥、你经纪人,还有程飞他们知道你胜负欲这么强吗?”
  “你可以问问他们。”顾萧惟回答。
  洛屿拎了衣服进了浴室,关门之前又探出头来,“不管怎样,谢谢你了!”
  “不客气。”
  等洛屿开始淋浴了,水流从头顶冲下来,他忽然有点不解。
  顾萧惟怎么会恰好买了《长门赋》的票?
  而且他刚才也没有“原来你也喜欢《长门赋》”这样的感叹,好像一早就知道他想看这个?
  也许因为他们都被陈教授带过,所以顾萧惟默认自己也想看吧。
  今天的拍摄其实挺耗费体力的,洛屿把被子一卷,不到半分钟就迷迷糊糊了。
  顾萧惟抬手去关台灯,一只手撑在洛屿的枕头边,就看到这人半张脸埋在枕头里,鼻尖刚好露在被子外面。
  “明天是不是要录骑马的内容?”
  “嗯。听导演说很简单……主要还是为了宣传下个月即将举办的马术比赛……”
  洛屿的眼皮子越来越沉,他的电量告急,急需睡眠充电。
  “那你会骑马吗?”
  “会……”
  “什么时候学的?”顾萧惟轻轻把被子往下压了呀,大概是怕洛屿憋着自己。
  “你教的……”洛屿的声音越来越小。
  顾萧惟正要触碰上开关的手指忽然停住了。
  “我……什么时候教你的?”
  “演《观沧海》的时候……”
  洛屿完全睡了过去,呼吸也缓慢拉长。
  顾萧惟侧过脸来看向他,“咔哒”一声,整个房间里的灯都暗了下来。
  洛屿这一觉本该睡得很沉,但是却莫名其妙地想起了许多上辈子的事情。
  《观沧海》是一部电影,当时的洛屿是被崔姐还有顾萧惟联合举荐得到的试镜机会,角色是曹操麾下曹洪。
  当时导演拿到洛屿的照片时,觉得他长得太过俊秀,没有沙场将军的豪旷。
  顾萧惟就请导演去看了一场洛屿的话剧,洛屿演的是《赵氏孤儿》里的赵武,他星夜诛杀屠岸贾的戏份,将男儿血性与杀伐果断演绎得淋漓尽致,可偏偏他的台词和神情正气凛然,丝毫感觉不到背负血海深仇的阴郁晦黯。
  导演当场就给了他试镜的机会,只要求一点——那就是必须学会骑马。
  因为曹洪是武将,对曹操不止忠勇,更加在官渡之战里直面张郃和高览的进攻,守住了本阵。这样的高光时刻,不可能找替身来骑马,必然有很多全身入镜的场面。
  为了试镜成功,顾萧惟陪着洛屿去学习骑马。
  当时虽然有教练在教,但顾萧惟全程都在旁边看着。
  教练教会了洛屿和马沟通,还有简单的前行和停止,但这对于洛屿的试镜来说还不够有竞争力。
  洛屿是真的很喜欢曹洪这个角色,内心焦虑无比。
  后来是顾萧惟上马,坐在他的身后,手把手教会了他慢步、快步、跑步还有袭步之间的转换,无论是快步压浪还是轻快步打浪,顾萧惟都事无巨细地教他。
  洛屿还记得,顾萧惟的双臂绕过自己,带着他控制缰绳,靠在他的耳边教他怎么放松身体怎么控制重心,怎么跟随马匹运动的幅度。
  大概是因为洛屿有武术功底傍身,身体协调性不错,马术很快就过了。
  而且电影播出之后,很多人都没有认出那是洛屿,只觉得曹洪的眼睛太好看了。
  特别曹洪与张郃马上对战的那场戏,杀气沸腾,曹洪的悍勇与飒沓利落表达的淋漓尽致,还被专门剪辑出来,视频网站上的播放量都有几十万。
  也因为那场戏,洛屿的骑术越发精湛,还经常和顾萧惟一起去马场比赛快意驰骋。
  当第二天的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洛屿窝在被子里不想动,直到他忽然想起顾萧惟也睡在这里,他才猛地醒来,
  而顾萧惟已经穿戴好了,正在收拾背包,“起来了,快点洗漱。”
  洛屿嗅了嗅,就闻到了早点的味道。
  “你今天又去晨跑了?”
  “嗯。”
  “你可真是自律。我得向你学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